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0 September 2017

到火車站坐露營車 @ Caravan King's Cross

地膽 R 聽見我們 2016 年 7 月倫敦之行 book 了位於 Euston 的酒店留宿逐推薦我們到 King's Cross 火車站後面一間叫 Caravan 的店子吃早餐或 brunch。雖然我倆都不是早餐人,但既然近水樓台,某幾天又因為被任務」事宜綁手綁腳,很多地方也去不成,也去試試吧

平日約 11:50am 到步,方知原來 brunch 屬週末限定,平日供應的 breakfast 則只供應至 11:30am,… 沒錯,我們沒 check 清楚實屬非常大,然而既然都來到門口了,也照吃吧,反正 all-day menu 看起來也不差,消費又不貴嘛。

這裡的咖啡屬自家烘焙,我也放心點 
flat white 來喝了。入口細滑,熱度剛好,espresso 底則先「朱古力」後帶一點點雜莓的酸,奶味、咖啡味平衡,不錯。

大蝗蟲點了 filter coffee,不過我沒試,也沒深究是哪一款單品咖啡豆了。

咖啡以外,我們還點了半 pint Camden Town Brewerypale ale 淺嚐,因為是 on tap 的手工啤酒(好似係)嘛。喝起來感覺很「麵包」但不會甜,微 hoppy 而不苦澀,個性不強,但都幾好喝的

All-day menu 的食物我們全選了 small plates,因為人少少也想試多幾樣嘛!其中 Jalapeño cornbread, chipotle butter, coriander, lime 是侍者的推薦,也是大鄉的里的我第一次吃 cornbread,哈哈。粟米賣相有點像 pound cake,以粟米粉 (cornmeal) 製作,內裡混了粒粒粟米及少量辣椒吃起來鬆軟帶粟米味,微甜以外還帶點辣,幾有趣。唯一的投訴則是牛油太多,吃著吃著會覺得太油、太濕溼溼矣。

Corn on the cob, chilli-cumin salt, goat's butter, pecorino, coriander:粟米賣相是不錯的,卻原來只見焦黑而沒烤粟米應有的香味,粟米本身不甜,牛油又下不夠,就連芝士也只是輕輕刨了少量在面頭,幾 hea 的。還以為這一味會像墨西哥風 elotes 般濃郁香辣,結果卻是成餐飯最不好吃的一味,唉。

Blue cheese and peanut wontons, sticky soy 就是「炸餛飩」,成隻啪也香脆無比,蘸了旁邊名為 "sticky soy"、實為「有麻油香味的甜豉油」的沾醬,遮遮掩掩之下更有吃肉的感覺,有趣有趣選吃這一味其實有點「鬧著玩」的心態,沒想到作為 fake Chinese food 風格,味道也不錯耶,哈哈。

Chorizo and sweet potato croquettes, saffron aioli:外層麵衣炸得鬆脆不油,炸功是不錯的,內裡的蕃薯茸卻不香不甜,也嚐吃不到 chorizo 的鹹香;連旁邊的 saffron aioli 也是徒有賣相,賣相黃黃的卻沒啥味道。要數烤粟米以外最不好吃的一味,非它莫屬了

Pickled shimeji mushrooms, truffle, edamame-tofu puree, toasted buckwheat也是第一次吃「しめじピクルス」,這裡的爽口、微酸,又有陣陣 truffle 的香味,以枝豆、豆腐打成的綠色 purée 則幼滑淡麗,一淡一濃撈在一起的吃,味道不錯。

Burrata, broad bean, pea and mint salsa:切開 burrata 芝士時並沒流到通街都係 cream,但質地外煙韌內軟滑,嚐到淡淡奶香,也喜歡啊。其他配料還有蠶豆(是吧?)及薄荷青豆,兩者也屬清淡類別,再配以淡麗的 burrata 芝士,口味都真的幾輕巧又非常「夏天」,哈哈。不是不好吃,但水牛芝士而言還是較喜歡配蕃茄、羅勒的 caprese 吃法較對胃口嚕。

由於工作」事宜持續 3、4 天,其中一個「開工日」更是星期六來的,我倆會合大夥兒「執行任務」之前,也就大條道理再去試埋早午餐了。在餐廳官方網頁上看到 brunch menu 有一味牛油果多士,正呀喂!

On toast 選了 sourdough 配 avocado, chilli, lemon, olive oil 加 poached egg。可惜,sourdough 沒啥特別,牛油果的檸檬汁下得超重手,下鹽卻略為不足,結果吃起來只覺味道超酸,調味甚有進步空間啊。面頭水煮蛋也不太對辦,說是 "poached egg",蛋白卻蠻實淨的,切開後內裡的蛋黃更是「溏心」而非「流心」,根本只是半熟玉子來的耶!蛋香雖不錯,但 poached egg 就是要有流心蛋黃,以便用來當醬汁般撈勻牛油果同吃的嘛,現在卻變了 mollet egg,叫人情何以堪?

大蝗蟲的 on toast 選了 sourdoughtwo eggs, scrambled,炒蛋弄至一粒粒咁樣樣,吃起來卻比預期嫩滑得多,蛋香充足,調味得宜,面頭還下了一點點 chives 作點綴兼「清爽」一番,其實很難不好吃呢。

食物不算出色,但也絕不難吃啊,加上消費平易近人,地方寬敞、casual,店員們也友善有禮,也不失為 King's Cross 吃「家常便飯」的不錯選擇。
味道:3.25/5
環境:4/5
服務:4/5

Caravan King's Cross
1 Granary Square, King's Cross, London N1C 4AA, United Kingdom
http://caravankingscross.co.u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