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5 August 2016

啤酒椒漿 @ Pfefferbräu

6-10-2015

上回談到在 Google 搜尋 "craft beer in berlin" 時遇上一個叫 "Berlin Craft Beer Map" 的網頁,地圖上顯示有 3 間 "Microbrewery/Brewpub (beer brewed on site)" 距離我們下榻的酒店只是 10-20 分鐘車程左右。結果嘛,3 間我們也光顧了,(1) Brauhaus Lemke 吃、喝同樣滿意,(2) Katz & Maus 卻好飲多過好食(嗯… 有空再貼文詳談吧;剩下的 (3) Pfefferbräu 嘛,手工啤酒是討好的,食物則算是兩者之間吧。詳情如下:

4 款 Pfefferbräu 以外,這裡也有供應 Schopperbräu 的 from-the-barrel 瓶裝啤酒(而且不乏 alkoholfrei 的選擇),不過嘛,專程來到 Pfefferbräu 的總壇,你會甘於捨棄這裡自家釀造 from the barrel 或 from the tank 的新鮮手工麥啤

第一 round 我選了屬 specialty beer (seasonal)  stout 吧,喝罷完全是 cold brew 咖啡的味道耶!帶點像是黑朱古力的甘苦,又有微酸的 aftertaste,既有趣又易入口,喜歡啊大蝗蟲的 wheat beer 甜、較輕巧,而且邊喝邊嗅到像是水蜜桃的香氣,也討好。

第二 round 試埋 dark beer就是 "dunkel" 吧?)及 Pilsner,前者嗅起來超香西柚皮的氣味,入口則先 hoppy 後有一點點來自 citrus 的酸;與輕巧、乾淨俐落但有點苦澀的後者比較,前者好喝多了

啤酒好喝,食物又如何?第一味是 potato crisps - double baked, with organic cheese,本以為焗製的不會脆到哪裡去,吃起來卻是 超・級・脆!甚至是可媲美「油炸」般的脆!而且油份極少,薯味香濃,配以份量不多但本身蠻濃味的芝士,超好吃!

第二味是甚有早餐 feel 的 poached organic egg with creamed spinach and mashed potatoes。碟底的薯茸蠻 lumpy 的,幸而濕潤度剛好,OK 啦。"Creamed spinach" 只是「燙菠菜配忌廉汁」而非「扒房 side dish」格式的「忌廉菠菜茸」(仍不知是啥嗎?看看 Grand Hyatt Steakhouse 的版本吧!),但忌廉汁很香啊,菠菜也爽硬度剛好,也不錯。

面頭的水煮蛋卻是敗筆,煮得太熟了,蛋黃變了溏心,蛋白更是皺晒皮,吃起來毫不嫩滑,而且帶有陣陣酸味,是 poaching liquid 下醋太多之故吧。 

唉,我在家自己 poach 的比它做得還更成功喎
水煮蛋牛油果 與 sourdough toast 真是絕配
(攝於 2015 年 7 月)

Pfefferbräu burger - 200g beef, maple bacon, fried onions and mountain cheese & red slaw salad很 sharp 的芝士味耶!牛肉 patty 蠻薄身的,但煎得火喉剛好,吃起來不乾嚡,肉味也非常香,好吃。

最後是甜品 blood orange sorbet,橙味香濃,也打得細滑,可惜偏甜了一點;旁邊紅色的 berries 本身有一陣獨特的味道(點「獨特」法我真的不懂形容啊,sorry!,但又是糖粒滿佈,近年愈來愈嗜酸多於甜的我,不懂欣賞了。 

啤酒試勻了,食物也不失禮,埋單每人約 EUR25(以 EUR1.00 = HKD8.50 的匯率計算,約 HKD212.50),幾抵吃的。若 閣下也是手工啤酒愛好者,這裡是值得一試的地方啊
味道:3.5/5
環境:4/5
服務:3.5/5

Pfefferbräu - Restaurant & Bergbrauerei
Schönhauser Allee 176, 10119 Berlin, Germany
http://www.pfefferbraeu.de

1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