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6 November 2015

啅頭嘅嘢 @ 樂天皇朝

30-8-2015

這家來自新加坡滬式點心店登陸香港都超過一年了,我卻到今時今日才第一次來看看它那五顏六色的小籠包」到底是怎樣的一回事。都說作為一條普通為食友,不論試新店還是在網誌貼分享文,總是慢人好多拍的啦,哈哈。

同行大蝗蟲不能吃辣,他又說早餐還未落膈所以胃口一般,結果嘛,我們只點了冷盤、小菜、甜品各一款,另加 款點心當澱粉質吃便算。冷盤是 南京金陵鹽水鴨鴨肉質地 firm 不硬,但也算不上嫩滑,鹹味則還好啦皮下脂肪卻幾多吓,吃起來又沒啥香味,還是咬掉好了 — 無謂浪費 quota 吧! 

從來對「啅頭」嗤之以鼻,大蝗蟲更表明對奇怪口味的小籠包沒興趣,但始終 八色小籠包 是這裡的招牌菜嘛,也來一客試試吧,最多騎呢口味由我包底好了,哈哈。先吃紅色的 (1) 麻辣 上檯時外皮已穿了洞,搞到內裡的湯汁漏了一點點出來,還要一夾便立即爆底,WTF?在「所餘無幾」的情況下,也嚐到湯汁有輕微花椒麻粉的味道,不過嘛,整體而言就當然不麻不辣啦。(2) 芝士 只是在「原味」裡加了極少量像是 processed mozzarella 的無味低質芝士,根本吃不出甚麼芝士味,得啖笑之作。綠色皮的是 (3) 人參 味,湯汁帶微苦,肉餡卻是極級嚡的豬有無搞錯?灰色皮的該是 (4) 蒜香 吧,湯汁有黑蒜的味道,但肉餡仍然是的肉碎,蠻倒胃的;(5) 鵝肝 跟「豐腴」、「油香」完全扯不上關係,只吃到點點肝臓獨有的「鐵」味,可以不試;反而 (6) 黑松露 沒預期的差,起碼吃到黑松露醬/油的存在吧?餘下的 (7) 蟹粉 及 (8) 原味 就沒試了 它們算是比較正常的口味嘛,大蝗蟲都要吃的吧

八色小籠包叫做見識過,其他點心還是選「頂肚」一點的 家鄉素菜包 及 蒸饅頭 好了。前者包身密度甚高,吃起來完全不夠鬆軟,還好菜餡剁得細碎,吃起來清香而不草青,味道還可以。後者一客 3 隻,件頭卻是平時吃到的兩倍之大,不過我沒多試又沒拍照,不談了。

糖醋魚片外層麵衣炸得蠻脆的,內裡的魚肉也頗嫩滑,醬汁酸甜以外還有陣陣鎮江醋的馥香,不會「咕嚕」多於「糖醋」,整體效果不錯。

到京川滬食店用膳總想喝豆漿,是日也來了一杯 凍豆漿 止止癮。豆味比預期香濃,不稀,也不會太甜,比預期好喝啊。

甜品選了 高麗豆沙,外層蛋白做得鬆泡,內裡則是香蕉甜紅豆茸,再撒上糖霜,其實是沒得輸的味道吧?很久沒吃過有香蕉的高力豆沙了,満足です!

埋單每人 HKD200 有找,小試牛刀後除了笑完就算」八色小籠包,其他食物也不算太差,銅鑼灣而言,我猜也算是一試無妨的平平哋選擇吧?
味道:3/5
環境:3.5/5
服務:3/5

樂天皇朝 (Paradise Dynasty)
銅鑼灣波斯富街 99 號利舞臺廣場 6 樓
http://www.paradisegroup.com.sg/our-concept-2/?mn=p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