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October 2016

我們的自家出品 -- 和風浸菠菜

話說較早前大蝗蟲要出門幾日,出發前卻預先醃了一件銀鱈魚西京燒給我焗來吃(還買了一堆日式食材方便我自己弄一些簡單的一人晚飯,謝謝啊!);我吃魚以外還想吃點菜,不如買點菠菜弄個 ほうれん草のお浸し?起碼比炒碟蒜蓉白菜仔或椒絲腐乳通菜夾味得多,哈哈。



向 Google 大神索取參考食譜,得悉日本人往往只會拿這一味作前菜,而且可以換成小松菜、青梗菜、水菜、わさび菜,甚至オクラ或アスパラ都得,不過我一條友煮、一條友吃,唔通同菜檔阿姐講要「2 両」菠菜咩,未俾人 X 過乎?所以我買了半斤用來做「兩餸」之其一,嘿嘿。

除根、洗淨後,燒一鍋水把菠菜烚熟
別烚太久啊,不然太軟扒扒不好吃的啦

拿上來沖凍水,並用手捏乾水份


可切成「前菜」份量。


另準備昆布柴魚高湯(鰹と昆布のだし)約 250mL。

混合 醤油味醂 各 2 湯匙 拌勻,滾起後立即關火放至室溫。

把湯汁與菠菜結合,然後成碗/盒嘢放入雪櫃,讓它 rest 最少 1.5 小時


上檯前撒點 鰹魚花,食得!做法超簡單,吃起來也既清涼又鮮甜,以後自煮日本嘢有菜食了,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