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7 April 2017

雪中送炭的北極熊 @ Polar Bear Coffee

每次在 西灣河 吃完 立食車仔麵燒味飯 或 港式オムライス 之類的快閃晚餐,往往也有半小時左右的時間要打發掉,奈何西灣河多年來一間似樣的 coffee shop 也沒有(註:鯉景灣那家「太記」連鎖店唔算!都唔係咖啡來的!),以往「坐低飲杯嘢」的唯一選擇,大概只有 車仔麵隔鄰的糖水舖 或是街市豆腐店的豆花、豆漿吧所以,得悉區內開了這間 Polar Bear,簡直是欣喜若狂 — 望穿秋水,西灣河終於有地方喝精品咖啡,以後不用為一杯 flat white 專程仆過太古坊誠品了!正呀
(攝於 2017 年 2 月中旬)

兩、三個月以來光顧了好幾次,每次也盡量點不同格式的咖啡至今奶啡、手沖各試過兩、三款,印象甚佳呢。
(攝於 2017 年 2 月中旬)

Ground floor 賣咖啡,樓上則是一個叫 9010 Academy補習社
(攝於 2017 年 2 月中旬)

咖啡店與補習社之間的 arrangement 我唔知咁多,總之某一次咖啡師說其實「可以上去坐」後,自此我們便每次也會上去環境如自修室的 1 樓慢慢歎,哈哈。 
好幾次來也沒啥其他人同場,環境非常寧靜
(攝於 2017 年 2 月底)

奶啡大多 30 幾蚊,喝過 latte 及 flat whiteespresso 底是相同的,帶朱古力 feel 又沒果酸,兩杯的咖啡、牛奶比例喝起來也幾乎一樣,不過平排而試的話也喝得出分別的,起碼我試完覺得 latte 質地較細滑矣。
(攝於 2017 年 2 月中旬)

另一次選了 piccolo latte喝起來卻只覺得是細杯一點的 latte?仲打算不喝那麼多奶才喝 piccolo 添。
(攝於 2017 年 2 月底)

甚少喝凍啡(在家喝 cold brew 加冰除外,哈哈!),這裡卻有一款名為 Dirty,實為凍奶加 double ristretto 的款式,好奇之下又點來試試。入口是上冷下熱的,"long" 勻喝卻原來不會溫溫吞吞,反而只有冷、油滑及濃厚醇香的感覺,幾喜歡。嗯,這應是天氣轉熱後喝奶啡的不錯選擇吧。
(攝於 2017 年 3 月上旬)

時間較鬆動的日子嘛,就當然喝 手沖單品 了。
其中一次遇上 Espresso Alchemy 烘焙的
Costa Rica 及 Brazil(攝於 2017 年 3 月下旬)

Costa Rica Black Honey:根據咖啡師的簡介,喝起來會先微酸後 nutty,入口先覺 plum 味,然後慢慢會有 milk chocolate 及 caramel 的味道。我拿起乾粉「索」到黑朱古力般的香氣,咖啡喝起來則果然如咖啡師所說,先嚐到果酸,然後嗒到像是牛奶朱古力的 aftertaste 喎!而且既乾淨又細滑,好喝啊。
(攝於 2017 年 3 月下旬)


另一次嘛,看到門口棟了個牌寫著有 Guatemala Geisha 供應,當然二話不說點來試試 — Geisha 喎喂,唔係唔飲呀嘛?根據咖啡師的解說,它會有青蘋果、甘蔗的味道,初喝酸度不低,中段較 balanced 又會有點像茶,後段則再有甘蔗的香甜,還會「似 Ethiopia」?對我等門外漢而言,酸」是真的,不過我覺得像超唔熟的提子多於青蘋果喎,哈哈。雖然這一款豆比其他款式貴 HKD12,但 drip 得乾淨不苦澀又滿有個性,賣 HKD75 也算物有所值的。
(攝於 2017 年 4 月中旬

希望這裡能一直經營下去吧,西灣河有地方喝一杯像樣的咖啡,對我們而言很重要的啊。
(攝於 2017 年 2 月中旬)


味道:4/5
環境:3.5/5
服務:5/5

Polar Bear Coffee
西灣河筲箕灣道 153 號 i·UniQ 譽都地下 5 號及 1 樓
http://www.facebook.com/polarbearcoffeesho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