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November 2016

眼闊肚窄 @ Lo Spazio

2-10-2016

托賴以前在一個叫 Amore di Tubino 的地方中過伏,近年我們對銅鑼灣的中低價樓上餐廳愈來愈有戒心,是日「膽敢」拉著大蝗蟲闖上亨利中心這間 Lo Spazio「盲試」,也只是因為在飲食網站看過料理写真set lunch 只賣百幾二百蚊卻又好像企理而已

Set lunch 在星期日也有供應,頭盤 3 選 1,主菜 7 選 1,還包括餐湯、甜品及咖啡/茶,而且價錢親民(最貴的 suckling pig 也只賣 HKD218,銅鑼灣而言不算高消費吧?),很適合我們第一訪的小試啊

Soup of the day 是南瓜湯,味道蠻清甜的,但質地黏糊得予人「下了生粉埋芡」的感覺,麻麻哋。

頭盤選了 sauteed clams - clams sauteed with white wine, garlic and parsley,因為我是「殼癡」嘛,哈哈。"Clams" 是はまぐり吃到其中一隻有沙,但全數厚、鮮甜,也不錯啊。汁液以牛油、parsley 的味道為主,吞下前一刻卻又透出一點點酸味,是下了檸檬汁嗎?還是灒下鍋子的白酒太 acidic?

大蝗蟲選了 cold cuts platter - mortadella and Parma ham served with black olives salad,不過我沒試了。

主食選了 prawn linguine - linguine with tiger prawns in seafood sauce (HKD158)。扁意粉沒煮過頭,不過就未算 al dente 又不太掛汁;醬汁叫 "seafood sauce",味道卻像 tomato cream sauce 多一點,嗯?虎蝦則頗有驚喜,是下了 tarragon 同煎的嗎?既爽且 herby,好吃耶。

大蝗蟲的 steak Milanese - US blade steak in secret recipe breading served with sweet potato chips (HKD188) 就是「炸牛扒」的啦,賣相像極美式 chicken fried steak 喎。炸皮成份不知是啥(人家餐牌都寫著是 "secret recipe" 咯!),但相信至少包括麵包糠及 polenta 吧?雖然不算薄,吃起來又有點油膩,但也算脆又有滿滿 parsley 的香味,內裡裹著的薄牛扒肉味不賴,不差的。碟底還有蕃薯條,不過我沒試了。

見鄰桌食客兩杯凍奶茶上檯,方知原來 "coffee / tea" 是港式,那我也來一杯 凍咖啡 好了。喝起來不酸不澀,下奶也偏多,好在糖漿是另上㗎啫。

沒試大蝗蟲的 熱咖啡,然而見他下糖、下奶喝了一口後,臉色便立即變黑,我該慶幸自己沒試吧。

Dessert of the day 叫 "banana with yogurt foam",杯底是拖肥醬香蕉,面頭白色的則是 yogurt 泡沫。前者是沒得輸的配搭,吃起來也又甜又膩,但與微酸的後者同吃,就剛好了。嗯,又比預期好吃喎。

埋單每人約 HKD190,味道不差且勁多嘢食,愛「抵食夾大件」的朋友們,應該會非常喜歡這裡吧。
味道:3.25/5
環境:3/5
服務:3.5/5

Lo Spazio
銅鑼灣恩平道 42 號亨利中心 7 樓
http://lospazio.hk

Sunday 27 November 2016

安家落滬 @ 滬江飯店

2-10-2016

10 月份的「一月一會」想吃上海菜,逐向爸媽提議了一間老飯店及一間滬江,多年前跟他們去過後印象不錯嘛!最後老爸選了後者,預早了兩、三天訂定位,實在太好了。

圖片來自餐廳的官方網頁 @ http://www.wukong.com.hk

鎮江肴肉:質地有點實,骨膠原高湯啫喱份量也不多,幸而味道頗鮮甜,鹹肉也甘香而不會太鹹,蘸點鎮江醋同吃,也不錯啊。

醉香乳鴿花雕汁嗅起來是撲鼻的酒香,入口則香甜不苦澀,乳鴿更是皮爽肉嫩,超好吃之作!

