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9 January 2017

羽毛未豊 @ 豊 勝手丼

早前朋友 J 帶我吃了不錯的海鮮ひつまぶし,回家後與大蝗蟲分享相片,他看罷便嚷著想吃海鮮丼,然後一講便講了 3 天;不過嘛,深水埗我們 10 年都唔會去一次,加上灣仔、銅鑼灣也不乏吃海鮮丼的店子啊,先試試伊利莎伯大廈後欄的  如何?
(攝於 2016 年 11 月下旬)

星期日約 12:30pm 到步,店內只有一檯兩、三人,但吃至 1:15pm 左右離開,門外已站了 6、7 人在等位
(攝於 2016 年 11 月下旬)

沒去過北海道,但也對名為「勝手丼」、實為「自選餸料的魚生飯」略有所聞,但這裡始終不是魚市場,不會把各式刺身擺晒出來給客人邊觀賞邊點餐。嗯,那我吃「預設」的款式算了 — 反正都不能看完實物後目測食材品質好壞或新鮮與否㗎啦
「預設」海鮮丼的標價已包括 小鉢、シャリ、薬味 及 味噌汁(攝於 2016 年 11 月下旬)

先來大蝗蟲的 雲丹トロ丼 (HKD198),成板海膽放在蔥吞拿魚腩茸之上,賣相頗有氣勢,可惜うに不算甜美,吃罷先覺一點點鹹味,繼而是微苦的 aftertaste,麻麻哋。ネギトロ剁得非常細碎,肥脂比例甚高,吃起來甘腴細滑,不過我覺得多下一點葱會更美味。兩、三片海苔就韌韌的又有點濕,可以不理。
(攝於 2016 年 11 月下旬)

我的 お任せ (HKD248) 就是「師傅話事」的款式啦,是日的是 鮭腹帆立貝穴子加奈陀雲丹鮪大腹。先吃 (1) 加拿大產的生うに紋理頗清晰,味道鮮甜無比,而且超大一片,又比預期好吃喎。(2) 帆立貝 有兩件,,吃起來帶爽口,味道更是甜,出色!(3) 大トロ 及 (4) トロサーモン 預料之內,不過 (5) 穴子 有點霉又鬆散,敗興。墊底的 是室溫的,調味剛好,份量也得宜,不過質地有點削,麻麻哋。
(攝於 2016 年 11 月下旬)

小鉢 牛すじ煮込み,吃起來頗像半肥牛腩,甜甜的,超軟熟,而且膠質不少,不差;紅蘿蔔卻硬得像生吃一樣,其中一件更連皮也沒刨乾淨,想點啊?味噌汁 也是普通料,幸而喝起來不會太鹹,湯內的薄片大根更算得上清甜,OK 啦。
(攝於 2016 年 11 月下旬)

埋單每人 HKD223,不用大排長龍的話,我猜也算是一試無妨吧?不過嘛,願意付 200 幾 300 蚊吃一份海鮮丼的話,還是向灣仔方向多走一個街口光顧另一間「豊」字頭的店子好了,那邊不論海膽、ネギトロ還是飯底也比這裡靚得多,不過此乃後話了。
(攝於 2016 年 11 月下旬)
味道:3.5/5(お任せ丼)/ 2/5雲丹トロ丼
環境:3/5
服務:4/5

豊 勝手丼 (Hokkaido Style Toyo Katte Don)
銅鑼灣謝斐道 468 號百達中心地下 D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toyokattedo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