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3 August 2017

hello again delicious! @ ciao chow

2-7-2017

以往有「半生熟」朋友問我中西區有啥好吃」及「300 蚊以下」的「西餐」推薦,十居其九我也只會問一句「pasta OK?」,然後 Doppio ZeroLinguini Fini 打發了事,不過近年不會那麼行貨啦,因為蘭桂坊這間 ciao chow 有齊自家製意粉、拿玻里式薄餅及 on-tap 手工啤酒以前來過覺得食物很不錯,是日一行 5 人再來,仍舊滿意之餘,人均消費更不用 HKD300 呢。

Burrata Pugliese旁邊的烤 flatbread 我沒試,而切開「布包」形狀的 burrata 芝士,內裡是軟心的,入口雖沒預期 creamy,但也清香淡麗,幾好吃

Piatto di Salumi - selection of goose, pork and wild boar salami:鵝肉、豬肉及野豬肉應就是下圖左至右的、中、瘦吧?上次來已吃過,是次的也仍舊好吃,然而是日我最喜歡的卻是較瘦、較硬身的野豬,不知是否因為天氣太熱,大大影響了吃肥脂的胃口呢?

Polpettine al pomodoro - classic Italian meatballs with fresh tomato sauce:肉丸鬆軟鮮香蕃茄醬汁也調得酸香不嗆,簡單而美味

Fritto di calamari 大多是魷魚圈,內裡的魷魚肉軟熟不「橡膠」,外層炸漿也薄身鬆脆,本身調味偏輕手,空口吃的話會較淡。或許因為如此,旁邊有一小兜沾醬另上,可惜當我察覺它的存在之時,魷魚已被席上的大家一掃而空,我沒機會試了,哈哈。

Pizza 有兩個,先談第一次吃的 Italian Butcher - San Marzano tomato, mozzarella, prosciutto di Parma, 'nduja Calabrese, Calabrese salami, chilli oil 吧。簡單而言就酸香(來自蕃茄醬基礎)肉騰騰」兼辣味十足(又 'nduja 又辣椒油的,怎會不辣?),蠻惹味的,幾好吃;然而,「一開 8」後我吃了 1.5 件已覺得膩,相信是因為芝士多、肉更多吧

另一款是 Carbonara - mozzarella, pancetta, egg, red onion, basil, garlic, black pepper,pizza crust 仍舊煙韌,是日吃到的卻更重麥香,比上次的好吃啊!餸料也依舊豐盛(是次更是極紫洋蔥!)又香濃好吃。

由於已有兩個 pizza,鮮製意粉也就只點了一客 ravioli雲吞外皮做得薄滑,餡料也是最常見的 ricotta 芝士,碟底黃色的醬汁則好像是 sage butter sauce,然而主角明顯是面頭的鮮刨 summer truffle 啦,香的說!

連 on tap 的 Hobson Manor AleGweilo Pale Ale 各兩杯,埋單每人 200 幾蚊,下次來又吃啥好呢?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3.5/5

ciao chow
中環德己立街 30-32 號加州大廈地
http://www.ciaochow.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