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9 May 2016

come what may @ Cơm Bánh Mì

6-4-2016

是晚的目標其實是一間串カツ専門店,二人在平日 8:00pm walk in 諗住少 d 人吧,到步後店子卻説最快要 9:30pm 才有位(!),唯有轉場吧。既不想吃得貴,又不想吃得太頹,走著走著想起了那個甚麼 "Phúc Đạt Bích"地方,去吃個 越式法包三文治 如何?雖然大蝗蟲已 warn 定我說只是「唔難食」的級數,但未試過始終不心息嘛,而且上一次吃 bánh mì已是大半年前的 Soo Viet 了啊。
以前 Bao Wow 的位置

店子叫 "Cơm Bánh Mì",聽說最受歡迎的卻是「雞鴨飯」?但為 bánh mì 而來的就梗係理 L 得佢啦,哈哈。

先來飲品,大蝗蟲的 椰青水(單點 HKD25;跟 combo 則不另收費) 屬 ThaiWin 牌,惟味道很「青」,甜度也太低,不喜歡。我則選了 avocado and coconut milkshake(單點 HKD35;跟餐價 HKD25),也是第一次喝下了牛油果的奶昔啊!然而,其實完全不到牛油果的味道,喝起來只是椰子味的奶昔啦,加上質地杰杰厚厚的,愈喝愈飽膩耶

主食選了 bánh mì 配 shredded chicken & roast duck。根據餐牌的介紹,包身叫 "rice flour baguette",咬下外層鬆脆,中間則軟身帶煙韌,超喜歡這種質地啊!「葷」料以扎肉、雞絲及鴨肉絲為主,雞絲味道很「白切雞」,鴨肉反而吃不出甚麼味道來;「素」則是芫荽漬蘿蔔絲沙葛絲及紫洋蔥,後三者沒預期的酸爽,不過也算清新討好的。最最最「點睛」之處嘛,則絕非塗在三文治內層厚厚一層雞肝醬莫屬,質地不算細滑,但既濃郁甘香無比,為沒啥味道的雞、鴨挽回不少面子啊。

Combo 還包括兩件 garlic buttered chicken wings炸漿非常厚粉,幸而吃起來脆囗不油,雞肉也既濕潤又嫩滑,炸功是不錯的,但我完全吃不到蒜味及牛油味喎,何 "garlic buttered" 之有?有點失望的說。

大蝗蟲選了 bánh mì 配 caramel braised pork belly,我咬的一小口沒吃到 pork belly(… ),不過就嚐到濃郁雞肝醬的味道,配豬腩肉同吃,相信不會差咗去吧

想試埋春卷,但由於我倆都選了雞翼作 "combo side",結果又散點了一客 fried spring rolls (4pcs) (HKD40)。外皮厚厚的,咬下也算脆口但毫不鬆化,吃著吃著更是有點韌,麻麻哋耶。餡料方面,其實我食唔出有 d 乜,只覺有紅蘿蔔的爽口,也吃到肉末(是豬肉吧?又咬到像是豬耳般的骨膠原。不過嘛,檯上無料供應的魚露沾汁 nước chấm(哎,忘了拍照!)才是主角吧,青檸汁的酸味蠻霸道的,但隱約嚐到鹹魚露 base (我們坐在 open kitchen 正隔鄰,看到鹹魚露正是我們在 Soo Viet 買回家嗰款)的 umami,拿春卷蘸之同吃,也算生色不少。

埋單每人 HKD100,總算試過,這裡也的確應驗了大蝗蟲所說的「唔難食」,但 bánh mì 而言一定算不上出色,未必會再來嚕。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3.5/5

Cơm Bánh Mì
灣仔大王東街 28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ComBanhM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