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3 December 2016

一季一掃 @ Tong Chong Street Market

23-10-2016

從前差不多隔個禮拜便去 Island East Markets但隨著近一、兩年來已甚少在星期日出沒港島東區,市集轉型為「只賣食物」並改名為 Tong Chong Street Market 後,至今我們去過一次,第二季更是一次也沒去過。是日忽然再去,也只是因為大蝗蟲在西灣河有事做,待他搞掂後順道一起到太古坊「掃街」當餐而已。


一年沒來,市集位置、格式同樣沒變,熟食檔也仍舊集中在 News Room 那一端。

前一天已在市集官方網頁上「碌」過 "featured restaurants & cafes" 一欄,所以也早已鎖定兩個目標,而其中一個就是 Under Vacuum 慢煮牛扒三文治了。

Slow cooked Angus beef sandwich with cheese (HKD68):生菜、三文治麵包及芝士沒啥特別,但 medium rare 的安格斯牛扒才是重點啦肉味不錯質地更是軟嫰無比,低溫慢煮果然無得輸啊!然而,這份三文治份量其實非常小,對志在多試幾檔所以二人分吃一份的我們而言尚可接受當正餐的話,一人真的起碼要吃兩份才夠飽耶,大家 order 的話要留意啊。 

還有 slow cooked grilled sweet corn with double cheese & butter (HKD35),與牛扒同樣是「先慢煮後烤香」。粟米表面有著漂亮的 grill marks,吃起來卻沒預期烤過後像「爆谷」般的香味牛油下不夠吧?)芝士更是份量太少又淡出個鳥來;幸而粟米本身非常甜美,算是「跌落地下拿返咋沙」之作

粟米、三文治後未 ready 之際,也順便在隔鄰 Chill Powers 的攤檔買杯 nitro coffee。Cool Black 及 Amber Illusion (HKD58) 兩款當中我選了後者,主要因為檔主們解說這一款會「似茶」兼有著芒果般的香味,聽起來幾解渴又有特色。賣相如污濁版的 amber ale,面頭的泡沫不如預期細滑,咖啡底倒是冰涼爽快,有一點點熱情果的 aftertaste 但又不會酸,蠻有趣啊。

而目標 #2 就是賣越南嘢的 Co-Thành 了。

買了一份「少辣」的 bánh mì sandwich (HKD80) 二人分吃。法包一般脆口,但帶點煙韌,而且熱烘烘的,不錯。餡料則是肝醬、扎肉、漬物之類的 standard 嘢,其中我最喜歡的是肝醬,香濃甘腴沒苦味,質地更是細滑無比,超好吃!漬蘿蔔、沙葛也爽脆且酸甜比例剛好,也中和了肝醬的豐厚膩感。賣 HKD80 一份或許有點貴,然而這可是 5、6 年來
吃過最好的 bánh mì 呢,超滿足的說!

大蝗蟲卻說覺得
「少辣」仍然「好辣」,咬了一、兩口後便把他的半份 bánh mì 俾埋我,然後自行在 La Boucherie 多買了一份三文治 ー 也沒關係,這除了代表我們可以多試一檔,還代表我可以獨食 bánh mì 耶,哈哈哈。

說回 La Boucherie,我們選了 pulled pork sliders (HKD50),pulled pork 的煙燻味非常濃郁,又有 BBQ 醬的微酸,但實在太硬了一點,與我們理想中又軟又濕潤的慢煮手撕豬肩肉(Kowloon Taproom 的便是一例)甚有出入,麻麻哋。話時話,為何餐牌寫 "sliders",買回來的卻變了普通 sandwich 嘅?店方用光 slider buns 了嗎?

在場內的「立喰」餐檯啃著三文治,忽然看到 Via Tokyo 的檔口放了一台氷かき器,還貼了大大個牌表示兩款かき氷 "market exclusive specials"!

結果嘛,當然又買一份分吃,惟大蝗蟲對抹茶一般,咁食 Earl Grey cream kakigori (HKD62) 啦。面頭白色的是手打忌廉,不太甜,奶香不錯,質地更是超細滑、輕柔,下面的刨冰也有不錯伯爵茶甘香,然而作為かき氷我覺得質地有點粗糙,略遜夏天時在 SHARI SHARI 吃到的一籌耶。

清掉かき氷後已吃不下任何東西,還是到市集的另一端逛逛本地有機農場菜檔吧。

最後只光顧了其中一檔買 HKD20 
一大包 有機秋葵,第二天晚餐下點鹽、黑胡椒、paprika 及橄欖油拌勻後塞進焗爐烤熟,既鹹香又爽脆清甜呢。

Tong Chong Street Market
鰂魚涌太古坊糖廠街
http://www.tongchongstreetmarke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