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8 June 2017

「松」操舊業 @ 松記辣蟹

11-6-2017

我喜歡試新店,回 九龍城 吃飯時試新嘢卻總是「屢試屢伏」,近年「心灰意冷」下「退化」到幾乎每次返去也只光顧一千零一間 食得妙 的地步。是次本來諗住又去吃貴妃醬炒蟶子便算,老爸卻提議試試近日(?)重新開業的 松記辣蟹


店子以前在 獅子石道 經營時我們只是 8、9 年前去過一、兩次,食物好吃與否嘛,其實我都唔記得了;對他們的唯一記憶,應是一行 4 人點了一隻避風塘辣蟹,最後爸媽卻吃到投晒降,結果要由我與老弟一起包底,哈哈。
獅子石道 年代的 椒鹽九肚魚
(攝於 2008 年 2 月初)

今時今日店子在 福佬村道 開返出來,也即管試試吧,反正老爸都在 WhatsApp 傳來 "Dishes (signature?) shown at window" 的相片,還說 "Look delicious!" 了,明顯就是有興趣吃吃看的意思啦


招牌避風塘辣蟹:老闆娘說一般而言會推薦「微辣」給平時吃到少少辣的朋友,因為辣得來不會蓋過蟹本身的鮮味,太辣的話反而會浪費大好食材云云。本打算吃「多一級」的「小辣」的我,聽畢還是轉軚好了

選了越南肉蟹(另一選擇是菲律賓蟹),肉地一般啦,肉質倒也結實鮮甜;然而的旁邊的大量炸蒜末、蔥段固然更不可錯過(不然為何要 order「避風塘」菜式?),又辣又香口,非常惹味啊!不過嘛,吃著吃著其實都幾油膩吓,而且始終是熱氣到爆之物,還是淺嚐好了。
或許上檯時賣相太「隨便」了一點,大蝗蟲忍不住
撈了蟹蓋出來擺靚再拍一張,哈哈

蜜汁串燒鱔:賣相有點不修邊幅,吃起來卻是肥美、厚肉、爽口帶點甜味,幾好吃。

豉椒炒蟶子皇:蟶子肉蠻爽的,惟一般鮮甜,我還吃到一小件是帶腥味的,可惜。豉椒醬汁嘛,雖然嚐到微微辣味,然而也絕對算不上鮮甜 — 嗯,不過既然蟶子本身品質麻麻,連帶醬汁也麻麻,其實也不足為奇吧。


欖菜肉碎四季豆:四季豆吃得出是煸過才炒,質地略軟身,但帶點清甜,配上鹹香的欖菜、肉末同吃,也吃得滿意

瑤柱蛋白炒飯:瑤柱碎頗鹹香,惟份量偏少;炒飯吃起來雖然夠熱,但毫不香口,而且無味的,忘了下鹽嗎?幸而碟頭不大,我們 5 人各自分了 1.5 碗後已清了碟,即使不好吃也未至於嚴重浪費食物。

最後是 椒鹽鮮魷魷魚肉爽而不「橡膠」,炸漿也調味充足,但實在嚴重不夠脆,而且即使趁熱吃仍然超油膩;最後嘛,我只吃了兩、三件便舉手投降了。

連一碗白飯埋單每人 HKD360(老爸又埋了張單,謝謝),不難吃,但進步空間也太多了吧,我覺得不算抵吃,沒興趣再來嚕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3/5

松記辣蟹 (Chong Kee Spicy Crab Restaurant)
九龍城福佬村道 63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chongkeespicycrab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