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April 2016

dandan 為麵心有獨鍾 @ Dandan Soul Food from Sichuan

2-11-2015

晚上要到永安買點東西,加上大蝗蟲唔得閒陪我食飯,咁我都唔煮飯了,晚餐也順道上環搞掂埋吧。獨自開飯,當然以「大蝗蟲不吃的東西」為目標,但是日不想吃 kimbap 啦,不如試試對面的「鬼佬川菜」Dandan我沒吃過四川當地的擔擔麵(紅燒牛肉麵倒在重慶吃過一次,辣到我 hihi!),但聽說老闆娘是四川人,那應該有返咁上吓正宗了吧?而且在 Instagram 看過店子的「乾拌」版本擔擔麵相片,有興趣一試耶。


拌麵而來,主食其實也不用多想了,惟齋吃麵好像有點頹,我一個人又怕吃不下一客涼拌雞(不知份量如何嘛)或 6 隻孜然雞翼,還是點一款無肉涼菜當是試多樣嘢兼懶係 "green" 一下吧

成都擔擔麵 (HKD60) 既然是無湯的乾拌麵,要拌勻才吃是常識吧。

麵條 有點像日式豚骨ラーメン的白色麵條,蠻煙韌的,是我喜歡的質感啊!醬汁 以麻醬為基礎,鹹甜得宜,質地也不會杰撻撻,「少辣」則一點也不辣(哎呀,早知選「中辣」啦!),卻會吃到舌頭發麻,是花椒麻油嗎?配料 肉末、蔥粒、芝麻、花生,還有一些賣相像雪菜、吃起來爽口的漬物,是宜賓芽菜嗎?加加埋埋,味道富層次而且非常惹味,滿足也。

涼拌木耳 (HKD35),其實是「黑木耳」/「雲耳」吧?入口是爽滑的,碟底的醋汁則酸,惟拌勻蒜片、青辣椒粒增添辛辣刺激,味道也算不賴;不過嘛,作為「涼拌」菜式,再「涼」一點會更好吃啊。

細杯裝的 自製奶茶 (HKD12) 是港式奶茶,比預期香滑,還喝到微微甜味(但不是煉奶的味道),是店方代下了糖吧?對此我沒所謂,不過大家 order 的話要留意啊

埋單 HKD107,不便宜,但中
、上環而言已算是幾 affordable 的晚餐消費了吧?幾有趣的地方,有興趣再來吃紅燒牛肉麵、家鄉涼拌雞、孜然雞翼、川味滷肉 etc etc 啊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3/5

Dandan Soul Food from Sichuan 四川担担面

上環皇后大道中 181 號新紀元廣場地下 101A 號舖
http://www.dandanhk.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