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January 2015

同步吃和牛過冬 @ 焼肉 大助 (feat. Knockbox Coffee Company)

21-12-2014

12 月份的九龍城「一月一會」晚餐撞正冬至前夕,爸媽說地方由我決定,而我作為情人節食中菜」、「中秋節食西餐」、「聖誕除夕夜吃住家飯」一類既怕吵又怕 surcharge 的麻煩吝嗇人,當然打死不到酒樓吃團體餐吧。適逢食肉獸 H 先生也會出席這頓冬至飯局,不如試試侯王道那家日式焼肉処?店子已開業 3、4 年,但我一次也沒吃過啊。

抵埗後仍未齊,幸而醒目的老媽早已 order 兩款小食「邊吃邊等」了。第一款是吉列蠔 (HKD58),外皮很酥脆啊!也炸得不油不膩,內裡的蠔肉更是肥美、嫩甜,好吃。


另一味是酒煮蜆 (HKD58),好大隻的蜆!蜆肉本身蠻鮮甜的,可惜有點煮過頭,吃起來帶點韌,大蝗蟲吃到那一隻更仍有沙;湯汁卻不行,沒預期的清甜,還帶不輕的苦味,明顯就是酒精未完全揮發吧。


H 先生除了嗜肉,也是喜愛杯中物之人,一行 6 人當中有 3 個人會喝開一瓶冷喝清酒如何?選 梵艷 50 純米大吟釀 720mL (HKD398) 純粹因為以前在磯燒喝過覺得不錯,還好 H 先生試過後亦狀甚滿意。

前菜煮茄子,煮得非常軟身,吃起來甜甜辣辣,蠻討好的。

爸媽屬「去日本餐廳一定要吃刺身、寿司」的人,所以檯上也出現了 特選壽司併盤 (HKD295)。我只吃了一件 いくら軍艦巻きいくら醤油漬け鹹鮮帶甜,海苔也乾爽不韌,沒啥期望之下,算是這樣吧。


還有 上刺身併盤 (HKD260),最喜歡是 帆立貝,肉厚、鮮甜,好吃数の子 「酢漬け」處理但不會太酸嗆,吃起來酸香爽脆,也不錯。甘エビ 爽口,可惜不算甜美;赤身 及 たこ 就差了一點點,已煮熟的後者質地軟熟不橡膠,不過就毫無味道,前者則魚味不濃,還吃至一口渣/筋,不行。其他款式嘛,沒多吃了。

和牛盛(二人前)(HKD780):4 款 cuts 當中我最喜歡 神戸和牛舌厚切,除了的確非常厚切,燒罷更是超級爽口、豐腴本身只有塩調味,最簡單其實已非常好吃了。至於 カルビ西冷濃味和牛角切,全屬既油脂豐富,肉味也不錯的佳品,好好吃啊

美國 prime 牛盛(二人前(HKD510) 則由 prime 西冷、prime 肉眼、prime カルビ、塩焼牛舌牛肋骨 組成,不過肉類的脂肪沒和牛般多,也較和牛難燒,然而肉味較和牛濃馥郁,算是各有各好吃吧。至於牛舌,美國這款切得較薄,吃起來也沒那麼爽,然而也香口而丁點不韌,其實也算不錯的了。

Set 以外,我們還散點了羊、豬各兩客,羊架 (HKD72) 燒至 medium 後非常軟嫩,不過就沒啥羊味(是脂肪不多的關係吧),又不大吃到餐牌所說香草燒」的香草味。嗯,一般而已。

黑豚豬頸肉 (HKD98) 則當然要燒而 well done 啦,吃起來爽口不膩,不過就只是「タレ」的味道,沒啥特別。嗯,看來還是焦脆一點的泰式燒」豬頸肉較對口味。

隨 set 附送少量蔬菜,質素也不差呢!粟米 香甜的,細細隻 蕃薯 更好吃,薄薄的外皮內裹著又香又甜薯泥,我們吃到要追加一份 à la carte 的呢!椎茸 本身是乾乾的,然而蘸一點タレ才燒,加上烤肉後殘餘在爐上的牛油脂的幫助,效果也不錯。

吃焼肉也真的「人多」才好玩,哈哈。

第二 round 我們追加了和牛カルビ (HKD398),還要塩焼、汁燒 各一客,不過就以帶甜的後者較好吃。嗯,這裡的タレ調得不錯啊。
這是汁燒

追加的兩份 神戸和牛舌厚切 (HKD230) 也繼續厚切,且件頭更大,吃起來更香濃、爽口à la carte 而言比和牛カルビ抵吃呢。


追加 #3 則是粟米 (HKD30) 及 蕃薯 (HKD30) 各一份,後者我不客氣的吃了 3 件呢,哈哈。

埋單每人約 HKD720,老爸埋了張單,謝謝。
味道:4.5/5
環境:3.5/5
服務:4/5

焼肉 大助 (Daisuke)

