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1 June 2016

不論男女,唯好西是食?@ Chico Chica

21-2-2016

一直對三街這間自稱賣 "fun tapas" 的酒吧餐廳甚有興趣,惟前一晚 walk in 時店子表示已 fully booked不心息的情況下,第二天索性下午便打電話來訂定晚上 7 點幾的位子了,嘿嘿。

人在 tapas bar,當然又是例牌一人一杯 Sangria - Spanish red wine, fruit puree, fresh orange juice (HKD58)。這裡的調得易入口,喝起來不會太甜,惟略帶酸酸澀澀的 aftertaste,印象普通啦。

Jamón truffle bikini - Ibérico Jamón, tetilla (HKD95):多士質地頗實淨,但不失脆口,吃到濃濃黑松露醬的味道,也有火腿的鹹香,配以軟滑淡麗的半溶 tetilla 芝士,屬預料之內的好吃大蝗蟲「升呢版校長多士」概括這一味的內容,又幾貼切喎,哈哈。

餐牌寫著 meat platter (HKD128)  serrano, chorizo, paleta,上檯的卻原來有 4 款?估吓的情況下,下圖最左的應是 serrano 吧,吃起來非常鬆化軟熟;paleta 則應是最右的一款,質地較 firm,也比 serrano 多一份油香,第一次吃印象不錯啊!Chorizo 屬預期的鹹香,有辣椒的香味,卻沒辛辣刺喉的感覺,好吃啊!最後一款是 salami 般的風乾腸,既鹹香且油脂豐富,係咪叫 "salchichón"?

Tortilla - egg, potatoes, cheese, sobrasada (HKD78):蛋餅切開,內裡隨即溢出半溶又「牽到絲」的芝士,賣相不錯。芝士味道屬淡麗類別,蛋就一般嫩滑,薯仔成份沒預期的高,但一直吃到 paprika 的辛香及像 chorizo 般的肉味,sobrasada 腸功不可沒吧。整體而言我喜歡 La Paloma 那只有蛋、洋蔥、薯仔及超多牛油的版本多一點,但這裡也好吃啊,也值一試

以為 Hansburger - wagyu, pickled ginger, bun (HKD78) 就是普通牛肉迷你漢堡,上檯方知原來是 bao sliders包身是中式饅頭,吃起來微甜帶脆,和牛 patty 鬆軟濕潤,肉味普通,但香草味蠻重的,味道還令人想起飲茶常見的「牛肉球」,哈哈!"Pickled ginger" 則原來是子薑,酸甜爽口,份量少少卻剛好 cut through 了牛肉 patty 的膩,效果極佳也。充滿本地特色,除非你不吃牛肉吧,否則我覺得這是不可錯過的一味啊

最後是主食 seafood paella for two - shrimps, clams, pork belly (HKD198)。店員說 paella 是傳統西班牙式製法,上檯的卻是砂鍋煲仔飯」模樣,賣相有趣。飯粒雖然濕濕的像極 risotto,但吸滿海鮮高湯的濃鮮 umami,濕版也好吃啊!餸料方面我最喜歡珍珠蜆,別看它們細細隻,每一隻倒是飽滿厚肉,咬下更唧出大量甜汁,超好吃!蝦肉則爽實而味淡,pork belly 就吃不出來;另還吃到粒粒軟熟清鮮的魷魚肉,印象不錯

埋單每人約 HKD380,食物好吃,服務友善又 helpful,吃得滿意啊!而這裡唯一的缺憾應是「土地問題」吧,檯與檯之間的空間實在太太太太少了,坐得非常迫夾耶。
味道:4.5/5
環境:2.5/5
服務:4.5/5

Chico Chica
西營盤第三街 70 號地舖
http://chico-chicahk.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