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8 April 2017

平淡之中吃一頓潮式 fine dining @ 潮廳

13-4-2017

話說早前在《果籽》看到一篇餐廳專訪,食店地址竟跟 港島廳 的一模一樣 — 吓,原來港島廳結業了嗎?咁以後咪無得再吃那超好吃的叉燒與炸子雞?媽呀也太 sad 了吧!
至今仍然令人懷念的 港島廳「脆皮吊燒雞」!
(攝於 2015 年 9 月中旬)

不過嘛,今時今日原址變了 潮廳,其實我們也非常有興趣,今年慶祝 4 月「紀念日(二)」,就去吃滷水鵝吧。

與港島廳年代比較,餐廳內、外環境也沒多變,部分餐具甚至仍印有港島廳的標誌呢。

雖說特別日子要 #食好西,我們卻既鮑參翅肚又沒開酒飲成餐飯最貴的一味,大概只是約 300 蚊一位的花膠螺頭燉湯吧?哈哈

想吃滷水鵝,餐牌上卻有齊「鵝肝」、「鵝腸」、「鵝頭頸」、「掌翼」而沒「鵝肉」,「鵝片」則只出現於「滷水併盤」的 small print 上,但我們對併盤內的豬大腸腩肉均沒啥興趣,咁點算?幸而侍者說可以齋叫 滷水鵝片,我們也當然點了一份 (HKD268) 了。滷水汁不如預期般有濃重八角、桂皮之類的藥材/香料辛味,反而屬溫和中帶細膩幽香,輕怡卻美味,喜歡。鵝片本身嘛,鵝皮不多,但鵝肉軟熟不嚡,而且份量十足(底下倒也墊了不少豆腐),吃得痛快耶,哈哈。

鵝片好吃,每人一件的 滷水鵝肝每件 HKD88)卻更出色,質地軟滑!吃起來豐腴、鮮香,卻不油不膩,還有滷得入味的豆腐「滑上加滑」一番,好吃啊。

竹笙蝦丸清 (HKD138):湯底賣相清澈,入口卻超甘濃醇香,是下重金華火腿的上湯吧?兩顆蝦丸吃起來甚有彈性,蝦味更是超濃郁,佐以清爽的竹笙、草菇,我超喜歡啊。

大蝗蟲選了 花膠鮮螺頭燉竹絲雞 (HKD298)我喝了一啖湯又吃了一件螺頭,前者甘甜無比,後者鮮香軟熟,屬預料之內的美味

沙茶牛肉芥蘭 (HKD228):重點固然是醬汁啦,味道像東南亞沙爹醬與台式沙茶醬的混合版,辣味溫和,而且濃而不膩,與超滑、超嫩的牛肉是絕配啊!芥蘭大多是幼苗,賣相嫩綠,吃起來也頗爽甜,本身清清淡淡,但與濃郁的沙茶牛肉同吃,就剛好了。

香煎蠔仔烙 (HKD158):蠔仔份量不少,卻遠不及預期肥美甜嫩,幸而蛋煎得非常香口,空口吃也算不錯

不過嘛,吃蠔烙從來配 魚露 及/或 辣椒醬 效果更佳的啦。其中我較喜歡自家製 辣椒醬,雖然辣度不算高,味道也像豆瓣醬多一點,惹味耶!然而它本身其實幾鹹吓,所以好吃還好吃,也千萬別加太多啊,嘿嘿。

糖醋乾燒伊麵 (HKD168) 等了好一陣子才上檯的一味,我們倒覺得沒所謂,反正吃完沙茶牛肉芥蘭有點飽,休息一下、落吓膈才吃澱粉質還更愜意啊,哈哈。說回糖醋麵,麵餅橙黃黃的,外層香脆無比中間則仍帶軟熟,而且不油不膩,自行下點陳醋、砂糖伴之,正呀喂!碟底還鋪了一層韭黃碎,與麵餅同吃,酸酸甜甜之餘還多一份辛爽,美味也侍者解說這一味的傳統做法是要先下湯以慢火炆熟,再分幾次下油把麵餅慢慢烘至金黃色,全程要一鑊搞掂,睇少陣火都唔得云云,與我在網上看過那些把麵「先烚後煎」的家用食譜比較,考功夫得多呢。

埋單每人約 HKD820(連加一及每人 HKD25 的茶芥),説不貴就一定是騙你的了,但食物、環境、服務同樣絕佳,吃得非常高興。過時過節,值得試試啊。
味道:5/5
環境:5/5
服務:5/5

潮廳 (Chiu Tang)

中環皇后大道中 9 號嘉軒廣場 2 樓
http://www.chiutang.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