九龍城侯王道 35-37 號地舖
http://www.daisuke.com.hk
------------------

從西區出發往九龍城,坐西隧巴士、小巴的話,旺角是必經的「轉車」之地,我們當然又借故到 Knockbox 精品咖啡了。小店以前在太平山街,當年卻因為他們只有 4、5 個位,且總是滿座;後來它搬至旺角黑布街現址,我卻又已成為懶得過海的港島人,所以嘛,是日終於有機會來喝咖啡,與它一直無緣的我,實在興奮不已


星期日約 6:15pm 到步,只剩一張二人檯及大量 counter 位子,愛看咖啡製作過程的我們,則當然坐 counter 了。

第一次來,點了 hand drip 及 espresso-based 的咖啡各一款。


我的 flat white (HKD36) 奶味不輕,但醇厚、也不錯。

大蝗蟲則選了 hand drip咖啡選了來自巴西

我對黑咖啡從來一般,這杯 hand drip 我卻忍不住喝完又喝,入口、濃厚、沒酸味,平衡不錯呢。


蠻喜歡這個地方,下次再來的話,等我又 hand drip 先,嘻嘻。
味道:4.5/5
環境:4/5
服務:4/5

Knockbox Coffee Company
旺角黑布街 21 號地舖
http://knockboxcoffee.hk

Tuesday 27 January 2015

我們的自家出品 -- 蝦子撈麵

老媽從不入廚,但我們每次回九龍城吃飯的時候,她總會塞一大堆食材給我們帶回家:先是胎菊、鐵觀音、大紅袍茶葉,然後是流浮山蝦子、蝦乾、蠔豉,最誇張的一次更連大閘蟹都有!既然家裡有了蝦子,不如弄個 蝦子撈麵 吧,反正在《飲食男女》的 YouTube channel 看到《美基 123》有一「蝦子薑葱撈麵」食譜,蠻對辦的樣子呢(註:不用落「雞汁」的,哈哈!),又參考試做一下

下圖就是老媽送贈的流浮山蝦子,很香的啊!謝謝。

麵條用了 好到底 的 鴨蛋麵,不過我當然沒專程搭 60 幾蚊車到元朗買 10 幾蚊麵啦,好到底在西營盤正街開了專賣麵餅的零售店嘛!
第一次光顧這個品牌,先買一 pack 6 個裝(共 300g)淺嚐

作為 1 人前的正餐,用兩個是常識吧。
「煮之前濕少少水,會 d,不過唔好浸」是麵店阿姐的建議

準備少量薑、切幼絲。

混合 麻油蠔油 各 1 湯匙、雞湯 2 湯匙 及 砂糖 1/4 茶匙 拌勻,便是拌麵醬汁了。

燒滾一鍋水,把生麵煮熟後拎返出來瀝乾水份;至於「煮幾耐」、「點樣煮」etc,則視乎你用哪一款麵條啦,自行參考 package instructions 吧,總之我這款麵條不用過冷河就是了。

燒熱油鑊,加入蔥絲炒一下。

然後加入麵條,再兜兩下。

最後加入上述拌麵醬汁再兜一,醬汁全「掛」到麵上後立即上碟蝦子(蝦子亦可先放進白鑊炒一會)

食得!麵條爽滑帶韌性,麵汁也香濃帶甜,成功的;至於蝦子,自己在家吃嘛固然就是喜歡幾多便放幾多啦,哈哈!
其實我只下了 1 湯匙蝦子,看起來卻已非常澎湃了

Monday 26 January 2015

有創意,唔代表值得鍾意 @ 中意仿 (feat. Xen Coffee / iCremeria)

28-12-2014

諸多掣肘的一天,人「被困」鯉景灣,但沒啥時間吃午餐,又不想吃得太貴,是日更是謝絕炸嘢、辣嘢及油膩嘢;隨隨便便的情況下,結果選了自己不會推薦、但也不太抗拒的 中意仿。或許你會問,「不會推薦」咁你又去吃?唉,都話咗是日無時間,無乜得揀咯!