適逢大閘蟹季節,也點了兩味蟹粉菜式。其中一味是 蟹粉小籠包皮薄、帶煙韌而不易破,內裡的湯汁夠熱又夠多,與鮮甜肉餡一同散發陣蟹黃的甘香,好吃。

另一味是老媽點名說想吃的 蟹粉炒水晶粉皮粉皮又薄又滑,沾滿蟹黃及大量蟹肉碎屑,每一口都是豐腴油甘,好好好好好吃耶!

響鈴火腿夾 是這裡的得意之作,又是大蝗蟲超愛吃的一味,固然也是我們每次必點的一味了。炸響鈴脆無比蜜汁夠甜、夠稠,火腿也鹹香鬆化,就連饅頭夾也鬆軟不粉口,出色。與姊妹店朝陽飯莊的同類出品平排比較,這裡贏好幾條街呢

苔條桂魚:外層炸漿混入了我超愛的滸苔,入口卻吃不到滸苔應有的 umami,而且實在太厚又炸得油膩,唉。內裡的桂魚片非常滑溜,但愈吃覺腥味,唯有用旁邊的淮鹽及「茄汁」很重的酸甜汁遮遮掩掩吧。第一次 order 這一味,我們一行 5 人吃完後卻一面倒的搖頭嘆息,看來也會是最後一次了

乾煸四季豆乾身、脆口夠鹹,味道其實不錯,不過我覺得辣一點會更好吃啊。

蘿蔔絲酥餅 是老爸的心頭好,這裡的也做得不錯,內裡的白蘿蔔絲夠爽甜,外皮也做得酥化,可惜吃起來有點油膩 — 是油溫問題嗎?

甜品選了兩款,其中 高力豆沙 豆沙餡又香又甜,蛋白也炸得輕巧不油,不過就咁吃會有點「齋」,自行
放到砂糖上「打滾」加甜一下吧。

另一款是 桂花酒釀丸子,一鍋「例牌」分到 5 碗,我們 5 條友來吃就剛好了

酒糟、丸子份量同樣極多,吃起來有淡淡香又甜美非常,柑橘的微酸則剛好中和了甜湯底及丸子的膩。不過嘛,由於質地蠻杰的,吃著吃著都幾飽肚,大家 order 的話要留意啊。

老爸埋了張單,謝謝。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5/5

滬江飯店 (Wu Kong Shanghai Restaurant)
尖沙咀彌敦道 27-33 號良士大廈地庫
http://www.wukong.com.hk

Thursday 24 November 2016

館它老套不老套 @ 名館

9-10-2016

甚少「蒲」慎廣場除了因為這個商場的升降機總是搭到人發忟憎,亦因為場內的食肆已愈來愈吸引不了我,唯一會光顧的店子嘛,大概只剩下誠品、Jasons 超市及免稅店 Galleria 內賣護膚品專櫃了吧。是日與
大蝗蟲來到 14 樓這間摩登中菜館午膳,也只是因為要到誠品買點東西,順腳又貪方便而在商場內食埋飯而已。


約 1:00pm 到步,立即獲安排到窗邊的二人 bar 檯入座,環顧場內四周,入座率更不到 70%。嗯,星期日而言,有點冷清呢。

這裡的茶芥每位 HKD6,提供的熱茶卻並非普洱、香片、鐵觀音一類的大路嘢,喝起來
帶點小麥胚芽的味道,是蕎麦茶嗎?蠻喜歡啊。

茶好喝,然而是日很想喝冰飲,於是也點了一杯凍飲的 海南金桔蜜柚茶 (HKD22)。入口跟柚子蜜達 90% 相似,又帶點像是熱情果的味道,味道不錯,加上夠晒凍又超一大杯,抵飲的。

