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May 2017

把握,其實有無?@ 山旮旯

14-4-2017

近年多了一群既懂喝又愛嚐新的手工啤酒友,每次在尖沙咀聚會後,成班嘩鬼總要去 Kowloon Taproom 喝一 round 欣然「散水」(而且 10 次有 9 次我們也「磨」連尾班地鐵都 miss 埋),嘻嘻哈哈的,不亦樂乎也。聚會遷至禮頓道一帶的日子嘛,摩利臣山道也有一間主打本地 on tap 手工啤酒、我又一直有興趣的 山旮旯,惟大夥兒總是與它無緣,只好拉著大蝗蟲自行「偷步」

酒吧位於 灣仔、銅鑼灣與跑馬地之間市區而言也算是店如其名的「山旮旯」,不過如果你去過伊館或摩利臣山泳池的話,摸路到此應該難不到你的啦

先來「水龍頭」手工啤,下圖是 Yardley Brothers Lamma Island IPA(右;large HKD80)及 Kowloon Bay Brewery 的 Session IPA (large HKD80),前者喝起來感覺很「消化餅」,而且作為 IPA 算是毫不 hoppy;後者同樣不算 hoppy,喝起來微甜、輕巧,且嚐到丁點 citrus 味道,兩者我也幾喜歡。不過嘛,作為「大杯」裝,斟出來卻好像不足 1 pint 的索價 HKD80 一杯,都幾貴耶。

啤酒以外,當然還有各式各樣的燒物、炸物。打頭陣的 串燒和牛粒 (HKD48),牛肉非常軟熟,肉味也 OK,印象不錯。

芝士年糕 (HKD48) 在餐牌上被歸納於「串燒」一欄,逐以為會是居酒屋風格的烤チーズもち,但上檯的竟是用金屬燒烤針 (metal skewer)「串」起的炸物,實在哭笑不得。幸而,年糕炸至熱辣辣,吃起來先覺像炸薯餅般的味道(莫非是一包 20 個那款冷凍「北海道ポテトチーズもち」?),然後是微甜及米香;內裡的半溶芝士則比年糕更熱辣,一咬即「噴」出時我還燙到嘴唇呢 — 大家 order 的話,要小心吃啊

聽見侍者說 牛舌 (HKD38) 一客 3 件而且係大件」時鬼咁開心,上檯的卻原來是茶餐廳 style 的鹹牛脷(汗,又是哭笑不得。咬下倒是外香脆內軟熟的,味道也鹹香不羶,惟面頭的七味粉實在下得太不均勻了,要麼全無辛香,要麼辣到 hihi,整體印象一般。

豬頸肉 (HKD48) 是厚厚的一大塊,自行切片吃,質地是爽口的,卻沒啥味道,印象一般而已。嗯,這樣厚厚一塊醃了多久無從考究,然而我覺得起碼要多一晚啊,吃起來實在太淡了。

French Fries with Black Truffle Mayo or Spicy Thousand Island Dressing (HKD68):餐牌叫它做 "French fries",上檯的卻是粗如魚手指的英式肥 chips?炸功是 OK 的,不過我一向對英式肥 chips 麻麻,所以也有丁點兒不高興啦 — 餐牌一早寫明這是 "chips" 而非 "French fries" 的話,我根本不會考慮 order 的囉

至於旁邊的沾醬,餐牌寫 "or",實則是 "and" — 兩款都有晒是也。其中我較喜歡 black truffle mayo,黑松露(醬)的味道頗濃郁啊!Spicy Thousand Island 則完全不辣;不過嘛,兩者也實在太甜了一點,是用來作「基礎」的 mayonnaise 本身太甜?還是店方下糖太重手?

還記得看過某人氣 Instagrammer 出帖介紹在大坑吃了一個脆漿「嚐得出啤酒香」的 beer-battered fish & chips,看罷真係嚇到個心離一離 — 加入啤酒目的只是要令炸漿更鬆泡吧?放進滾油裡炸完,啤酒裡的酒精早已揮發掉,點會仲有酒味?這裡的 香茅 IPA 炸雞 (HKD98) 也是同一原理,叫「香茅 IPA只是代表漿下了麥子的 Lemongrass IPA 一同製作而已,齋吃炸漿是不會嚐到茅或啤酒味的;不過嘛,可惜質地其實麻麻哋鬆化,雞肉倒是嫩滑多汁,與面頭炸過的香茅碎屑同吃,都幾好吃吖。旁邊的沾醬是 黑松露 mayo,味道跟薯條的一樣,然而其實與炸雞麻麻哋夾味反而拿薯條的辣味千島醬配炸雞同吃,效果更好喎。

是晚 6 款食物當中有 3 款也 not quite what I expected,這裡也不是我會拉大隊來飲嘢的「水洞」,然而飲飽食醉埋單每人只是 HKD300,也不算太貴一試無妨的。

喝過「酒」,也吃過送酒食物,找天日光日白來試埋「啡」都好喎。
味道:3.25/5
環境:3/5
服務:3.5/5

山旮旯 (San Ka La)
灣仔/銅鑼灣摩利臣山道 84-86 號太平洋帆船酒店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山旮旯-San-Ka-La-112149518793966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