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6 March 2016

飄泊的奧地利人 @ Lohninger

對《米芝蓮》可謂又愛又恨,港澳版愈來愈得啖笑(不是嗎?甘牌燒鵝 hea 到咁也摘了一顆星,又搞埋 d 咩「得獎街頭小吃」,究竟評分準則何在?)歐遊安排午餐/晚餐,紅色指南又總是我的第一份 research material,都不知自己是「精神分裂」還是「口裡說不,身體卻很誠實」了,哈哈。不過嘛,《米芝蓮》以外,歐洲其實還有另一個同樣權威的美食指南 Gault & Millau,評分高低只反映食物質素,服務、環境、消費 etc 只是「題外話」,而我們選址 Lohninger 為我們 9、10 月德國東、南部「精華遊」在 法蘭克福 第一頓晚餐,則是因為餐廳在 2015 年 德國版 Gault & Millau 獲評 16 分,而且距離我們下蹋的酒店只是 15 分鐘腳程左右,吃完可以散步回去呢,哈哈。

餐廳官方網頁形容這裡主打為 classic contemporary 風格的奧地利菜,沒去過奧地利又沒吃過當地菜系的我,看罷其實仍然一頭霧水,哈哈。不過嘛,去旅行就是要嘗新吧,我們也索性吃 6 道菜的 Chefmenü (EUR88),頭盤、主菜、甜品 etc 全數由廚房話事,應該是「見真章」的最佳選擇了吧。

對 wine pairing 不特別感興趣,卻被 drinks menu 上一款 Sloeberry Blue Gin 吸引著,又來一杯試試如何?這款 cocktail 自行調整 tonic water 下多少其實算是 DIY 的 gin & tonic 啦;喝起來酸香不苦澀,又帶點像是西梅的味道,易入口之餘也非常清爽,喜歡啊。

喝著 aperitif 之際,侍者也端出餐前麵包。先吃淡黃色像多士的一款,有百里香、迷迭香的香味,但又不像是 focaccia,不知是何方神聖?賣相像 rye 的一款則 chewy 的,有點像 sourdough 般的酸,又有點像 pumpernickel 般的濃烈 "rawness",不懂欣賞了。

侍者把第一款 amuse bouche 就咁叫 "mushroom",面頭一層不知名 foam 的氣泡極大,下面則是各式野菌,吃起來也蠻香濃,但油份也非常多,吃罷很有罪惡感耶。

另一味 amuse bouche 則是 foie gras, chocolate, sea salt,圓形的鴨肝 mousse 入口簡直如像牛油般滑溜、豐腴,配上面頭海鹽以及旁邊朱古力,得來「鹹、甜、脆 cut through 了鴨肝飽膩感」的效果,不錯啊!還記得當年在琉森的 Hotel des Balances 也吃過「foie gras x 朱古力」的菜式,與這裡比較,算是各有千秋吧。

第一道菜是 sashimi,橙色的是哈密瓜粒,白身魚則好像叫 "cobia" 甚麼的?生魚片蠻爽口的,汁液則超級酸之餘又嚐到有生姜的辛味,整體效果甚至有點像 ceviche。被突如其來「亞洲」風味殺個措手不及,但它酸酸的開胃作為頭盤非常稱職啊

Organic beetroot with goat cheese, balsamic reduction
:紅菜頭甜美無比,羊奶芝士則幾鹹吓,drizzle 少量蜜糖伴吃的話,應該會更美味吧。

海鮮 course 好像叫 monkfish, onion 甚麼的,可惜鮟鱇魚肉太粗嚡了,碟底的洋蔥湯汁也一味酸,我倆都不太喜歡這一道菜。

Cheese ravioli with porcini mushrooms:餡料是軟軟的 ricotta,但面頭的牛肝菌才是主角啦,超級香濃耶!碟底的 brown butter 也做得不錯,不過我覺得再 "brown" 久一點以增添 nutty 香味的話,相信更上一層樓啊。

「紅肉」菜式是 roasted suckling pig,做得皮脆肉嫩,碟底的 jus 也甘香濃郁,非常好吃!旁邊的 slaw 則以蔥為主要成份,吃起來清爽微酸,印象也不錯。

旁邊還有一件 
polenta,賣相有點像「炙り」過的カステラ玉子焼き,吃起來則是無味的(是的,連粟米味也吃不出來)… 嗯

吃過多款口味偏重的菜式,店方 serve 甜品前也先提供 elderflower sorbet 及啫喱「清清口腔」。兩者同樣幽香清甜,夾在中間的不知名 berry compote 則負責增添酸香及脆卜卜,不錯的 palate cleanser 啊。

甜品叫 Kaiserschmarrn,大廚(?)說這是奧地利最受歡迎的其中一款甜品呢。賣相如切件 pancake,吃起來甜甜的又有濃濃蛋香,質地如「咕𠱸」般軟中帶 Q 彈,完全是美式 pancake、英式 bread pudding 及法式 pain perdu 的混合體耶,吃!

同 serve 的還有 apple sauce 及 bourbon-vanilla 雪糕,後者入口細滑無比,吃到滿滿呍呢嗱的香甜,卻又完全不膩口,又是超好吃;前者則少酸大甜,但空口吃也太像「嬰兒食物」了,我又不太喜歡把它當醬汁般塗到 Kaiserschmarrn 上吃,結果也就吃剩不少 Apfelsoße 了。

環境也優雅舒適,惟室內沒冷氣又沒把窗戶開很大,加上餐廳在 7:30pm 左右便已 full house,結果嘛,除了愈坐愈焗促,我們叫埋單後更是呆等了超過半小時才有單可埋,救命!
我們在 6:30pm 左右入座時,餐廳內只有另外兩檯食客

連一瓶 Acqua Panna Toscana 埋單每人約 EUR105(以當時 EUR1.00 = HKD8.50 的匯率計算,約 HKD892.50),雖然等埋單等到幾乎發忟憎,但整體用餐經驗仍算不錯,也值得推薦的。
吃完出來看到這樣的 River Main 美因河夜色

味道:3.5/5
環境:3.5/5
服務:3/5

Lohninger
Schweizer Straße 1, 60594 Frankfurt am Main, Germany
http://lohninger.d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