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9 September 2016

尚算喜悅 @ 尚囍餐廳小廚

21-1-2016

平日晚上有時間的話,我們總會宅在家中食自己,惟是日大蝗蟲在炮台山有 appointment,搞得來都 8:00pm 了,還是在外面吃完才回家吧。天寒地凍,吃 煲仔飯 適合不過,用「"煲仔飯" + "炮台山"」搜尋 Google,找到這個叫 尚囍 的地方;再 search「"尚囍" + "煲仔飯"」,更發現它供應的是炭爐飯,而且由以前西營盤「坤記」的師傅經營。噢,那就是嚐囍的「東區版本」吧,又試試看。

平日 8:15pm 左右到步,竟也只是剛好「攝」到要搭檯的位子,不敢想像週末 7:30pm walk in 的話要等多久才有位

鴛鴦腸煲仔飯:先談鴛鴦腸」,膶腸甘香非常,臘腸則蠻甜的,惟我覺得多一點酒香更好吃;味道其實也不錯,不過前者沒有我喜歡的脆皮,而且兩者同樣偏硬

餸料中規中矩,飯底卻非常得我心,豉油的鹹、甜平衡不錯,飯面也夠乾身而不削,吃至最後還有大量香脆鬆化的飯焦,好吃啊!

大蝗蟲說想吃肉餅,我們逐點了一份「鹹魚肉餅」當餸菜,店方卻弄了一鍋「鹹魚肉餅煲仔飯」出來,還說我們要吃「蒸餸」的話,落單時應說「鹹魚肉餅」才對云云?唉,既然「米已成炊」(literally!),講多無謂,也照要吧,頂多吃不完打包回家罷了。與「鴛鴦腸」的比較,這一煲的飯底較軟熟濕潤,飯焦份量也較少;肉餅滑滑的,但質地有點軟撻撻,鹹魚卻偏硬又一般鹹香,整體而言「鹹魚」、「肉餅」及「煲仔飯」也予人各自修行」的感覺。麻麻哋的一味,我們也果然吃剩了大半煲,然而也不好浪費食物吧,結果又是打包回家,第二天午餐清埋佢。

還有 麵醬炒唐生菜,唐生菜爽脆沒苦味,麵醬卻是水汪汪又有陣「噏」味,唉。早知如此,簡簡單單來一碟「蒜蓉」或「椒絲腐乳」炒的算了。

埋單每人約 HKD90,雖然我喜歡西環那邊多一點,但鴛鴦腸煲仔飯著實不錯,一試無妨啊。
味道:3.5/5
環境:2.5/5
服務:3/5

尚囍餐廳小廚
炮台山天后水星街 5-7 號地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