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6 January 2017

酒池肉林 @ Hawksmoor Air Street

7 月 倫敦 之行主要都是飲飲食,目標食店除了咖啡店、酒吧及 Le Gavroche,還有兩個牛扒 的地方。上次談過 GBP10 一份 flat iron steak 的 Flat Iron,今次談談消費較高,但可以訂位,而且同樣是倫敦無人不曉的另一間扒房 — Hawksmoor 是也!
Air Street 分店鄰近 Piccadilly Circus 地鐵站

本來以為環境會較接近酒店餐廳或是 fine dining 的格局,來到方知比預期 casual 得多,然而不知怎的,感覺好像有點「老氣」,我甚至想起了香港的太平館,哈哈。


牛扒以外,這裡的 cocktails 也非常有名,一場來到,歐遊又總想喝酒的我們,當然又是一人一杯作 aperitif。Coupette 酒杯內是我的 The French House - strawberry gin, tarragon & lime (GBP9.5),喝起來酸甜甜,味如過濾士多啤梨汁,既沒酒澀味又完全沒酒精感,非常好喝啊!大蝗蟲的 Fancy Gin Cocktail - gin, orange curaçao & orange bitters (GBP9.25) 就相對地沒那麼易入口,喝到幾強勁 gin 的味道,幸而也不會苦澀,加上檸檬皮超香,也不錯。

牛扒以外,我們光顧扒房往往還會吃埋煎蟹餅,但這裡以蟹肉入饌的頭盤只有 Brixham crab on toast with mayonnaise,其他 starters 看起來又好像有點膩,還是直接吃 Porterhouse (GBP87.25) 吧。T 形骨頭「小」一點的一邊是 tenderloin,肉質軟嫩且肉味香濃,不過我更欣賞 NY strip 那一邊,肉味香濃之餘還因為黏著少量肥脂而多一份豐腴,我吃到「心心眼」呢,哈哈。

吩咐的 medium rare 做到了,但其實這是最基本的要求啦,加上這裡是 Hawksmoor 喎,doneness 完美也不足為奇吧

醬汁 (GBP3) 選了 bone marrow gravy,以牛油、牛骨髓、HP 汁 etc 煮成的肉汁超級甘濃而不鹹,與肉味香濃的牛扒同吃,簡直就是「爆炸性」級數鹹香甘腴 (umami bomb)!吃牛扒我們一般只配 béarnaise sauce,但這款牛骨髓肉汁實在是一絕,不枉我們捨「輕巧細滑」而取重口味」啊。

Sides 點了兩款,其中 triple cooked chips (GBP4.25) 是大蝗蟲的指定動作,薯條炸至外超脆、內鬆泡,而且下鹽充足,空口吃也非常好吃啊!旁邊的 housemade ketchup 亦非池中物,質地較「亨」字茄汁稀身,但蕃茄味香濃不死酸,也不如現成貨般鹹,超喜歡!

Creamed spinach (GBP5.5) 則是我的指定動作,菠菜以牛油、忌廉 etc 煮至稀爛,吃到濃濃菠菜、忌廉的味道卻又不覺膩口,質地更是細滑無比,好吃。


清掉牛扒、菠菜及四分三兜薯條,其實已飽掉 8 成,甜品還是只點一球 雪糕 (GBP3.25),再舀一點點大蝗蟲嗰份來淺嚐好了。選了 elderflower 口味,吃起來就是接骨木花露 (elderflower cordial) 的味道啦,芳香、輕巧而不會太甜,味道是不錯的;可惜質地略為不夠細滑,我吃到冰粒耶。

最後是 sticky toffee pudding - with clotted cream (GBP7.75),布甸做得非常濕潤,質地軟滑帶點 Q,碟底的拖肥醬汁更是超香牛油味,濃甜中帶一點點鹹味,好好好好好吃!這是我 so far 吃過最美味的 sticky toffee pudding,好此道者,千萬要記得留肚試試啊。

連一瓶 One 牌 still water (GBP3.75) 埋單每人 GBP75.1(以當時 GBP1.00 = 約 HKD10 計算,約 HKD751),跟 Grand Hyatt 扒房一樣好吃,但消費差不多是 Grand Hyatt 的一半,我覺得在這裡吃得更高興耶,哈哈。
味道:5/5
環境:3.5/5
服務:3.5/5

Hawksmoor Air Street
5A Air Street, London W1J 0AD, United Kingdom
http://thehawksmoor.com/locations/airstree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