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8 October 2016

不怕神一般的對手 @ Flying Pig Bistro

31-1-2016

星期日不想留在銅鑼灣吃午餐逐打算隨便上一架巴士西環再算,而話口未完便來了一輛往蒲飛路的 103 號,那不如到正街、高街那邊有啥好吃的?邊搭巴士搜尋飲食網站上的「最新餐廳」,看到 高街 開了一家「飛豬俠」,就是主打豬肉菜式的店子吧?有點好奇,又試試。

店內非常旺場,我們約 1:30pm 到步,不用等位,但坐下不夠 10 分鐘已看到店外有 3、4 人 walk in 失敗了。

拿著 à la carte 餐牌翻看了一遍,主菜及 specials 大多是「肉騰騰」又大大份的豬肉、牛肉,作為午餐好像太膩了一點,二人還是「見步行步」先點三款 starter 分吃好了。先來 Flying Wings - old-style chicken wings marinated in Flying Pig's secret spicy sauce雞翼外皮不錯吃啊!炸得非常脆,而且調味甚佳,吃起來鹹香得來又有 paprika 的辛味,又好像隱隱吃到蒜味,是 garlic powder 嗎?內裡的雞肉也濕潤,惟放了一會已變得非常黐骨,切記要趁熱吃。旁邊另上的秘製辣汁以燈籠椒的味道為主,辣味輕,然而我對它的印象只限於「有點像『加辣』及不冷版本的 gazpacho」,不是我杯茶。

然後是 classic mini pulled pork sliders - pulled BBQ pork (4 pcs) & coleslaw salad,芝麻包身烘至微微鬆脆,豬肉絲卻是又乾又嚡,不論味道還是「加濕」,也不得不靠 BBQ 醬汁,幾失望的。唉,真懷念以前 Casa 的同類出品,他們的 pulled pork 濕潤鬆軟得多耶!

還有半份 Jack Daniel's piggy riblets - with sticky JD BBQ sauce, red coleslaw & fries,豬肋骨面頭的醬汁黏稠帶 tangy,不過黑色一撻撻燒焦了的部分不少,誤吃了一點點更覺苦味,唯有自行避開。豬肉則完全不行,太黐骨了,有一半更是既乾硬又帶豬羶味,明顯不是慢烤的啦?隔壁 Granville Island 的 baby back ribs 比它好吃 不知多少倍!旁邊的 薯條 也不行,吃起來沒薯味,完全不脆,卻又有陣陣焦燶味,我吃了一條便放棄。

最後是純粹因為需要咖啡因而點的 latte,入口超燙,奶泡毫不細滑,咖啡底也又淡又薄。嗯,以後要記著千萬不要在精品咖啡店以外的地方喝 caffè latte

埋單每人 HKD203,小試牛刀吃到心灰意冷,試過便算嚕。
味道:2/5
環境:3.5/5
服務:3/5

Flying Pig Bistro
西營盤高街 62 號地舖
http://www.flyingpigbistro.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