大蝗蟲選了凍飲的 自製有機豆漿 (HKD18),杯子竟是燈泡狀?質地厚重而不杰撻撻,喝起來豆味香濃,甜度也剛好,好喝耶。


我們剔了 4 款「江南小食」以及燉湯、點心、竹筒飯各一款分吃。先來 陳醋珊瑚紅海蜇頭 (HKD58),海蜇頭吃起來爽脆耶!陳醋汁也芳香不嗆,雖然吃著吃著又覺得醬汁甜了一點,但也不失美味啊

然後是 陳醋手拍青瓜 (HKD38),陳醋汁比海蜇頭的調得更酸,但青瓜面頭下了不少生蒜泥,拌勻吃反而變得酸、香、辣兼備,非常惹味啊!可惜工工整整的青瓜吃起來有點實又不夠入味,不禁懷疑青瓜係咪真係「」過㗎?「拍」夠的話,起碼要像我在家自己弄的蒜泥拍青瓜般入味,哈哈。

鎮江水晶肴肉 (HKD42):肉 vs 啫喱的比例得宜,吃起來清涼鮮甜,質地也 firm 而不死實,好吃。

厚切叉燒皇 (HKD68):每一件也差不多 2cm 厚,的確厚切啊。吃起來海綿般軟腍肉味普通,然而也不會太甜,幾好吃。題外話,為何叉燒在餐牌上會被歸納為「江南小食」?不是港式燒味來的嗎?


鮮肉一口小籠包 (HKD52):外皮不算薄,但也煙韌不易破,內裡的湯汁更是又多又超級燙;不過嘛,湯汁、肉餡同樣有點羶,美中不足也。

燉湯選了 秘魯瑪卡燉魚頭 (HKD48),雖然味道像燉雞多一點(也難怪,舀著舀著發現不少雞腳、雞件及瘦肉呢),然而也甘甜醇美啊,好喝。

最後是 瑤柱冬菇肉鬆蒸飯 (HKD42),飯底是白飯、藜麥兩溝,而餸料又瑤柱又冬菇的,其實也不會差到哪裡去,惟空口吃也真的淡口了一點,多澆一點豉油吧

埋單每人 HKD220,不算超好吃,但印象也不錯啊,加上消費也不算高,若將來遇上要一大群人「銅鑼灣」「好坐」的地方吃「每人唔過 250 蚊」的晚餐或許可以提議來這裡呢
味道:3.5/5
環境:4/5
服務:4/5

Tuesday 22 November 2016

速戰速決 30 分,但 out of 幾多?@ New Istanbul Kebab

16-4-2016

上次去了亞士厘道的 27 Kebab House 晚膳,從入座、點菜至埋單走人,前後竟然半小時搞得掂,看來kebab 也是聽音樂會前快、靚、正晚餐選擇喎。兩星期後又在文化中心有節目,試試尖沙咀另一邊的另一間 kebab 店如何?

選了 lamb steak with chips (HKD98),羊扒的香料下得非常重手,吃起來則主要是 cumin 及 oregano 的味道,但肉質實在硬柴了,咬到牙骹軟耶!旁邊的薯條炸得脆口不油,不過真的炸完就算,完全沒下鹽,惟有出動檯上無料供應的 garlic yogurt sauce 吧。至於大蝗蟲的 lamb döner with chips (HKD88),羊肉片沒我的羊扒咁硬,不過也非常嚡口,麻麻哋。

飲品選了 Turkish coffee (HKD20),齋喝苦如中藥,下了一匙的糖再喝,仍然苦得受不了,而且質地超級「粉口」,喝至最後杯底更是積聚了大量沉澱物。不知正宗的土耳其咖啡是否真的是這樣子,對第一次喝此品的我而言只能說句不懂欣賞了吧

埋單每人 HKD113,從入座至吃罷埋單走人,是次同樣半小時內搞得掂,但這裡的食物比上次嗰間遜色多啦,試過便算了。
味道:2/5
環境:2/5
服務:3/5

New Istanbul Kebab
尖沙咀赫德道 1-3 號利威商業大廈地下 8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NewIstanbulKebab

Sunday 20 November 2016

倫敦的 Bill 青 pancake @ Granger & Co.

