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5 December 2016

「焰」光四射,嗎?@ 焰亭

19-11-2016

或許因為一星期起碼有 4 晚也有住家飯吃,星期六總是有點懶煮嘢,晚上不是去 Malacca 吃 mee siam 便是頹吃板長的外賣自取,loop 了一、兩個月後,也是時候看看屋企附近有啥過又不太貴的地方吧。最近發現華星對面那個ラーメン処變了串燒店,又找個週末過去試試

日本産的 
手工啤酒 我只喝過 Hitachino(例如呢隻)COEDO,這裡供應的 Far Yeast Tokyo Blonde 東京ブロンド Export 卻是聽都未聽過,先來一瓶小試如何?氣泡不少,但質地輕巧,喝起來不太甜,普通 hoppy,吞下前一刻則帶微苦的 aftertaste,是 pilsner 嗎?我們一人一小杯試過後不算喜歡,所以也沒 order 第二瓶了,不過它始終手工啤酒,一定比大路、產量高又 shitty 沒啥個性的 mass-market lagers 可取,一試無妨的。

食物嘛,有睇開敝網誌的話,其實應該知道我們吃來吃去都是那些款式的了,是日也不例外,哈哈。先來大蝗蟲的指定動作 雞泡魚乾,邊位有點焦黑,而且比平日吃到的厚切得多,咦?吃起來不乾身,不是我最喜歡的類型,但也鬆化濃甜,蘸點蛋黃醬同吃,味道也不錯吖。

柚子豬頸肉 其實只是「唧一點柚子胡椒喺面的塩焼き豬頸肉」,配搭卻頗有驚喜豬頸肉爽口帶肥脂,柚子胡椒醬的酸味及辛辣則剛好 cut through 了豬頸肉的膩,好吃啊

芝士年糕:年糕本身是不錯的,雖然外皮不算鬆脆,幸而也不失煙韌帶甜,內裡還有微鹹、香滑的芝士,其實是沒得輸的味道;同 serve 的海苔卻是又韌又濕又無味,百分百大煞風景又「多舊魚」之作。喂呀,好端端一件烤香了的芝士年糕,你攞塊濕 9 紫菜包住佢「托」啊?

厚切牛舌:的確厚切,也燒得香,吃起來爽嫩無渣,滿滿黑胡椒香味,惟多下一點點塩的話必定更好吃啊。

不過嘛,其實也好吃啊,我們追加兩串呢,嘿嘿。

好奇心俱使下,我們也點了一串普通版的 牛舌。薄切的吃起來韌得多,調味卻比厚切更佳,下塩剛好呢。

牛油燒粟米嗅起來令人想起「爆谷」啊,超香的說!燒至微焦卻不會太乾身,吃起來牛油味香濃,又甜又爽,好好好好好吃!

芝士雞翼:釀餡份量不多,但既吃到芝士的香味又隱帶蔥香,雞翼本身也燒至皮脆肉嫩,幾好吃。

免治雞肉棒:質地蠻鬆軟濕潤的,但明顯沒掃上タレ同燒吧,顏色淺淡之餘,吃起來也完全沒有「醤油 x 砂糖 x 味醂」的濃甜;碟上的月見タレ卻更得啖笑竟是一整隻生雞蛋(還要蛋白比蛋黃多!),與碟底那丁點兒タレ勉強拌勻後,基本上只吃到丁點兒蛋黃的味道,比例完全失衡。唉!救命!

下圖是 雞肝 及 雞肉大蔥串後者雞肉偏乾,大蔥卻是乾身香口無渣,「拉勻」計算好壞參半吧。前者燒至全熟,吃起來有點粉口,然而外皮是帶脆的,雞肝本身也算甘香,OK 啦。 

吃著吃著,店員忽然端出一隻 殻付き牡蠣 說是請我們吃,是廚房在設計新菜式的實驗品嗎?哈哈。蠔肉軟滑不腥不過也算不上鮮美;黃色醬汁不知是啥,細嚐後的猜測,應以葱、kewpie 蛋黃醬及烈酒為主要成份?可惜酒澀味其實蠻重的,應是酒精下得太多及/或仍未揮發掉之故。算不上好吃的一味,但既然是 compli 的,誠意搭夠吧。

最後的 墨魚棒 就是いか版的つくね墨魚膠滿有墨魚肉的香甜,但質地實在太「膠」、太實淨了,而且一直黏著竹籤,我啃得非常吃力耶。

埋單每人約 HKD260當然不算頂級好吃,但「性價比」而言我覺得這裡比しば嵐川高得多,一試無妨的。
味道:3.25/5
環境:3/5
服務:4/5

焰亭
西環(石塘咀)皇后大道西 602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焰亭-82124392464512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