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2 December 2016

代言 whisky 的惡魔 @ The Devil's Advocate

19-7-2016

蘇格蘭 真是喝單一麥芽威士忌的天堂,款式多,價錢相宜,而且小酒館 (pub) 環境氣氛總是輕鬆隨意又帶點「街坊」,與香港那些不是「懶」高格調扮晒蟹,便是吵如「蒲場」的所謂 "whisky bar" 比較,實在舒適又親民得多
在香港,The Canny Man 是我最喜愛的威士忌酒吧
(攝於 2015 年 4 月)

在 愛丁堡 的最後一晚,也是我們蘇格蘭之行的最後一天,登上回倫敦的通宵火車之前,當然要找個有威士忌喝的地方最後晚餐」兼「最後衝刺」吧,哈哈。在旅遊網站 Tripadvisor 搜尋 Waverlay 火車站附近的舊地區 (Old Town) 內有啥好吃,找到這間「惡魔代言人」,排名不低,風評不差,還有 "Certificate of Excellence",食物、環境看起來也骨緻,又訂定位一試。

比預訂時間早了差不多 20 分鐘到達,店方說我們張檯仍未 ready,我們也識趣地先到酒吧那邊飲住嘢等入座了。請酒保推薦一款 Speyside 兼「與 Islay 威士忌風格大不同」的 single malt,他拿出了 Tamdhu 8 years Macphails (25ml) (GBP4),喝起來質地略薄,滿有花香又微甜口,不是我最喜歡的類型,但作為餐前小品也不錯啊。大蝗蟲的 Arran Sauternes Cask (25ml) (GBP5.2) 同樣蠻甜的,但沉厚、細滑得多,還有輕微「煙燻」(但不是 peat)的aftertaste,我喜歡多於 Tamdhu 啊!不過就較適合當 digestif 了。

喝了三份一 dram,店方告知可以入座,我們也就「移師」到閣樓的 dining room 吃飯去。
我們各自選了心儀的主菜及甜品,再分吃頭盤、side dish 各一份

頭盤是 citrus & Dalmore 12yr old whisky cured salmon, avruga caviar & lemon emulsion (GBP7),切成丁方狀的三文魚用威士忌醃漬,吃起來甘香甜美其實也是預料之內,與鹹鮮的 Avruga 魚子醬、清爽的青瓜,還有幼滑帶檸檬香味的 lemon emulsion 也是絕配,超好吃!前一晚才吃完驚為天人的 Balmoral smoked salmon,第二天再吃這裡的,想不到也非常滿意耶,哈哈。

主菜選了 rump of lamb, warm salad of new potato, soft boiled egg, olives, green beans & tomato (GBP21)。羊臀肉肉味不算濃郁,但弄至 medium rare 實在非常粉紅嬌嫩,還連著少量香口的脆皮,美味也!碟底的配菜我只吃了暖薯仔沙律、溏心蛋、pickled anchovies 及少量法邊豆,印象中是正正常常,哈哈

大蝗蟲的 fillet of North Sea cod, peas braised French style with baby onions, lettuce & smoked bacon (GBP16) 我只試了少許,也做得非常嫩滑啊。

配菜 straw chips (GBP3.5) 則原來是普通 pommes frites,還以為會是超幼版本的
pommes paille 添。還好,薯條炸得香脆不油,蘸以味如 aioli 的白色沾醬,好吃。

甜品選了 lemon thyme posset, shortbread (GBP4)。大鄉里的我也是第一次接觸 posset,質地介乎牛油與 mousse 之間吧?吃起來則非常檸又非常酸,好吃耶!旁邊的 homemade shortbread 也出色,鬆化 (crumbly) 程度屬跌到一檯都係碎」,牛油味香而不霸道,而且甜度低,我喜歡

Lemon posset 酸香開胃,大蝗蟲的 pecan cake, pear & cinnamon ice cream (GBP5) 就顯得份外甜膩,然而蛋糕做得超 moist感覺就像加了腰果的 sticky toffee pudding,其實也好吃啊。

埋單每人約 GBP33(以當時 GBP1.00 = HKD10 計算,約 HKD330),不算超便宜,但食物好吃,服務友善,環境也不錯,我覺得非常值得推薦啊。
味道:4.5/5
環境:4/5
服務:4/5

The Devil's Advocate
9 Advocates Close, Edinburgh EH1 1ND, Scotland, United Kingdom http://devilsadvocateedinburgh.co.u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