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April 2016

when there are hops, there is hope @ Kowloon Taproom

26-3-2016

不時光顧 Bottle Shop 網購 瓶裝 craft beer 在家喝,但要喝 on tap 的嘛,就當然不得不假外求了。香港釀造的手工啤酒而言,on tap 的我只喝過「少爺」的 Siu SauvinFestbier 及 1842 Island,近日得悉尖沙咀開了一間專賣 local brews on tap 的 Kowloon Taproom,「水喉」有齊我最想試的「麥氏」、「獅子山」及「九龍灣」,興奮得我吖!適逢週末晚上在文化中心有節目,入場前順道去飲杯酒、食 d 嘢如何?


星期六 6:20pm 到步,店裡只有另外 3、4 位客人,空間充足又不太吵,蠻舒適的。


選了 Kowloon Bay Brewery 的 Nut Brown Ale (16oz HKD75),喝起來有點像咖啡,而且有堅果的 aftertaste,感覺跟 Rogue Ales 的 Hazelnut Brown Nectar 差不多。雖然個性不強又沒啥驚喜,不過也幾好喝,可以一試的。

大蝗蟲選了 Lion Rock Brewery 的 1997 IPA (16oz HKD75),嗅起來是西柚的香氣,喝下則是一貫 IPA 的 hoppy,沒啥特別。

來到喝啤酒為主的地方,我們也點了三款 beer-friendly 的食物分吃。Mozzarella Sticks - 6 pcs of mozzarella sticks with spicy tomato salsa (HKD68) 就是炸芝士條啦,麵包糠外層炸得鬆脆不油,內裡的 mozzarella 芝士也滿有奶香,質地煙韌而不「橡膠」,而且非常 stringy,我咬一口後一直把芝士條「向外拉」,結果拉了差不多 30cm 的芝士出來,哈哈。旁邊的 spicy tomato salsa 就的確辣勁十足,但燈籠椒味非常重,不是我杯茶

Buffalo Wings - 6 pcs of chicken wings with blue cheese dressing (HKD82) 外皮沾滿辣汁,吃起來卻不失脆口,惟醬汁酸多過辣,不算是我喜歡的 balance 了。旁邊的 blue cheese dressing 質地蠻幼滑的,味道卻像 ranch 多於 blue cheese 啊?而由於紅蘿蔔、西芹條看起來幾唔新鮮吓,芝士醬的下場就是被「染紅」,i.e. 我們拿了它來蘸雞翼吃,以減低了 buffalo 醬汁的濃烈酸味,哈哈。

還有主食 Pulled Pork Burger - with French fries and coleslaw (HKD88),漢堡包除了熱辣鬆脆,拿起來還嗅到牛油的香味,驚喜也!重點則固然是手撕豬肉吧,吃起來超級軟熟,而且吸滿了 apple cider vinegar 的關係,味道微酸帶甜,與爽口、well-dressed 的 coleslaw 一起吃,好好好好好吃!至於旁邊的 薯條,我吃到的不是條條都脆,但就全部都是熱辣不油的,而且下鹽充足,薯肉也鬆泡非常,也不錯啊。

埋單每人約 HKD220,是晚主要為啤酒而來,但這裡的食物比預期好吃得多呢,值得一試啊。
味道:4/5
環境:3.5/5
服務:3.5/5

Kowloon Taproom
尖沙咀亞士厘道 24-38 號天星大樓地舖
http://www.kowloon-taproom.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