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4 June 2017

熱力似天火熱熾 @ Electric Ave

29-4-2017

週末要到西營盤買海味,當然又是順道在附近吃午餐了。想吃 burger,逐開著飲食網站手機 app 搜尋「西環」及「漢堡包」,結果又真的給我找到一間 Electric Ave一間 Quarter Master;兩者我也有興趣一吃,而大蝗蟲「過目」後,他的選擇則是位於 第一街 前者。
食店地址是「第一街」,但入口其實在皇后大道西第一街之間的後巷

總覺得「肉騰騰」又偏濃膩的芝士漢堡與手工麥啤非常夾味,餐牌上 "craft beer" 一欄更有多達 10 款,我倆當然又是一人一瓶啦。兩款恰巧都是來自 澳洲 Stockade Brewery,其中我的 Chop Shop Pale Ale (HKD65) 嗅到像 citrus 的氣味,喝起來則微 hoppy,算是典型 APA 的風格?大蝗蟲的 8 Bit IPA (HKD65) 則非常好喝malty、hoppy 味道平衡而沒苦味,我喜歡它多於自己嗰支呢。

餐牌上有牛、雞及肉 burger,惟我最想吃的 spicy pork burger 店主說是日沒供應,雞胸 burger 及 carbonara burger 我又麻麻哋有興趣,還是吃回牛肉吧。選了 The Classic - grassfed Aussie beef 90+ ingredients (HKD120) cheddar (+ HKD15),牛肉 patty 煎至全熟,也 season 得略輕手,但質地鬆軟又濕潤,完全不是 well done 漢堡扒常見的又嚡,不差耶!第一次光顧完全不知道可以指明要幾成熟,下次來會識叫 medium 的了,哈哈。配角們嘛,onion relish 軟身而微酸帶甜,包身也頗鬆軟,可惜半溶 cheddar 沒啥味道,感覺可有可無。

薯條(跟 burger 價 HKD20)選了 rosemary skinny fries,炸得脆口不油膩,且嚐到陣陣迷迭香的香氣,本身下鹽則略輕手;旁邊一小兜沾醬也就大派用場,賣相、味道同樣有點像 BBQ sauce,酸酸甜甜得來又帶點像是丁香的香料甘味,幾特別。

大蝗蟲的 The Classic Stilton (+ HKD15) 再加 black pudding (HKD20) 我挑了一點點 black pudding 淺嚐,也甘香 crumbly;不過嘛,大蝗蟲最後吃剩了差不多四份一,相信又 black pudding 又 Stilton 藍芝士實在太膩吧

吃完到櫃檯埋單,老闆竟問我們有無興趣試試 bone marrow chips,這可是他們的 house specialty 云云?粗如薯角(註:它不是 wedges!不是 wedges!不是 wedges!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的粗薯條先炸後以牛骨髓油拌勻,所以拿上手是油淋淋的,外皮卻是酥脆無比,內裡的薯肉更是超 fluffy,英式肥 chips 我一向麻麻,是日卻跟大蝗蟲搶吃起來,謝謝老闆的款待啊。

埋單每人 HKD253(註:堂食設加一服務費),原來也不便宜,但吃得頗滿意啊,且為了 bone marrow chips,我一定會再來的。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5/5

Electric Ave
西營盤第一街 27-29 號太益樓低層地下 A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electricave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