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8 August 2016

doppiamente contente @ Doppio Zero (feat. caffè mymy)

21-3-2016

早兩日在 Boomshack 吃了不錯的 beetroot fries,卻又忽然想起了 Doppio Zero 的招牌紅菜頭 ravioli,趁星期一與大蝗蟲齊齊放假,中午又要到上環買點東西,不如順道過來吃個午餐回味一下如?以前隔一、兩個星期便會來吃 fritti misti 及鮮製意粉,離開中環後嘛,轉眼間原來已兩、三年沒來過了

從前黑白的 lunch menu今時今日已變成五顏六色,而且圖文並茂兼有中英對照,helpful 了不少啊!價錢嘛,猶記得兩年前的 full portion 意粉賣 HKD158,與今天的 HKD168 比較,也不算漲價太多。

頭盤已沒有了 fritti misti,那試新嘢吧,選了 Grandma's Meatballs - veal & pork meatballs, hearty tomato sauce, provolone cheese 吧。肉丸賣相蠻 rustic 的,吃起來肉味清鮮可喜,還有陣陣 oregano 的氣味,惟質地不夠鬆軟,甚至有點嚡口,肥脂偏少的緣故吧?芝士屬淡味類別,而且份量幾少吓,感覺可有可無,幸而蕃茄醬汁調得不錯,微酸而香,還有旁邊數片 toast 也鬆脆無比;加加埋埋,不算超好吃,但又真的幾有「家庭」feel 喎,哈哈。

大蝗蟲的頭盤選了 bruschetta trio,店方卻說這一味是日改了做 bikini,不過反正大家都是「麵包加 d toppings」啦,不分得那麼細也無不可吧,哈哈。我吃了一件,烘過的麵包略為 soggy,中間則夾了大量 truffle paste,看不到火腿的蹤影卻又吃到它的鹹香,又黑松露又 ham 加起來當然不會差到哪裡去了。

見餐牌上有一味 orrechiette duck ragù - braised duck, guanciale, Vin Santo, liver mousse既喜歡 orrechiette 又喜歡鴨肉醬的我,簡直是欣喜若狂,也當然來一份 half portion (HKD138) 當主食了上檯時嗅到陣陣甜酒及肝醬的香味,吃起來鴨味雖沒預期般甘濃,但鮮甜無比,又有一些像是 toasted breadcrumbs 的點子增添脆卜卜,配以 al dente 的小耳朵形狀 orrechiette,非常好吃啊!惟吃著吃著其實頗膩的,真慶幸自己只點了 half portion 耶。

大蝗蟲選了 full portion (HKD168) 的 beetroot ravioli - red wine braised beetroot, gorgonzola, Italian butter sauce。我吃了一隻,外皮仍舊厚薄剛好,內餡仍是濃濃紅酒煮紅菜頭的甘甜醬汁也仍舊幼滑。不同之處嘛,則是 (1) 羊芝士味比以前 light,(2) 每隻餛飩造成一口大小,數量上則多了幾隻;我覺得兩者也是 for the better 的改變啊,不錯的。

甜品要了一份 tiramisu (+HKD20),賣相一 pat 嘢,吃起來酒味,但咖啡味濃郁甘香,質地更是軟滑無比,久違的美味也。

最後是飲品,一般情況下我會選咖啡,然而是日我們早已鎖定另一咖啡目標,餐飲還是喝 檸茶、奶茶 好了。

埋單每人不用 HKD200,仍然好吃,會繼續支持啊。

味道:4/5
環境:3.5/5
服務:3.5/5

Trattoria Doppio Zero

上環文咸東街 22 號柏廷坊地下(地庫店)
http://www.doppiozero.com.hk
------------------

而上文提及的「另一咖啡目標」,就是 caffè mymy

店子多年前位於急庇利街地面,地方超級狹小,但印象中它的 espresso macchiato 超好喝呢;搬了上樓後,不知又是怎樣的光景?
(攝於 2012 年 5 月初)
舊店的 espresso macchiato solo
(攝於 2012 年 5 月初)

是日本打算重溫 espresso macchiato 的美味,惟店主問我有無興趣試試「有 cinnamon」而且「少少甜」的款式?說真的,「預先下糖」(pre-sweetened) 及/或「加味」(flavoured) 的咖啡平日我幾乎不喝, 但既然是店方推薦的款式,也放心一試吧。嗅起來先是超香的肉桂味,又好像帶點 cloves 的氣味,喝起來也細滑而不算太甜,不過其實主要喝肉桂的香味啦,espresso 底反而沒留下甚麼印象… 嗯。

大蝗蟲則喝了 double macchiato,據說美味依舊,不過我沒試了。

搬了上樓後,地方固然比昔日的「牆洞」(hole-in-the-wall) kiosk 寬敞得多,兩位店主仍舊健談好客,仍然是非常可愛的小店啊。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5/5

caffé mymy
上環文咸東街 68-74 號興隆大廈 4 樓 401 室
http://caffemymy.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