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8 August 2017

海南寶寶海南雞 @ Hainan Bobo by Eddy 海南寶寶

12-7-2017

傍晚要到恒生附近辦點事,又撞正大蝗蟲不回家吃飯,一條友也索性唔開爐了,順道在外面食埋飯才回家吧。本打算到上環或西營盤吃川式辣麵,走著走著卻想起了一直沒機會試的 海南寶寶,結果又轉軚吃雞飯去,哈哈。

還記得多年前在 蟹麵膳 吃過一味 海南雞蝦子撈麵,覺得食材組合有點奇怪,海南雞卻異常好吃,甚至比蝦子撈麵本身還更好吃;所以得悉 龍蝦寶寶 轉型主攻海南雞飯後,萬分期待呢。
蟹麵膳 的「海南雞花菇蝦子撈麵」
(攝於 2014 年 2 月底)

先來 薑汁甘草薏米水(跟餐價 HKD12),超強生薑的辛辣耶!攪吓攪吓發現杯底有大量幾實淨的粒粒薏米,卻又喝不到薏米的香味,是根本未煲夠的緣故?不是我喜歡的類型,然而喝起來不太甜又頗解渴,算吧。

主食則當然選 海南雞飯 (HKD68)。先喝奉送的 冬瓜湯,頗清甜的。

然後吃 油飯飯粒頗乾爽的,不過作為「油飯」其實不太油,也不大吃到雞油、雞湯的香味;幸而飯裡混了不少炸乾蔥,拌勻也頓時香口不少,算是 saving grace 吧

飯一般,海南雞 非常出色。黑、白肉比例約 3:2,但兩者同樣超嫩滑,雞皮又薄又爽滑,吃光也沒半點油膩感,空口吃則是 briny 甘香,好吃啊!

還有三款 沾醬,其中我最喜歡 黑豉油,質地是應有的略杰身,味道濃甜甘醇又帶陣陣酒香,超對胃口!至於 辣椒薑茸後者辛香夠味,而前者雖然酸多於辣,但也惹味開胃也不錯

雞飯以外,還點了一份 香茅蝦子百花蝦球 (HKD38)。餐牌上它屬「招牌小食」一欄,上檯的卻是一件有我半個拳頭咁大 (!!!) 的巨型蝦丸,跟想像中大不同喎,嘿嘿。蝦丸質地不彈牙,蝦味耶!碟底的橙色汁液也是超濃郁甘香「蝦殼」、「蝦油」的味道,不過就既吃不到蝦子味又嚐不到香茅味了。嗯,整體而言其實味道也不錯,不過把它改名為「濃蝦汁珍寶蝦丸」會比較貼切啦。
 
埋單 HKD118,吃得滿意又超飽,雖然它我吃過最好的海南雞飯有點距離,但只賣 HKD68 一份實在抵吃得無話可說,值得一試啊。
味道:4/5
環境:3.5/5
服務:3.5/5

Hainan Bobo by Eddy 海南寶寶
中環域多利皇后街 13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Lobsterbobobyedd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