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January 2017

萬物皆空 @ Little Creatures

15-9-2016 

這邊廂在 Morty's 喝過 Little Creatures Pale Ale另一邊廂卻收到消息說這個澳洲手工啤酒品牌登陸香港,taproom 距離我們家更只是徒步 15 分左右的路程!我們兩、三星期前的一個週末嚐試 walk in,7:30pm 都未到,店子卻已多人企晒出街;是日打算再去,下午先打電話來訂位(上次摸完門釘,今次仲唔學精咩!),終於吃到了。

人在 Little Creatures 的總壇,怎能不喝品牌的 on-tap 自家 brew?第一 round 先來
285mL 裝Little Creatures Bright Ale (HKD45)(下圖左),清爽、輕巧,帶微甘甜,非常易入口,但沒啥個性耶,喝著喝著甚至覺得自己飲緊 lager,不太喜歡。大蝗蟲的 285mL 裝 Little Creatures India Pale Ale (HKD54) 則幾 hoppy 吓,IPA 而言苦味不算重,又好像帶點香料的辛味,比 Bright Ale 好喝。

Crispy chicken, chilli pineapple sauce (HKD125):無骨炸雞炸至皮嫩又多汁,空口吃起來更與日式「の唐揚げ」達 9 成相似,不知雞腿肉是否也下了醬油、生姜同醃呢?哈哈。旁邊的 "chili pineapple sauce" 則像極稀釋了的泰式雞醬,嚐不到菠蘿味,但甜甜辣辣也不會差到哪裡啦,拿鹹香脆口的炸雞蘸之同吃,其實很難不好吃吧。

Corn on the cob, toasted quinoa, spiced mayo (HKD65):上檯時方知原來不是燒粟米,只是把粟米烚熟後塗上一點點蛋黃醬,再沾上藜麥。粟米吃起來一般甜美,蛋黃醬味道很 kewpie,烘過的藜麥則脆得有點硬。加加埋埋味道一般啦,口感上的對比倒是有趣的;不過嘛,若 閣下像我們一樣,以為會吃到接近墨西哥式 elote 的話,order 這客粟米前請三思啊

Hand cut frites, truffle mayo (HKD75):主角固然是 truffle mayo,吃到濃濃黑松露醬的味道,酸味較一般蛋黃醬重,還帶點芥末的辛香,我喜歡啊!連皮薯條是熱辣辣的,惟炸得一般脆口,加上內裡的薯肉既「粉口」又沒啥薯味,愈吃愈沒趣。份量不少,但 做得麻麻的關係,我倆也吃剩了不少。

Angus beef sliders, house pickles, truffle mayo (HKD120):包身不是 sliders 常用的迷你芝麻漢堡包,而是質地像 baguette 多一點的 crusty 麵包,烤至微焦的賣相不錯,但吃起來脆得有點硬實,效果一般。

牛肉 patty 嘛,肉味還好,但實在太乾了一點,其中一件更是近乎 well done,質地實實的,麻麻哋。

2 人只點 4 款食物看似不多,但又肉又 carbs 其實都幾膩,加上 execution 不怎麼樣(說真的,係得個炸雞叫做幾好食!),第二 round 還是齋飲好了。下圖左大蝗蟲的 Pale Ale (HKD45) 沒多試(都話咗已經喺 Morty's 飲過咯!),而我的 285mL 裝 Little Creatures Rogers' (HKD45) 就較 Bright Ale 厚重,入口帶點焦糖、黑麥多士 (rye toast) 的味道,是整晚最得我心的一款啊。

埋單每人約 HKD315,印象平平,消費也不算便宜,不論是食嘢還是淨飲,這裡也不是我會推薦的地方了
味道:3/5
環境:3.5/5
服務:3/5

Little Creatures
西環(堅尼地城)北街 4-8 號五福大廈地下 1 號
http://littlecreatures.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