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 December 2016

為了她 @ 宗像屋

24-11-2016

某天朋友 J 在 WhatsApp 傳來一條 link 介紹 深水埗 有間主打築地 style「三種食法」木桶魚生飯(海鮮ひつまぶし)的食問有無興趣一起去試試?我當然舉腳贊成啦,除了因為她的食店推薦從來靠得住LocofamaThe Canny Man 便是她介紹我去的,夠正了吧?),亦因為原來我們已有大半年沒見面,去邊都好,點都要 catch up 一下吧。

店內座位不到 20 個,平日約 7:45pm 到步,座無虛席其實也是預料之內;然而,店員說要等兩張檯,我們在門外卻只排了 3 分鐘隊便獲安排入座,不錯呢。

這裡只一味 宗像丼,最基本的「梅」(HKD108) 也有 9 種海鮮,最豪華的「特上」(HKD298) 則還有蟹肉及うに,豐儉由人。


前菜是浸在一泡 胡麻だれ 內的兩片 ぶり 刺身,上檯時店員不忘建議先吃一片,餘下的一片則稍後拿來做茶漬飯。油甘魚吃起來爽腴非常,但焦點其實是胡麻醬汁啦,酸、甜、鹹味剛好,質地也不會杰撻撻,真不錯耶!在食譜網站 cookpad 找到它的譜,所需調味料不難買,看起來也不難做,天自己試做一次拿來吃豚しゃぶ都好喎,哈哈。

海鮮ひつまぶし 我們選了一人一份 竹 - 9 種類の海鮮 (HKD148)。店方把切成細粒的 赤身ネギトロ北寄貝帆立貝甘えびいか 及 鯛(増量)混在一起並堆成一座山般,再撒點いくら在旁邊賣相也真夠「霸氣」,哈哈。第一食」把山葵與特製醤油拌勻後倒進宗像丼內,然後當成普通海鮮丼般吃,大兜亂後的角切り海鮮以碎蔥吞拿魚腩茸的豐腴為主導,間中則吃到漬三文魚籽的鹹香、貝類韌帶甜以及青瓜粒的清新脆口,幾好吃;飯底的寿司酢調味也不錯,可惜軟了一點,而且熱得冒煙,感覺怪怪哋。

吃了三份一便是 第二食 — 舀到海苔上捲成手巻き是也。可惜,海苔乾身有餘,香脆不足,捲著海鮮飯來吃時根本咬不開,要用力「扯」才斷掉,麻麻哋。

最後是 第三食,把剩下的海鮮飯連同ぶりの胡麻だれ漬け一起舀到碗裡,然後請店員加湯,做成 お茶漬け

先呷一口湯,熱得燙嘴耶!以為只是普通昆布柴魚高湯,喝起來卻是濃濃魚介的氣味,甘香、鮮美,卻不會太鹹,比預期更好喝呢。加湯後的魚生都差不多灼熟了,幸而也不腥,拌勻當泡飯般吃,竟想起潮州蠔仔粥,哈。適逢是日氣溫急降,吃完生冷嘢後有啖熱湯暖胃,真不錯啊。

埋單每人 HKD148,吃得滿意,謝謝 J 帶路啊!去開深水埗又不用大排長龍的話,值得一試呢。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3/5

宗像屋 (Munakataya)
深水埗青山道 60 號地下 B 
http://www.facebook.com/munakataya.ss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