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1 October 2017

bitter as lemon, dry as hay @ Lemongrass (feat. Cafe Hay Fever)

10-9-2017

星期日中午的 "me time" 去了誠品喝咖啡當早餐,一不留神卻坐到過晒鐘,唯有裙拉褲甩的「逃離現場」兼 WhatsApp 大蝗蟲「自首」說去了希慎廣場坐 café,好快落返地面㗎喇云云。幸而,他的答覆是「不如喺希慎廣場樓上嗰幾層食飯?」,而臨急臨忙又不想吃 food court 的情況下,最後選了 12 樓這家星、馬印 etc 好像乜都有得吃的 Lemongrass 一試。

星期日也有 set lunch 供應,且主食選擇多達 14 款,最貴的只賣 90 幾蚊,還可加錢加配各式小食,作為第一次來的第一試,感覺蠻划算啊。

飲品選了熱飲的 手拉奶茶(屬「星級飲品」,須加 HKD10完全不是馬來西亞 teh tarik 應有的味道 — 質地稀薄,茶底味道單調又帶澀味,與大會堂高座那家連鎖快餐店的奶茶近乎倒模。喂呀,好難飲呀 auntie~

沒試大蝗蟲的 菠蘿冰(屬「星級飲品」,須加 HKD10然而見他呷了一口後便爆起粗來,最後更喝剩 80% 有多,恐怕…

Set lunch 小食我選了一款 (HKD20) 無骨酸辣鳳爪沙律,鳳爪是爽脆又酸辣兼備的,可惜份量極少矣。

主食嘛,大蝗蟲的 泰式招牌海南雞飯 (HKD93) 我只試了雞翼,只留下非常肥膩的印象;油飯嘛,看著大蝗蟲吃剩了超過半碗,恐怕… 嗯。

至於我的 地道海鮮炒貴刁 (HKD92) ,說是「海鮮」但其實只有蝦及青口,再配上秀珍菇、草菇、鮮冬菇、洋蔥及大量切至粗枝大葉的燈籠椒而已,感覺頗「把 L」的說。貴刁」應是河粉吧,有又粗又闊的也有如 Chantaboon 粿條般幼身的,吃起來倒是清一色的粗嚡,味道先是濃烈嗆喉的胡椒粉味,繼而是詭異的甜味,最後則辣到 hihi。這碟既不是馬來西亞 char kway teow 又不是泰式濕炒海鮮河的東西,最後吃剩了差不多一碟,真的受不了。

埋單每人約 HKD125,銅鑼灣而言不算高消費,離開時卻完全明白伏已中」是如何的感受,沒興趣再來,也絕不推薦。


味道:1/5
環境:3/5
服務:3/5

Lemongrass
銅鑼灣軒尼詩道 500 號希慎廣場 12 樓 1202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Lemongrasshysanplace
------------------


而上文提及在誠品喝咖啡當早餐,就是 9 樓的咖啡角落 Hay Fever 了。

還記得兩、三年前前曾到它在九龍的店子碰運氣,惟當時店內一位難求,懶到出汁的我自此沒踏足花墟半步,結果就梗係一直試唔成吧。

點了 piccolo latte (HKD36),上檯卻是一杯大如 flat white 的奶啡!入口蠻燙的,質地普通細滑,奶味不重,espresso 底沒酸味但喝起來帶點「煙灰」之感,最後則是苦澀味。嗯,麻麻哋喜歡唧。
味道:3/5
環境:4/5
服務:3/5

Cafe Hay Fever
銅鑼灣軒尼詩道 500 號希慎廣場 9 樓誠品書店內
http://www.facebook.com/hayfever.caf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