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2 December 2016

馬來亞爸爸 @ PappaRich

20-11-2016

大半年前往「庶民版 Bombana」吃手造意粉搭𨋢時已看到同一幢大廈新開了來自馬來西亞的 PappaRich,不過嘛,西環既有一間 Café Malacca又有一間娘惹嫁到,如此「垂手可得」的情況下,作為西環友的我便一直找不到專程出銅鑼灣馬菜的藉口了,哈哈星期日上完課後抓了大蝗蟲上去吃午餐,也只是因為整個早上在頭痛,想吃一碗熱呼呼的湯麵,但又不想吃濃膩重油脂的豚骨ラーメン而已。

先來飲品,大蝗蟲的 Milo Dinosaur (HKD38) 我沒試,不過美祿都係咁嘅味㗎啦,面頭的美祿粉還要堆到成座山咁,相信也夠晒濃郁又夠晒飽膩了吧。

我點的 熱薏米水 (HKD25) 則既不夠熱,味道又偏淡,麻麻哋。

說新加坡式的 Katong laksa 與馬來西亞的 laksa lemak餐牌上有一味 "curry laksa",麵底卻用上疑似油麵的黃色麵條,賣相似乎像 curry mee 多一點?不過嘛,除了媽呀我好亂,反正在香港吃叻沙也總是屢還是試試香港較少見的 prawn mee (HKD88) 好了。湯底呈橙紅色,喝起來先是濃濃蝦味,後是丁點辣味,質地輕巧不油膩,喝罷也沒口渴的感覺,不錯啊!麵底是油麵、米粉兩溝,典型檳城蝦麵的特色,不過以前都說過了,其實我喜歡較吸湯的米粉多一點啊,哈哈。配料有兩隻大虎蝦、半隻全熟蛋、芽菜、通菜及炸乾蔥,味道正正常常,算是交足功課;旁邊還有參巴醬及 calamansi 另上,可自行加酸、加辣,不過蝦湯底本身蠻對胃口的關係,沒多「整色整水」了。


大蝗蟲選了「輕食」類別的 roti canai with chicken curry sauce,他因為他的茶餐廳早餐還沒「落膈」喎,嘿嘿。撕了一小片 roti 來試,吃起來超脆,但有點太薄,感覺上更像 filo pastry 多於 roti,還是外鬆化內軟熟的類型較對胃口。"Chicken curry sauce" 則是咖喱雞髀,咖喱汁的黃薑味甚重,辣度溫和,可惜雞髀只屬普通嫩滑,小試牛刀印象普通。

還有 satay chicken (6pcs HKD68),雞肉既嫩滑又肉汁豐盈,花生成份極高的沙爹醬
濃甜不辣,好吃。

埋單每人約 HKD146,與馬來西亞當地的物價比較就梗係貴啦,但物離鄉貴嘛,加上這裡是香港銅鑼灣耶,我覺得已不算是離譜的消費了雖然它只是分店遍佈亞洲的連鎖食肆,然而始終香港吃蝦麵的地方不多連灣仔那間主打蝦麵的小店都結業了!),這裡也算是不錯的選擇吧。下次再來的話,想吃炒貴刁、巴東牛肉、馬拉盞通菜、拉茶味芝士蛋糕 等等…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3.5/5

PappaRich
銅鑼灣駱克道 459-461 號 The L Square 4 樓
http://www.papparich.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