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1 July 2017

我們的自家出品 -- 蒸水蛋

愈來愈「宅」,近年自煮甚至比外食還要多,而作為 兩頭唔到岸  半個「煮食網誌人」,怎可不寫一篇 蒸水蛋 文章?雖然做法簡單到不行,但每一次也蒸至平滑、嫩口兼無氣泡、無皺皮,當然也不是沒竅門的啦,也分享一下我的零失敗作り方

雞蛋 3 隻打勻

有氣泡其實不要緊,打完後一定註:這一步唔 skip 得!把蛋液 過篩把雜質「過濾」出來

用闊身又不太深的碟,加入  打好的雞比例 2:1。前者可全用清水,我則較常用 清雞湯 2:3,再加 幾滴生抽讓蒸蛋本身也有一點點「底味」兼令顏色好看一點。「撞」好後也請讓蛋液「休息」一下,不消一會氣泡便會完全消失。

以錫箔紙封頂註:這一步唔 skip 得!);鑊裡放入蒸架並加水煮滾,水滾後成碟嘢放上去並冚上鑊蓋,以 大火 蒸 12 分鐘關火後,由它在「焗」3、4 分鐘。

食得!蛋液已完全凝固,表面滑如鏡,中間也沒氣泡,而蒸蛋本身已調味的關係,空口吃也 OK 的,然而下點靚豉油固然效果更佳吧 — 幾大匙嫩滑蒸蛋幾滴盆曬生抽,可以食兩碗飯呀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