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1 April 2016

平淡之中找一些特別日期 (8) Stockton

11-2-2016

吃過 Fish & Meat 
後一直想試埋它的姊妹店 Stockton一、兩年來卻一直找不到光顧的藉口,而且人家其實是酒吧多於餐廳,對從不夜蒲總愛「宅」在家中食自己的我倆而言,無端白事走上去幹嗎?直至我們為慶祝一年一度「特別日期」找地方「食好西」,才戇狗狗的想起它,咁就 book 定平日 7:00pm 的位子去喝酒為主,食嘢為副吧。


酒吧地址與 Fish & Meat 一樣是蘭桂坊那邊的「雲咸街 32 號」,入口則是分開的;己連拿利那邊大大隻字寫著 "Fish & Meat",沒門牌的 Stockton 卻連條毛都無,以「大隱隱於市」形容之,實在不能貼切更多了。若 閣下站在藝穗會那邊的街角,看到對面馬路有一間叫 Kartell 的傢俬店,又看到旁邊有個「黑洞」的話,放心進去吧,你找對地方啊。
就是這裡
沒錯,就是左邊那黑漆漆的入口!

入口漆黑一片,室內燈光也超級昏暗,在一閃一閃的燭光下拿著餐牌研究食乜,看得我快要盲啦。


店方先奉上 potato crispsolives,後者我一向不吃,是晚也沒碰了;厚切薯片則香脆不油,不知是哪款牌子?還是店方自家炸的?我吃個不停呢,哈哈。

這裡的 cocktails 選擇甚多,而且
清楚列出各式雞尾酒以哪款烈酒為基礎,拿著酒牌左翻右揭一番後,最後選了 rum-based 的 Rhum in Fashion - Blackwell Jamaican, Ron Zacapa, Chocolate Bitters, Lime Zest, Vanilla Bitters, Old Fashioned gum。嗅起來有陣陣青檸皮的香氣,喝下味道卻竟有點像 Negroni?作為經典 Old Fashioned 的變奏版,這款 cocktail 好像還更啃、更重口味,不是我杯茶了。

大蝗蟲選了 whiskey-based 的 Honey Badger - Rosemary Infused Buffalo Trace, Lemon, Ginger Syrup, Yellow Chartreuse, Honey and Lemon Bitters
,有燒 rosemary 的氣味,喝起來以檸檬的酸香為主,酒精感不重,味道平衡且非常易入口,比我嗰杯好喝啊。

在 Instagram 看過這裡的料理写真,鹹食大多細細份,我們也放心先來 3、4 款分吃了。Soldiers & Egg - Sea urchin & Slow Cooked Duck's Egg, Toast 的粗條多士是 toasted brioche,吃下外層鬆脆無比,內裡則軟熟帶甜,空口吃也非常討好啊!小碟內的是加了生うに(是紫うに嗎?)的 soft boiled 鴨蛋,大兜亂變成沾醬般吃,質地固然變得黏稠厚重,味道則帶有陣陣海膽的甘香及 brininess,蘸多士同吃也沒預期的膩,幾好吃。

Scotch Eggs - Chorizo, Paprika Aioli, Citrus Cabbage:成件放入口,先覺外層下了 chorizo 同做的 sausage 鬆化帶辛辣濃香,然後是 aioli 的酸香及溏心鵪鶉蛋黃的香糯,賣相、味道相符,不算驚喜,但好吃啊!碟底的紅椰菜令人想起吃とんかつ的配菜キャベツの千切り,而且預先 toss 了一點點酸酸的 citrus 汁液(是ポン酢嗎?),可以當沙律般吃吃完濃味 Scotch egg 後口腔也不錯。

Beer battered Rock Cod, Malt Vinegar Fries, Minty Green Peas就是精緻版本的 fish & chips 啦。先吃炸魚,內裡的鱈魚肉油滑無比,豐腴、甘香,外層炸漿也脆而不油,惟看起來沒啥氣泡,吃起來也不夠鬆化,可以更好的。薯條屬超粗切的英式 chips,炸得外脆口內鬆軟,薯味也不錯,好吃旁邊一小瓶「噴霧」是 malt vinegar,可噴到炸魚、薯條上同吃,只取其陣陣醋香而不會吃到濃烈酸味,幾有趣而效果也不錯。

還有 tartare sauce 及 mushy peas前者打得幼滑,酸度不高,味道也像 aioli 多於 tartare sauce,莫非下了生蒜泥?不過嘛,我絕不是在投訴啦,這個他他醬非常惹味,我喜歡啊。Mushy peas 則更有驚喜,質地超級幼滑,青豆味濃郁而不腥,是我吃過做得最細緻的青豆泥耶,超好吃 der!

Spicy Lamb Sausage, Creamy Polenta with Chicken Jus, Pearl Onions:上檯時才知道它原來是 cocotte,點菜時還以為會像 bangers and mash 多一點添。Lamb sausage 其實是「去衣」版的羊肉末,羊肉味香而不羶,肉汁甘甜濃郁,還有爽甜的 pearl onions,與碟底的 polenta 拌勻同吃,非常夾味啊!惟粟米糊本身超 creamy 的關係,吃著吃著蠻飽膩的,大家 order 的話要留意。

甜品選了 
Sticky Toffee Pudding, Vanilla Ice Cream呍呢嗱雪糕算是幼滑,而且真材實料,然而總覺得吃到陣陣煙燻的味道似的?叉子拮下蛋糕時發覺質地非常 crumbly,還好吃起來濕潤鬆軟,配上碟底那些甘甜中帶點鹹的 salted caramel,加加埋埋既美味又膩口,邪惡到極點之餘,我們吃罷更是飽到不行!

埋單每人約 HKD500,小試牛刀印象不錯,「飲嘢」的話這裡是值得一試的;但「食嘢」嘛,就當然 Fish & Meat 勝一籌了。
味道:3.5/5
環境:3.5/5
服務:4/5

Stockton

中環雲咸街 32 號地舖
http://www.stockton.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