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1 May 2016

走晒音 @ HMV Bar & Restaurant

14-2-2016

星期日在百德新街一帶有嘢買午餐也順道在附近吃埋吧。大蝗蟲因為吃了巨大的腿蛋治早餐,午餐只想喝杯咖啡,我提議不如試試 HMV 旗艦店 的餐廳?雖然以前在中環喝過 flat white 後印象一般,但咖啡好喝與否其實取決於咖啡師的手勢吧,加上銅鑼灣這邊有供應三文治以外的食物,對沒吃早餐而餓得發慌的我來說,應該頗受用吧,嘿嘿。

餐牌上沒 flat white,那喝 latte 吧,反正大家都是「espresso x 牛奶」的咖啡,是日不打算分得那麼細了,哈哈。面頭的拉花蠻漂亮的,奶泡也打得細滑,但 espresso 底熱得燙嘴,味道更是又苦又澀,我要下 1/2 茶匙的糖遮掩才終於受得住。媽呀!點解可以難飲到咁?

由於大蝗蟲說沒啥胃口,我們最後只點了兩份 starter 及一份 main course,而且後者主要得我喺度食,哈哈。其中一款頭盤好像叫 salmon rillette 甚麼的,其實是煙三文魚切至細碎,再與 sour cream(還是 crème fraîche 來的?)及 dill 拌勻,再以真空瓶盛著上檯的沾醬,帶點鹹,又帶微微煙燻味,質地杰撻撻,我前後加埋了約 1 茶匙已覺飽膩了。旁邊的多士我沒吃,但看起來又薄又脆,相信不會差到哪裡去吧。

另一味是 3-cheese truffle croquettes - winter truffle, gorgonzola, Parmesan, Pecorino,又 truffle 又芝士,應該沒得輸了吧?然而,炸皮是又油又腍的,咬下卻幾乎空心,剩餘的少量芝士呈漿糊狀,是太高溫所以 split 了吧?味道方面,簡單而言就是「黑松露醬大戰 Pecorino兩款食材濃味撞到七彩,幾難頂的。連炸芝士也可以弄成這樣子,… 我也「只好苦笑十聲,並輕抹眼角淡淡的眼淚影」吧

主食選了 Shepherd's Pie - milk fed baby lamb, broad beans and crispy mashed potato, reduction jus因為餐牌上有個 HMV 的狗仔 logo 標示它為「推介」菜式嘛。面頭的薯蓉算是幼滑,但一點脆邊也沒有,何 "crispy mashed potato" 之有?下面的羊肉 ragù 羊味雖香,但又乾又嚡也不怎麼樣;而大兜亂的吃,作為「薯蓉蕃茄醬味的羊肉碎」,其實也不會太難吃的啦。

埋單每人約 HKD240,不知這裡的 "Eastern Menu" 食物會否好一點,然而是日小試 "Western Menu" 牛刀後的印象是幾差吓,大家 order 上述食物前請三思啊。
味道:2/5
環境:4/5
服務:4/5

HMV Bar & Restaurant
銅鑼灣百德新街 22-36 號珠城大廈 4 樓
http://www.facebook.com/hmvBarRestauran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