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7 January 2017

蝗蟲吞象 @ Orange Elephant Thai Restaurant

4-12-2016

每次回九龍城吃飯總想試新嘢,然而一、兩年來除了昭拍耶算是無驚無險,其他的總是「屢試屢伏」,是次也索性食返泰國嘢算了。作為「小泰國」,區內選擇固然多不勝數,但與爸媽用膳的地方不能太地踎啦,最後找到一間叫 Orange Elephant 的店子地方乾淨企理,Instagram 上 Geotag 的料理写真看起來也不錯,一行 5 人又去


先來飲品,我的 洛神花冰 (HKD24) 色很深,該是用乾洛神花沖調的吧?喝起來夠晒冰凍少甜大酸,是我喜歡的味道啊,不錯。老媽與大蝗蟲選了 龍眼冰 (HKD24),我淺嚐後只覺太甜,受不了;老爸的 菠蘿冰 (HKD32) 是沙冰,據報菠蘿肉不少,而老弟的 椰青 (HKD36) 就不知好壞了。


炭燒豬頸肉 (HKD78) 是大蝗蟲的指定動作,這裡的賣相絕佳,吃起來也香口爽嫩,而且有炭烤獨有的香味,空口吃也非常好吃耶!旁邊以鹹魚露、棕櫚糖、乾辣椒、青檸汁 etc 為主要成份的沾汁也不容錯過,酸、辣、umami 兼備,待大家清掉豬頸肉後,老爸特意把醬汁留起,還放到自己面前「據為己有」呢,哈哈。


餐牌上 牛油薄餅 (HKD32) 英譯 "roti paratha",質地卻是實實的毫不鬆化之餘甚至有點硬,不好吃。

焗蒜蓉包 (HKD32) 就好得多,蒜味香濃,而且烤得非常脆,我們追加了一客呢。


馬拉盞炒通菜 (HKD58):青通菜本身一般爽嫩,幸而也炒得入味,吃起來鹹熱、香、辣,甚惹味啊。


柚子蝦沙律 (HKD78) 是老媽的指定動作,然而柚子也捏得太馬虎了吧,一舊又大舊的,不甜又隱帶澀味,品質麻麻喎?沙律汁辣,但味道太單調了,鹹魚露的 umami 呢?炸乾蔥呢?統統死晒去邊?


泰式海南雞(一隻)(HKD198):雞皮顏色「黃油」得很,不算薄,但也爽滑不肥膩,雞肉更是嫩滑無比又有不錯的雞味,好吃耶!兩款沾醬當中我只試了辣汁,酸、辣兼備,印象1錯。


吃海南雞少不了 雞油香飯 (HKD18)。我只舀了一小匙小試(太多其他嘢食嘛!),飯粒不算「油」,但也粒粒分明,而且吃班蘭葉 (?)、黃薑的香氣,淺嚐後印象 OK 啊

泰皇咖喱炒肉蟹 (HKD278):作為「肉蟹」,肉地也真一般,幸而蟹肉又甜又嫩,好過無啦。


不過嘛,咖喱炒蟹的主角從來是 咖喱汁 啦,蛋花、椰奶、咖喱粉 etc 調成,質地濃稠 creamy,辣度溫和,加埋來自肉蟹的甜汁,味道鮮甜細膩,舀到蒜蓉包上同吃,沒得輸也!我們清掉蟹件後,老爸還打包了咖喱汁回家,他說打算留來第二天加幾隻蝦落去再吃喎,哈哈哈。

還有 泰式併盤 (HKD138),其中我最喜歡 (1) 魚餅有濃濃 herb 味(是青檸葉?),質地鬆軟不粉口,炸得毫不油膩,非常好吃啊!其次是 (2) ,炸得鬆脆不油,蝦膠 Q 彈且蝦味香,好吃。(3) 香葉包雞 也比預期好吃,內裡裹著的是雞胸肉,而且像是燒多於炸,與 Mango Tree 的大不同,但雞肉既軟熟又濕潤,不差啊。(4)  也算脆口,料則是豬肉、粉絲、芹菜之類的 standard 嘢,沒啥特別。還有沾醬,其中一款大蝗蟲說是「柚子味」,味道有點像潮州人用來蘸蝦棗、蟹的「桔油」云云,不過兩款我也沒試了。

連一碗白飯 (HKD13) 埋單每人 HKD240,老爸又埋了張單,謝謝。
味道:3.5/5
環境:4/5
服務3.5/5

Orange Elephant Thai Restaurant

九龍城啟德道 31-33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orange.elephant.tha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