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0 November 2016

倫敦的 Bill 青 pancake @ Granger & Co.

27-7-2016

較早前在 Instagram 追蹤了一位香港女生,明明是 90 後全職大學生,總是打扮到成個阿太咁款,又會經常周遊列國,而且 10 個食物 post 有 9 個也是來自貴到嘔的餐廳,真心唔明錢、假期從哪裡來?偶爾看到一 "ricotta pancakes with honeycomb butter" 的相片,心想「佢終於 post 返 d『平民』嘢喇」之餘,也不忘看看 Geotag 上那家 Granger & Co. 是啥  咦,café 在倫敦喎,King's Cross 還有分店添喎!7 月英國之行在 Euston 了差不多一星期,距離 King's Cross 店只是徒歩 10 分的路程,最後一天去吃個早餐如何?
雖說來「早餐」,我們倒是 11:30am 左右才到步,哈哈

先來 flat white (GBP2.8),質地不算細滑,espresso 底也有點酸又略帶苦味,但也喝到一點點堅果的 aftertaste,作為只賣 HKD28 左右「不是 specialty coffee shop」的出品而言,也收貨了

大蝗蟲選了一款叫 Protein Power (GBP6) 的 smoothie,成份為 homemade almond milkbananapea protein 及 maca。我本身不太喜歡 almond milk 的味道,幸好這款 smoothie 喝起來 almond 味不算重,又有香蕉的天然香甜,淺嚐後印象也不差。

Ricotta hotcakes, banana & honeycomb butter (GBP12) 是大蝗蟲的主食,因為他比我更喜歡吃 pancake 嘛,哈哈。下了 ricotta 軟芝士製成的 pancake 既軟綿綿又極級 moist,空口吃簡直就像索滿了 custard 的 pain perdu,佐以香蕉 maple syrup,好吃!

我則選了 Fresh Aussie - tea-smoked salmon, poached eggs, greens, avocado & cherry tomatoes (GBP13.8),想多試一點之餘,當然就是因為被「牛油果 x 蛋 x 煙三文魚」的組合吸引了,哈哈。茶燻三文魚是 hot smoked 製作,生熟度大概 medium well done 吧,幸而中間仍帶嫩滑,煙燻味點到即止,不錯。牛油果則原來是 halves 而非牛油果茸 (smashed),幸而已完全熟透,切開沒難度,吃起來也豐腴甘香,與三文魚及鬆脆的 sourdough 多士 (+ GBP1.5) 同吃,美味。旁邊的配菜有 "greens" 及車厘茄,前者極像拖過水的中式芥蘭,但橄欖油都唔多滴,「青」味也太濃了吧?後者則頗甜美,但又會間歇性太鹹,下鹽不太均勻啊?嗯,兩者也麻麻哋。

水煮蛋有兩隻,下圖的一隻火喉還好,另外嗰隻的蛋黃邊位卻已凝固成粉口死實之物,即使把它當作半熟蛋般吃,仍然不行耶。

埋單每人 GBP20.3(以當時 GBP1.00 = 約 HKD10 計算,約 HKD203),ricotta pancakes 絕對值得專程一試啊,真的超好吃耶!更好的消息是,店子原來跟東京、首爾的 "Bills" 是三胞胎,而且根據官方網頁上的餐牌,亞洲分店供應的菜式也大同小異,不用吓吓飛長途才有 ricotta pancakes 咯。 
味道:4/5
環境:4/5
服務:3.5/5

Granger & Co. King's Cross
Stanley Building, 7 Pancras Square, London N1C 4AG, United Kingdom
http://grangerandco.com/kings-cros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