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0 February 2016

bar à vin décevant @ Comptoir

7-11-2015

近一、兩年來不斷有新開的 tapas bar 在中西區出現,但主打 "French tapas" 的店子,西環尾的 Comptoir 應是表表者了吧?在店子的官方網頁看過餐牌,wine list 上竟還有幾詳盡的 "wine pairing" 建議,對一向「食」先於「飲」的我而言,真不錯嘛!週末晚上懶得煮嘢,又抓著大蝗蟲一起過去試試看。
PastisMetropolitain 屬 French Creations 集團經營

在狹窄的「面壁」位子入座後,侍者遞上餐牌之餘,還放下了一籃 4 片 麵包,我們也就邊咬包、邊揀嘢食了,哈。麵包雖不熱辣,質地也算不上外脆內軟,但麥味香濃無比,旁邊的牛油(是 demi-sel 的吧?)也又香又滑,好吃。
好吃得我們多拿了一籃

Ham croquettes:外層麵衣不會太厚,也炸得脆而不油,內餡則以忌廉及洋蔥的味道為主,火腿成份也不低,只是吃起來遠不及預期鹹香而已,整體印象算是 OK 咁啦

Beef tartare on toasts:底下的多士是薄切的法包,吃起來脆如 melba toast,OK 的。生牛肉他他切得蠻粗粒的,入口卻鬆化,且調味不錯(拌了生雞蛋黃吧?),酸度也剛好,幾好吃。不過嘛,我覺得多下一點黑胡椒增添辛香,應該會更惹味啊。

以前在 Penthouse by Harlan Goldstein 吃過一味很不錯的 Josper-Grilled Sicilian Octopus,之後在其他地方看到有八爪魚菜式供應,總會躍躍欲試,見這裡也有一款 sautéed octopus and Thai asparagus,當然也來一份。紅椒、小蘆筍爽口帶點甜,八爪魚肉則超級軟腍,卻是腍得有點霉,香茅、青檸的味道甚重,也比預期辣得多,頗難吃的說。還以為菜名的 "Thai" 只是形容蘆筍屬「泰國,沒想到還代表著這道菜像 "Thai-inspired sautéed octopus and asparagus" 多一點耶。

Bavette à l'échalotemedium rare 的牛肉是不錯的,質地軟熟,牛味也香濃,但 caramelised shallots 仍帶爽,且非常的酸,是本身品質不佳嗎?還是 red wine vinegar 下太多?唉,真懷念以前在 Winebeast 吃過的 beef bavette,人家的味道平衡多了

還點了 truffled mashed potatoes 做 side dish,下了不少 truffle paste 的關係,嗅到濃濃黑松露的香氣也不足為奇,薯蓉本身卻完全不行,牛油、鹽同樣嚴重不夠,味道既稀薄又淡出個鳥來,質地更是又黏又削口(大蝗蟲甚至以 "wallpaper paste" 形容之),thumbs down 也!

食物麻麻,wine 又如何?我們點了 by the glass 的紅、白各一,兩者同屬侍者推薦的 wine of the week。紅酒 La Rouviole Minervois,喝起來薄身又有點淡口,還以雪凍了的杯盛載,感覺怪怪的;白酒 忘了拍照,也忘了它姓甚名誰,好像是某款 Pinot Noir?入口蠻 sharp 的。

埋單每人約 HKD290,小試牛刀後只留下「失望」兩字作結論,應該不會再來了。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3.5/5

Comptoir
西環(堅尼地城)科士街 42 號地舖
http://www.french-creations.com/comptoi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