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5 June 2017

我們的自家出品 -- 汁煮赤魚豆腐

我家冰箱長備急凍蝦仁及鯖魚柳,某天往超市「補給」時卻又被一款叫「あかうお急凍魚柳吸引著。大鄉里的我不知它是啥,但賣相如金目鯛般漂亮,有興趣吃吃看耶。


食譜網站 cookpad 搜尋「赤魚」,找到的レシピ 10 個有 9 個也是「赤魚の煮付け」;然而只吃魚好像有點悶,天時暑熱又沒理由吃大根或小松菜吧?結果我加了幾件豆腐成「汁煮赤魚豆腐」赤魚と豆腐の煮付け做法超級簡單,弄完出來效果超好吃!

赤魚切り身 徹底解凍後,係咁易用清水沖吓佢,廚房紙抹乾水份,然後 魚皮那邊割幾刀;喜歡的話還可去埋骨

雖說這款赤魚嗅起來完全沒有腥味,但始終是急凍魚柳,也準備少量 生姜 吧。

豆腐 用了 1 磚 街市有售的 嫩豆腐,買回家用清水洗淨,然後撒點鹽放在一旁,由它自己出吓水。

倒掉水份及抹去鹽巴後,切件備用;亦可 放進微波爐高溫叮 30 秒,讓豆腐再進一步出水不過嘛,若你買的是盒裝滑豆腐或日本産絹豆腐的話,就當然不用搞咁多嘢吧。
被粗手粗腳的我搞到岩岩巉巉

平底鍋面放豆腐,加入 生姜片清水 80mL料理酒 1.5 湯匙砂糖味醂 各 1 湯匙 以及 醤油 2 湯匙,開火煮滾。

滾起後加入 赤魚 (skin side up),冚上 落し蓋 以 最小火煮至湯汁份量減半,前後需時約 8-10 分鐘。

期間不時以湯勺舀湯為赤魚「淋面」;而為了確保魚肉全熟,並讓食材兩面均勻受熱、吸汁,煮了 5 分鐘後,我索性把赤魚、豆腐翻到另一面,以小火再煮 5 分鐘

上碟後 撒點葱粒 (optional),食得!急凍魚柳的肉質當然不能與活魚媲美,然而以小火慢慢把魚柳浸至剛熟,入口不老、不嚡,完全沒腥味之餘吸滿甜美無比的煮汁,吃起來甚至算得上肥美豐腴,作為急凍貨色,算是超額完成了。旁邊的豆腐也好吃,滑滑的又吸了煮汁的鮮甜味,大満足です!加加埋埋,這是口味輕巧清新非常下飯的一味,我覺得很適合大熱天時在家煮來吃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