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4 May 2016

love is eating steak together @ Grand Hyatt Steakhouse

10-4-2016

2 月才吃完 Stockton 慶祝「紀念日(一)」眨眼間卻又到了 4 月中旬的「紀念日(二)」,當然又是大條道理擦餐勁的時候吧。上年在 Duddell's 吃中式 tasting menu 是有趣的新嘗試,然而大蝗蟲終究還是喜歡西餐多一點的啦,今年去鋸扒如何?反正我們一直在說要找天試試 Grand Hyatt Steakhouse,「坐言」都講足 3、4 年了,趁著過時過節「起行」也不錯啊,哈哈。

人在扒房,本來打算一人一杯紅酒用來 pair 牛扒便算,但餐牌上的 6、7 款 "seasonal cocktails" 看起來蠻吸引啊,結果又點了一杯 Washington Apple Martini - Absolut Vodka, Calvados, Washington apple, apple juice (HKD110) 當 apéritif,哈哈。喝起來是清甜無比的天然蘋果味,丁點酒精的感覺也沒有,你說它是青森蘋果汁我都信!不過嘛,「沒酒精感覺」不等如「酒精度不高」啦,這麼易入口的一杯雞尾酒,其實更要小心翼慢慢喝吧,哈哈。

大蝗蟲選了 Marco Polo - Chinese po li tea, Absolut citron vodka, Pama liqueur (HKD110),他也好像喝得幾滿意,我喝了一口倒覺得加加埋埋有輕微藥水 feel,不太喜歡。

還記得 7、8 年前先後在 Morton's 及洲際 Steakhouse 吃晚餐,前者有大過我個頭的巨型洋蔥包,後者的 bread basket 則有 3 款口味的牛油配吃;這裡嘛,雖然只是 蒜蓉包,而且蒜味點到即止,但烘至邊位超級鬆脆,中間軟熟,牛油、parsley 味更是超級香濃,吃!即使不想「食包包食飽」,大家也千萬不要錯過這款「神級示範作」啊

頭盤選了 seared Maryland crab cakes, sauce remoulade (HKD320),主材料是 dungeness crab 嗎?蟹肉成份高達 99.9%,超級 meaty 且鮮香無比,外層也煎得香口,好好吃! quenelle 則是 remoulade 醬,味道有點像 tartare sauce,只是更幼滑又更 tangy,算是前者的「升呢」版吧,哈哈。旁邊的沙律雖然只是 green salad 加一、兩件柑橘,但沙律菜夠新鮮又均勻地沾上 vinaigrette,也不馬虎呢。

這裡的牛扒分為 US prime、Canadian AAA、USDA Natural Black Angus 及 Wagyu,和牛又再分為日本産近江牛及澳洲産的 M7,但 4 大類當中只有前兩者是 dry-aged,我倆又偏愛美國牛肉,最後選了 dry-aged US prime beef 的 Tomahawk rib eye chop (for 2) 32oz (HKD1,280),呵呵。

要求 medium rare,店方也做到了,然而或許因為這斧頭扒超級厚肉,吃著吃著原來也夾雜不少還沒 render 好的肥脂;不過嘛,肉味倒是濃郁,又吃到一點點炭烤香味,非常好吃。旁邊的醬汁選了最淡麗的 Béarnaise,當然就是因為想吃到牛肉的原味,但其實醬酸香而不 sharp,質地更是幼滑無比,本身也非常出色啊

侍者另端出一盤 6 款芥末醬,我只選了一千零一款自家製的 tarragon mustard,酸而不辣,而且蠻香的,喜歡;大蝗蟲則要了兩款,其中我挑了一丁點自家製 truffle mustard 來試,比我的 tarragon mustard 更 sharp,但果然有濃濃黑松露的香氣,也喜歡啊。

從不懂紅、白酒,但既然這裡是頂級扒房,放得落 wine list 的酒類應該不會差到哪裡去吧,我也放心自行選一款 by the glass紅酒作 pairing 了。大蝗蟲點了美國 Ridge Vineyards 的 Lytton Springs Dry Creek Valley Zinfandel 2013 (HKD190),我則隨便選了西班牙 Telmo Rodríguez Lanzaga Tempranillo 2009 (HKD160),嗅到像是 mulled wine 的香料味啊?入口質地順滑厚重,也 dry 而不甜,喜歡。

吃牛扒總喜歡配 creamed spinach, nutmeg (HKD85),這裡的菠菜茸極級幼滑,忌廉感不重卻又香到你唔信(是豆蔻的功勞吧?),吃啊。

大蝗蟲吃牛扒則總會配薯仔,是日選了 thrice cooked duck fat potato fries (HKD95),他卻又說「唔得」,跟 Dinner by Heston Blumenthal 的 triple cooked chips 沒得比云云 — ,那我該慶幸自己沒多試吧

本來還打算試埋 rum baba,但我們清掉斧頭扒、菠菜茸及紅酒後,已飽到連水也喝不下了,還是喝埋杯 cocktail 當甜品算吧。埋單每人約 HKD1,300,說不貴一定是騙你的吧,但絕對是過時節「食好西」的極佳選擇啊,而且我喜歡這裡多於 Morton's 及洲際 Steakhouse 呢
味道:5/5
環境:4/5
服務:5/5

Grand Hyatt Steakhouse
灣仔港灣道 1 號君悅酒店閣樓
http://www.hongkong.grand.hyattrestaurants.com/steakhous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