研究餐牌之時,店員送來兩碗例湯,讓我們可以「飲住湯,慢慢揀食乜」。雖然我對 花生雞腳 一般,但既然喝起來也火喉十足,把它喝光也沒難度的,哈哈。


燒醉雞翼:上檯是嗅到濃濃紹酒的味道,吃起來亦然,雞皮算是脆口,雞肉不算嫩滑但也濕潤不黐骨,也不錯啦。不知是否吃慣了凍食的滬式醉雞,忽然遇上這味「熱吃」的,感覺總是怪怪哋,哈哈。


我們點了自選小菜的二人前午市套餐,其中一味不知叫 臘腸翠玉瓜炒魚塊 甚麼的。賣相油光滿面「立立令」,吃起來亦果然打了杰杰的生粉芡,魚柳、臘腸、翠玉瓜全都非常油膩,上檯時更是幾唔夠熱吓,結果吃剩了不少。

另一味選了甜梅菜蒸肉餅,甜梅菜份量蠻吝嗇的,且不香不甜又不怎麼爽,肉餅的肥膘肉比例更算得上超級高,但又蒸得很嚡口,真不知怎麼搞的。結果嘛,這一味我們吃剩了超過一半。

隨餐附送一份「沒得選」的瓜菜,冬瓜肉碎粉絲 除了吃到冬瓜本身淡淡的味道以外,就是沒啥味道,然而與上述兩款肥膩得來又不好吃的小菜比較,清清哋的這味其實已不錯的了。


套餐還包括甜品,亦一如以往的由侍者端出一大盤 10 多款的甜品來到席前,並向客人逐一介紹,然後由客人自行選一款。

我的沙田柚杯 其實就是碌柚啫喱,啫喱清清甜甜的幾好吃,碌柚也蠻甜的,可惜吃著吃著帶點澀味;大蝗蟲的 chocolate mousse 用了品質一般的朱古力其實也是意料之內,然而 mousse 也不夠鬆泡,質地有點 paste-like,不喜歡嚕。

埋單每人 80 幾蚊,其實沒期望會好吃,但綜合這頓午餐吃過的所有食物,我對這裡的印象已由「唔係咁好食」轉化為「真係幾唔好食」,不會再來了。

味道:2/5
環境:3.5/5
服務:5/5

中意仿 (Borgo C)

西灣河太康街 35 號鯉景灣蘇豪東 B 地下 GB01-02 號舖
http://www.sohoeast.com.hk/restaurant_tc.php?tid=32
------------------

終於完成要做的事,時間卻仍然尚早,不如喝杯咖啡才回家吧?鰂魚涌、太古城一帶如 PregioEspresso AlchemyZai Fe 一類的精品咖啡店其實已喝得七七八八,大隱隱於市的 Xen Coffee 卻原來已 4、5 年沒來過(耐到連它的咖啡好喝與否我都唔記得了,當年更是大蝗蟲完全不碰咖啡的年代!),重遊一下如何?

這裡主打 siphon 咖啡,見餐牌上的分類有一欄 "balanced & smooth",其中兩款更有 "coffee cream OK" 的提示,對不算熱衷黑咖啡的我而言,蠻有用的。

選了「找回舊照片才發現原來我已 order 過」的 Xen Special (HKD38),tasting notes 我講唔出了,總之 neat 喝也濃 mellow 而完全不酸,下糖、creamer 後又香又滑,總之很喜歡就是了。

大蝗蟲選了 Guatemala Huehuetenango,齋喝同樣 mellow 沒酸味,甚至帶點甜香,蠻易入口的一款咖啡豆啊。

埋單 30 幾蚊,希望它能一直經營下去啦,很喜歡這個咖啡角落啊。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4/5

Xen Coffee

鰂魚涌英皇道 995-997 號萬利廣場 K-12 號舖
http://xencoffee.com
------------------

同一天早上還去了這家新開的 iCremeria,也「搭單」在此簡短分享一下。

瀏覽店子在 Instagram 的 Geotag,99.99% 的貼圖也是軟雪糕,但是日只有 14°C,怕冷、腸胃又不好的我,還是做剩下來的 0.01%,來一杯熱飲好了。

買了 matcha latte (HKD35),餐牌上寫著原材料來自京都一家 1800s 創立的抹茶屋,抹茶味喝起來又的確濃郁不苦,甜度適中,且奶泡打得非常細滑,入口完全是「絲絨」的感覺,正!雖然沒有漂亮的拉花,但比起 Via Tokyo 的同類出品,這裡的更得我心呢。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3/5

iCremeria

銅鑼灣記利佐治街 11-19 號名店坊 1 樓 F9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iCremeria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