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 August 2017

炮龍烹鳳 @ Cô Thành

29-7-2017

還記得在過去某一季的糖廠街市集吃過一檔 bánh mì,索價 HKD80 一份,卻差不多是驚為天人的美味,當時還邊吃邊想著「如果他們在中西區開店就好了」後來得悉他們真的在中環入了舖還看到食友 I 在 Facebook 貼相兼大讚他們的湯粉也非常正宗地道,然又是有興趣一試。週末下午在附近的活動約 6:00pm 完結,又抓著大蝗蟲順道來吃晚餐。

店子的官方 Facebook 寫著星期六 dinner service 由 18:00 開始,然而 6:00pm 來到店外,他們卻仍未開門?不過嘛,
門外已有 5、6 人在排隊等開門,店內亦已燈火通明,我們也就懷著「即係星期六也照常營業啦」的假設放心排埋一份;幸而店子在 6:20pm 終於開門,我倆立即被安排到窗邊入座,都 OK 啦。

餐牌選擇不多,對我們而言倒是影響不大,反正兩條友都食唔到好多嘢的啦,二人各自點了飲品及主食,再分吃一份春卷,已剛好把最想吃的都試一遍呢,嘿嘿。我的 cà phê sữa đá - iced Vietnamese drip coffee (HKD42) 是一杯 drip 完的越南滴滴咖啡加一杯冰塊,自行把咖啡、煉奶拌勻及加冰後,喝起來固然夠凍,甜度不高,不過都幾苦吓,而且頗有港式「啡走」之感,哈哈。

大蝗蟲的 rau má dừa - fresh pennywort juice with young coconut water (HKD50) 就是「崩大碗椰青水」,對大鄉里第一次喝崩大碗的我而言,非常新奇啊,嘿嘿。賣相綠如小麥草汁,入口質地輕巧、清爽,味道清甜而沒預期的「青」,不過不知怎的我想起了潺菜湯,哈哈。常聽說崩大碗非常寒涼,女生不宜多喝,然而是日 6 點幾仍 32°C 實在熱到 hihi,我唔理得咁多了,消暑要緊啊

Chả giò - house made pork spring rolls served with nước chấm dipping sauce (HKD58):外皮炸得
脆口不油膩,可惜有點厚又不夠鬆化;餡料以豬肉絲及一些爽爽哋、像沙葛般的東西為主,吃起來蠻濕潤的,味道卻非常甜,而且像是下糖太多嗰隻甜,感覺怪哋。不過嘛,對我而言其實 魚露沾汁 nước chấm是吃越式春卷的重點啦,這裡的嗅起來非常,且調得夠酸、夠鹹鮮,辣度不低,蠻喜歡的;而Soo Viet 的比較嘛,則輸一個馬鼻咁多吧,西營盤那邊的鹹鮮、酸、甜、辣好像較平衡矣。

3 款湯粉 (HKD98) 當中我選了 bún mắm - sweet and savoury fermented fish and shrimp paste based broth from southern Vietnam,除了因為從未吃過,亦因為看了 Wiki 以 "Vietnamese gumbo" 形容之,聽起來好像幾吸引,哈哈。湯底顏色深且混濁,賣相其實有點嚇人,然而因為下了以蝦醬、魚醬同煮,嗅起來香,喝起來也超 umami-packed 而不覺鹹,吞下的一刻則滲出陣陣辣勁,超超惹味耶!忍不住喝完又喝!麵底是我從來麻麻的米線,煮得偏軟身,但湯底這麼美味,仍然吃得很開心啊,哈哈。餸料雖屬配角,但既豐富且絕不馬虎,有齊蝦、魷魚、豬腩肉、魚蛋、茄子、秋葵及菠蘿,其中我最喜歡蝦及魷魚,後者軟熟清鮮,前者更是又甜又嫩,比預期美味啊!新鮮菠蘿肉則少酸大甜,配上鹹鮮的湯底,又幾夾味,大鄉里的我覺得頗新奇有趣耶,哈哈。

大蝗蟲的 bánh mì - Vietnamese style baguette sandwich, housemade pâté, cold cuts, pickles, cilantro, spring onions and Vietnamese chilli peppers (HKD88) 我只咬了一小口淺嚐,法包熱辣鬆脆,肝醬也仍舊甘香無比,仍是我遇過最對胃口的越式法包三文治呢。

埋單每人 HKD168,不算便宜,但非常好吃,我覺得即使要在門外等 15 分鐘位,仍是值得一試的地方啊。
味道:4.5/5
環境:3/5
服務:4/5

Cô Thành
中環九如坊 2-4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cothanhrestauran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