Thursday 17 September 2015

Tom's Kitchen Hong Kong @ The Pawn

25-6-2015

前後去過三次舊時的 The Pawn,店子轉手(?)予英國名廚 Tom Aikens 經營後,我們卻又一次也沒去過。6 月份要找個「吃西餐」又「有酒飲」的地方為大蝗蟲與 R 慶祝生日,大大個去吃餐好的「藉口」送上門,又難得星期四晚上大家也有空,一行 5 人位來試試。
大王東街的升降機入口

有 R 在,我們一般會開一瓶紅/白酒來 pair 食物,但這裡的雞尾酒也有成十二、三款咁多,看起來也非常吸引,要忍住不試,實在太困難了,哈哈。

下圖後方是 R 的 Oriental 1908 - High West Double Rye, Dry Curaçao, Mancino Bianco Vermouth, chipotle pepper, Madagascar vanilla, fresh lemon juice and star anise,不過我沒試了。前方則是我 That's Bee-Nana's - Fords oolong milk gin, caramel tea honey syrup, lemon juice, egg white喝起來酒精感不高,質地卻是超級 syrupy,味道卻又非常酸,是檸檬汁比例太高吧?面頭的蛋白泡沫不如預期細滑。嗯,不算好喝的一款 cocktail 啊。

大蝗蟲的 Cha Chi Chi - Belvedere Vodka, spiced coconut cream, fresh pineapple and passionfruit juice 以 tiki mug 盛著,面頭的薄荷葉明顯沒「拍打」一下才插上去,嗅不到薄荷香味啊?喝起來也不太 alcoholic,味道以 passonfruit 的酸甜為主,椰子的 creamy 為副,比我的 Bee-Nana's 討好多了。

見 bread and butter (for 2) 索價 HKD50,起初也有點半信半疑,但數片熱烘烘的 sourdough 實在好吃,邊皮鬆脆不硬,中間則軟熟無比,還有甘甜軟腍的 caramelised shallots 及香又軟滑的牛油作陪襯,賣 HKD50 一份也算是物有所值。

店員推薦的 duck liver parfait, rillettes, five spice seasoning, crispy skin, long toast 就是鴨肝、鴨肉醬梅花間竹一層層,真的是 parfait 狀耶。由杯底舀起乜 layer 都有的一,入口也非常豐腴,質感有齊細滑、meaty 及脆卜卜,味道不錯。Long toasts 以「鐵絲網」卡著上檯,賣相蠻 fancy 的,多士也脆輕巧,可惜得嗰兩片,5 人吃唔多夠分啊。


以為 lime and yuzu marinated seabass 會是 ceviche 的格式,碟底的鱸魚卻原來是 carpaccio,賣相透明如啫喱,而且切得非常非常薄,甚至薄到吃不出甚麼質感來,離奇也;青檸柚子漬汁也調得非常酸,配以細細粒的 avocado 以及淡綠色那些像是 mousse 的東西同吃,其實幾乎只吃到青檸味,印象一般而已。

Charcuterie board: Iberico shoulder, grape chutney, pickle, grilled toasts, home-cured meats - duck breast, salami, pancetta, pork rillettes 菜式名稱水蛇春咁長,但其實仍未列出所有材料呢,起碼最好吃的 chicken liver mousse (?) 榜上無名啊,嘿嘿。雞肝醬吃起來甘香豐腴,質地更是幼滑得像用了 whipping siphon 處理一樣!顏色較白那一團則是 pork rillette,質地較粗糙也是預料之內,油脂比例倒是比預期高,吃起來鮮香又 well seasoned,也不錯。至於「火腿」類,最快清掉的是 Iberico shoulder,肥、瘦剛好,空口吃起來既芳香又滿口 umami,跟甜的 grape chutney 也是絕配好吃啊!Salami 比平常吃到的肥,味道倒是沒啥特別。雪白的 lardo 從來予人肥到爆的感覺,吃起來卻只覺鹹香軟滑,完全沒油膩感,這才是真正的邪惡吧!還有 duck breast,油香、鹹鮮中帶點 gamey,比以前在 La Cabane 吃過的更得我心。澱粉質配角方面,侍者說淡黃色的方包是 brioche,吃起來的確帶點甜,可惜質地像乾涸版 pound cake 多一點,跟鹹味的 cured meats 也不夾味,還是棕色的 sourdough 較好吃。

侍者說 braised short rib on the bone, miso, marmite, melting marrow, crispy shallot (for sharing) 份量足夠兩、三人分吃,上檯時也果然是一大煲耶。牛肋骨炆得非常軟熟,用叉子輕輕一推,骨、肉便輕易分,咬下也鬆化無比,可惜吃著吃著出現了偏乾的情況,多一點 jus 的話一定更好吃啊!配料就非常好吃,面頭的炸乾蔥非常香口,caramelised 洋蔥也又軟又甜;若這裡是中菜館的話,用來送飯應該很不錯呢,哈哈哈。

旁邊的 "melted marrow" 則是面頭鋪了一層薯蓉的筒骨,薯蓉表面帶脆口,可惜下面的牛骨髓只是一味油淋淋而不夠香,把兩者拌勻來吃仍於事無補,有點失望。

C 太太選了 seabass, dried black olive, courgettecourgette 原來就是綠色那些 purée,black olive 則製成的一粒粒像是布甸的點子,有點意想不到。試了一點點鱸魚柳,魚皮那面煎至微脆,蠻討好的,魚肉那邊卻又嚡又硬身,也太 overcooked 了吧?

R 還點了 250g USDA fillet steak 配 Béarnaise sauce,再加 (1) 薯蓉 (2) 兩隻蛋作 side dish,根本就是吃「早餐」的感覺嘛,哈哈。

牛扒要求了 medium rare,看起來也對辦,不過我沒試了。

也沒試 2 fried eggs (sunny-side up),只能說「煎得幾靚仔吖」吧,哈哈。

另上的 grain mustard mash 我又是沒試(吃完牛肋骨已超飽了啊!),但據報後者「唔夠牛油」、非常嚡 etc… 嗯,我應該慶幸我沒試吧?

連兩瓶 Lauretanastill water一瓶好像是 Duc de Chapelle 的紅酒(都說我完全不懂酒的啦,哈哈!),埋單每人約 HKD650,整體而言當然不難吃,但其實頗失望的。以前在倫敦吃過 Tom's Kitchen 後印象不好,想不到今時今日這裡也只是「比 Somerset House 分店好一點的 Tom's Kitchen」,唉!應該不會再來了。
味道:3.25/5
環境3/5
服務3/5

The Pawn
灣仔莊士敦道 62 號
http://www.thepawn.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