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 July 2017

三星價錢,四星味道 @ 三星廚房

29-6-2017

晚上要到 Sogo 買點東西,當然又是順道在 銅鑼灣 吃埋晚飯。不想吃太貴,要趕及百貨公司閂門前吃完,不想吃茶餐廳或 food court 咁頹;找到一間吃越南牛河的新店,惟大蝗蟲說 30°C 吃 phở 好似熱咗 d,咁點算?再用同一幢食廈的名稱胡亂搜尋一番,結果找到一間吃「台灣菜」的 三星廚房 店子的官方 Facebook 還寫明晚市接受訂位,哦?料理写真看起來也不錯啊,又上去試試先。


店子位於 L Square 的最頂層,間與 InvoltiniPappaRich 及 La Crêperie 一樣,升降機門甫打開便立即與店內的檯檯櫈櫈有近距離接觸」,感覺很「開放式」。嗯,幸而是晚沒太多客人,我倆也就不用坐門口位了,嘿嘿。

這裡不是 café,環境倒也帶點「文青」feel,起碼我覺得這幅牆很適合在 IG 加入 #vscocam、#minimalist、#ceramics、#feelthemoment 等 10 萬個 hashtag 發帖啊,哈


這裡的飲品可選,凍的又可指明「微冰」、「少冰」、「無糖」、「微糖」或「半糖」,然而不知是否新開業的關係,餐牌上的 10 款飲品有 6 款也被打了大交叉?幸而餘下的 4 款看起來也吸引,先試試凍飲的 寶山黑糖奶茶 (HKD26)。選了 少冰半糖,喝起來果然少甜,不過質地有點稀,感覺上奶都少 d 似的?瓶底的大量啫喱倒是幾好吃,是紅茶啫喱吧?香甜帶點茶味,蠻喜歡的。

大蝗蟲選了凍飲的 黑糖撞冬瓜 (HKD24),正常冰正常甜 之下,都真係幾甜吓,但有著濃濃冬瓜、黑糖的味道,也甚討好呢。

涼拌小黃瓜 (HKD24):青瓜切成幼條,看起來工工整整,吃起來卻超爽口鬆化,夠晒冰涼,而且非常入味,蒜香不錯耶!不過嘛,漬け汁實在調得太酸了一點,我麻麻哋喜歡。

三星牛肉麵(半筋半肉)(HKD75):深褐色的湯底賣相頗對辦,喝起來也果然甘甜、鮮香,喝罷更完全沒口渴感,正呀喂!幼麵條不算滑溜,韌性十足,也是我喜歡的類型呢。餸料方面,牛肉是牛腩,偏瘦,但頗軟熟,可惜牛筋有點「彈牙」,而且味道偏淡,可以更好的。整體而言算是 hit and miss,不過近日分別在西營盤、堅尼地城吃過兩間台灣店的牛肉麵,比較起來,銅鑼灣這裡的已算是最好吃的一碗了。

旁邊另有「小菜」及自家炒的 酸菜 供應,後者頗粗條的,吃起來倒是酸爽不嗆,連平日不吃漬菜的我也甚喜歡啊。

「小菜」是 仿鮑片,味道甜得詭異其實屬意料之內,但面頭唧了美乃滋感覺上幾九唔搭八吓,吃到我 R 晒頭。

大蝗蟲說胃口一般,但諗住滷肉飯不會大碗咗去,所以點了 鹽酥雞搭上魯肉飯 (HKD58),上檯方知 魯肉飯 差不多是 台南阿豆仔那「小」份魯肉飯 的兩倍份量!店員介紹面頭紅色的東西是台灣直送的「豆枝」,我在 Google 找到的解說是「豆類作物剛收獲尚未脱粒的植株」(睇完都唔知係乜,哈哈),吃起來甜甜韌韌,令人想起日本人的佃煮銀魚耶,哈哈。魯肉賣相碎濕濕,而且蠻多汁的,吃起來卻豐腴甘香,有著濃濃像是五香的氣味,又有乾蔥的甜,配上黏糯飽滿的珍珠米飯底,膩口卻好吃。不過嘛,份量實在偏大,加上大蝗蟲又不太有胃口,結果怎麼努力仍吃剩不少,真不好意思。

魯肉飯好吃,鹽酥雞 卻更驚豔 — 內裡的雞肉超嫩滑多汁,外層地瓜粉漿不算超薄,但炸得鬆脆不油又調味得宜,超超好吃!這是我 so far 吃過最好吃的鹽酥雞(是的,比師大夜市的還更好吃,相比起來西營盤那檔的更是超垃圾!),好此道者,不可錯過啊。

還有 滷味蛋 (HKD10) 及 滷味百頁豆腐 (HKD26),但後者吃起來像極甜不辣、さつま揚げ,又有點像加了紅蘿蔔、青蔥製作的炸魚腐,總之一定不是百頁豆腐,感覺怪怪的。前者我只吃了一點點蛋白,滷得頗入味,惟滷水底本身不算香濃,印象也就一般啦。   

不算由頭滿意到尾的一餐,但鹽酥雞、牛肉麵也真不錯,加上二人飽到褲頭帶也快要爆,埋單每人只是 HKD130 左右,值得推薦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4/5

三星廚房 (Tristar Kitchen)

銅鑼灣駱克道 459-461 號 The L Square 21 樓
http://www.facebook.com/tristarhongko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