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6 July 2017

東桻夜晚燒雞皮 @ 桻の焼

5-7-2017

傍晚與大蝗蟲齊齊到太安樓附近辦點事,搞掂後都 7 點了,我們也索性在東區吃埋飯才回家啦。是日大把時間慢慢吃,固然打死不留在西灣河,我逐提議往 筲箕灣東大街 找吃選擇多之餘,消費也好像比太古城、太古坊便宜;最後選了 桻の焼,除了因為在 IG 看過他們的料理写真好像不錯,亦因為我倆實在不知多久沒吃串焼,嘿嘿。

食店地方不大,檯椅椅卻是放得密密麻麻,加上我們平日約 7:30pm 到步「攝」到的唯一吉位是要搭檯的,都幾有壓迫感


吃焼物不能沒酒精,惟店子供應的 300mL 裝清酒麻麻哋吸引,還是喝啤酒算了。來了一人一 Sapporo,雖然只是罐裝的 mass-market lager,但既夠凍又夠清爽,麥味也好像比麒麟Asahi 香,哈哈。

磯燒雞泡魚乾:吃起來很甜、濕、很黏牙,算是意料之內,然而燒得不太均勻,表面也異常平滑,口感甚至有點「膠」,不喜歡。

香燒原隻有殼元貝:扇貝不算嫩滑多汁,但也鮮香不韌,加上下了不少蒜蓉提味,也固然香口惹味不少吧。
一客只有一隻;這是雙份

接著是 厚燒牛舌芯(註:下圖是雙份)及 鹽燒鵪鶉蛋。前者算幾厚身,但質地有點韌,吃起來也頗油膩(註:但不是「豐腴油甘」),幸好調味得宜,也不差;後者則燒至蛋白帶脆,全熟蛋黃也難得不會死實,頗有驚喜呢。

汁燒雞肝燒得非常入味,惟質地有點粉口,且吃著吃著略帶苦澀味,可以更好的。

蒲燒海鰻飯團面頭的穴子是軟扒扒的,下面的飯團外脆皮內鬆軟,兩者則同樣是蒲焼タレ的大濃大甜。賣相令人想起元朗港式日本餐廳拳頭咁大件的寿司,幾搞鬼的,不過就是好玩多於好吃的一味了。

芝士烤年糕:夾起來是軟扒扒的,咬下先覺外層粉粉糊糊,口感如劣質薯茸,根本還未烤熟吧?中間則嚐到年糕的微甜及半溶芝士的微鹹,但外層的「薯茸」feel 實在太倒胃了,不喜歡啊。

香燒鮮雞皮手打蝦膠卷:先談內裡的蝦膠,質地遠不如預期彈牙,但鬆化、鮮香,還有粒粒爽爽甜甜的點子,是馬蹄嗎?感覺有點「飲茶吃點心」的說,哈哈。外層雞皮燒至金黃色,咬下先覺香脆,繼而是雞皮本身的軟滑甘香,非常好吃 — 明明是脂肪,吃起來卻完全不油膩,這才是真正的邪惡吧!是全晚最得我心的一味,要一試啊。

最後的 厚燒蒜蓉法包 烤得非常漂亮,咬下既夠熱又夠脆,可惜愈吃愈覺得乾,而且只嚐到牛油及百里香(乾嗰隻)的味道,蒜味近乎零,何「蒜蓉法包之有?這是蒲燒海鰻飯團以外另一道賣相勝於味道的菜式,不推薦。

食物不差,但埋單每人約 HKD310,我覺得不算抵吃,不是值得專程一試的地方嚕。
味道:3.25/5
環境:2.5/5
服務:3.5/5

桻の焼
筲箕灣東大街 55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fungsiu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