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4 November 2016

館它老套不老套 @ 名館

9-10-2016

甚少「蒲」慎廣場除了因為這個商場的升降機總是搭到人發忟憎,亦因為場內的食肆已愈來愈吸引不了我,唯一會光顧的店子嘛,大概只剩下誠品、Jasons 超市及免稅店 Galleria 內賣護膚品專櫃了吧。是日與
大蝗蟲來到 14 樓這間摩登中菜館午膳,也只是因為要到誠品買點東西,順腳又貪方便而在商場內食埋飯而已。


約 1:00pm 到步,立即獲安排到窗邊的二人 bar 檯入座,環顧場內四周,入座率更不到 70%。嗯,星期日而言,有點冷清呢。

這裡的茶芥每位 HKD6,提供的熱茶卻並非普洱、香片、鐵觀音一類的大路嘢,喝起來
帶點小麥胚芽的味道,是蕎麦茶嗎?蠻喜歡啊。

茶好喝,然而是日很想喝冰飲,於是也點了一杯凍飲的 海南金桔蜜柚茶 (HKD22)。入口跟柚子蜜達 90% 相似,又帶點像是熱情果的味道,味道不錯,加上夠晒凍又超一大杯,抵飲的。

大蝗蟲選了凍飲的 自製有機豆漿 (HKD18),杯子竟是燈泡狀?質地厚重而不杰撻撻,喝起來豆味香濃,甜度也剛好,好喝耶。


我們剔了 4 款「江南小食」以及燉湯、點心、竹筒飯各一款分吃。先來 陳醋珊瑚紅海蜇頭 (HKD58),海蜇頭吃起來爽脆耶!陳醋汁也芳香不嗆,雖然吃著吃著又覺得醬汁甜了一點,但也不失美味啊

然後是 陳醋手拍青瓜 (HKD38),陳醋汁比海蜇頭的調得更酸,但青瓜面頭下了不少生蒜泥,拌勻吃反而變得酸、香、辣兼備,非常惹味啊!可惜工工整整的青瓜吃起來有點實又不夠入味,不禁懷疑青瓜係咪真係「」過㗎?「拍」夠的話,起碼要像我在家自己弄的蒜泥拍青瓜般入味,哈哈。

鎮江水晶肴肉 (HKD42):肉 vs 啫喱的比例得宜,吃起來清涼鮮甜,質地也 firm 而不死實,好吃。

厚切叉燒皇 (HKD68):每一件也差不多 2cm 厚,的確厚切啊。吃起來海綿般軟腍肉味普通,然而也不會太甜,幾好吃。題外話,為何叉燒在餐牌上會被歸納為「江南小食」?不是港式燒味來的嗎?


鮮肉一口小籠包 (HKD52):外皮不算薄,但也煙韌不易破,內裡的湯汁更是又多又超級燙;不過嘛,湯汁、肉餡同樣有點羶,美中不足也。

燉湯選了 秘魯瑪卡燉魚頭 (HKD48),雖然味道像燉雞多一點(也難怪,舀著舀著發現不少雞腳、雞件及瘦肉呢),然而也甘甜醇美啊,好喝。

最後是 瑤柱冬菇肉鬆蒸飯 (HKD42),飯底是白飯、藜麥兩溝,而餸料又瑤柱又冬菇的,其實也不會差到哪裡去,惟空口吃也真的淡口了一點,多澆一點豉油吧

埋單每人 HKD220,不算超好吃,但印象也不錯啊,加上消費也不算高,若將來遇上要一大群人「銅鑼灣」「好坐」的地方吃「每人唔過 250 蚊」的晚餐或許可以提議來這裡呢
味道:3.5/5
環境:4/5
服務:4/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