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May 2016

應該叫 Crab Central @ Lobster Central

6-2-2016

還記得兩、三年前太古坊 Island East Markets 有一檔 KJ Lobster Rolls,原味龍蝦包賣 HKD100 一個,但龍蝦肉鮮甜又調味得宜,而且份量甚多,就連包身也熱辣鬆脆且滿有牛油香,超 addictive 的說!後來小店沒擺檔,我們只好往餐廳裡鑽,但 Pop-It 的 Lobster Attack 足料得來賣差不多 HKD300 一份,始終不算是親民的消費吧。所以,收到風說中環開了一間賣 HKD138 龍蝦包的 Lobster Central,Instagram 上的相片又好像幾對辦的樣子,趁著週末晚上在大會堂有節目,晚餐要晨咁早吃,又去試試如何?
Coco Espresso 隔鄰

為 lobster roll 而來,這裡卻原來還有 crab roll 及 shrimp roll,還供應一個叫 High Rollers套餐有齊 3 款 roll、一份 4 隻 crab claws、兩包薯片及兩份汽水,剛好是二人晚餐的份量呢。先吃 shrimp roll,brioche 咬下帶鬆脆,牛油下得充足,細細隻蝦仁非常爽脆,不過是完全無味的!說真的,已沒奢望會有幾甜味美,但也不是無味到咁的吧?既然是急凍蝦(是吧?),弄個 Marie Rose 又好,aioli 又好,甚至只簡單的撒一點點 cayenne pepper 或是唧點檸酸汁都好,調味方面其實有多下一點功夫的空間啊,只有那一丁點的鹽、黑胡椒怎行?

蝦包不行,lobster roll 也好不了多少,龍蝦肉份量充足,但遠不如預期甜嫩,吃起來也乾身,失望。(後記:後來看到店子的 media coverage,食稿竟說他們用的是急凍波士頓熟龍蝦,「龍蝦喺波士頓當地烹調後,立即雪藏並空運到港,兼且即日鮮拆整隻龍蝦」— 吓,單點賣 HKD138 一份,但拆完肉就算㗎喇?店方沒試味的嗎?試完味又不覺得需要加工一下的嗎?好淡喎腦細!

Crab roll 反而非常好吃,蟹肉份量充足,吃起來甘香鮮甜(蟹味噌成份也不低吧),除了是三款當中最美味的一款,on absolute terms 也屬「堅・好食」;若  閣下的胃納只容得下一款 roll 的話,就選這一款吧,另外嗰兩款真的可以不試啊。

Combo 另包一份 crab claws,是鹽焗的吧?我吃了兩件,兩件的蟹箝肉也乾涸不堪,其中一隻更是霉霉的又帶苦味,百分百得啖笑之作。

汽水選了 Lemon & GingerPeach & Goji Berry,兩者同樣是英國品牌 BerryWhite 的產品,算是正常又不太甜吧。

還有兩包 Burts 牌的 薯片,選了 Firecracker LobsterVintage Cheddar & Spring Onion 口味,不過由於我們另點了薯條,薯片也回家好了,後來它們還成了大蝗蟲辦公室零食櫃的「貢品」呢,哈哈。

最後是散點的 truffle fries (HKD38),上檯時嗅到一點點松露油的香氣,但這氣味又很快便消失,是我有幻覺嗎?還是真的下了幾滴松露油?薯條連著一點點的皮,炸得熱辣脆口,不過空口會覺得下鹽不夠,還是出動 truffle mayo 吧(詳見下文啦)。

旁邊的 truffle mayo 蠻香濃,拿薯條蘸之同吃,味道也固然比空口吃好得多,不過也算不上出色就是了。

埋單每人 HKD268,再來的話,應該只會吃 crab roll 兼可能試埋 sweet potato fries 吧,龍蝦包我就絕不推薦了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4/5

Lobster Central
中環士丹利街 50 號信誠廣場地下 E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Lobster-Central-87184866292865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