27-7-2016

較早前在 Instagram 追蹤了一位香港女生,明明是 90 後全職大學生,總是打扮到成個阿太咁款,又會經常周遊列國,而且 10 個食物 post 有 9 個也是來自貴到嘔的餐廳,真心唔明錢、假期從哪裡來?偶爾看到一 "ricotta pancakes with honeycomb butter" 的相片,心想「佢終於 post 返 d『平民』嘢喇」之餘,也不忘看看 Geotag 上那家 Granger & Co. 是啥  咦,café 在倫敦喎,King's Cross 還有分店添喎!7 月英國之行在 Euston 了差不多一星期,距離 King's Cross 店只是徒歩 10 分的路程,最後一天去吃個早餐如何?
雖說來「早餐」,我們倒是 11:30am 左右才到步,哈哈

先來 flat white (GBP2.8),質地不算細滑,espresso 底也有點酸又略帶苦味,但也喝到一點點堅果的 aftertaste,作為只賣 HKD28 左右「不是 specialty coffee shop」的出品而言,也收貨了

大蝗蟲選了一款叫 Protein Power (GBP6) 的 smoothie,成份為 homemade almond milkbananapea protein 及 maca。我本身不太喜歡 almond milk 的味道,幸好這款 smoothie 喝起來 almond 味不算重,又有香蕉的天然香甜,淺嚐後印象也不差。

Ricotta hotcakes, banana & honeycomb butter (GBP12) 是大蝗蟲的主食,因為他比我更喜歡吃 pancake 嘛,哈哈。下了 ricotta 軟芝士製成的 pancake 既軟綿綿又極級 moist,空口吃簡直就像索滿了 custard 的 pain perdu,佐以香蕉 maple syrup,好吃!

我則選了 Fresh Aussie - tea-smoked salmon, poached eggs, greens, avocado & cherry tomatoes (GBP13.8),想多試一點之餘,當然就是因為被「牛油果 x 蛋 x 煙三文魚」的組合吸引了,哈哈。茶燻三文魚是 hot smoked 製作,生熟度大概 medium well done 吧,幸而中間仍帶嫩滑,煙燻味點到即止,不錯。牛油果則原來是 halves 而非牛油果茸 (smashed),幸而已完全熟透,切開沒難度,吃起來也豐腴甘香,與三文魚及鬆脆的 sourdough 多士 (+ GBP1.5) 同吃,美味。旁邊的配菜有 "greens" 及車厘茄,前者極像拖過水的中式芥蘭,但橄欖油都唔多滴,「青」味也太濃了吧?後者則頗甜美,但又會間歇性太鹹,下鹽不太均勻啊?嗯,兩者也麻麻哋。

水煮蛋有兩隻,下圖的一隻火喉還好,另外嗰隻的蛋黃邊位卻已凝固成粉口死實之物,即使把它當作半熟蛋般吃,仍然不行耶。

埋單每人 GBP20.3(以當時 GBP1.00 = 約 HKD10 計算,約 HKD203),ricotta pancakes 絕對值得專程一試啊,真的超好吃耶!更好的消息是,店子原來跟東京、首爾的 "Bills" 是三胞胎,而且根據官方網頁上的餐牌,亞洲分店供應的菜式也大同小異,不用吓吓飛長途才有 ricotta pancakes 咯。 
味道:4/5
環境:4/5
服務:3.5/5

Granger & Co. King's Cross
Stanley Building, 7 Pancras Square, London N1C 4AG, United Kingdom
http://grangerandco.com/kings-cros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