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October 2017

週末市集的週末早午餐 @ Mercato

3-9-2017

星期日中午到中環大蝗蟲「收工」,當然又是順道在區內吃午餐人在蘭桂坊一帶週末早午餐選擇多不勝數,我卻已鎖定 ciao chow 樓上的 Mercato,原因只有一個 — Jean-Georges 是也!

1:00pm 左右到步,店內只剩下門口的 bar 檯位,不過也沒所謂吖,bar 檯也挺舒適啊。

坐在 bar 檯的好處是全程看到調酒師製作雞尾酒的過程,很用心的樣子,我也放心點 Cucumber Mojito - Havana Rum, cucumber, lime (HKD98) 來喝了。喝起來沒太大酒精感,青瓜與鮮薄荷葉的味道同樣突出,且酸度剛好,感覺清爽,蠻喜歡的。

大蝗蟲的 Vodka Thyme Lemonade - Absolut Citron vodka, lemon, thyme (HKD98) 喝起來同樣沒啥酒精感,感覺就是酸酸甜甜又有香濃 thyme 香味有汽檸檬水,淺嚐後印象也不錯

麵包 有三款,其中一款超 crusty 又頗乾硬的疑似 country loaf 不太對胃口,我較喜歡 focaccia 及芝士味麵包條,後者鬆脆無比又有濃濃芝士味,前者則又香又軟熟,好吃。旁邊另供應 EVOO,味道沒預期的「青」,印象普通。

我們除了各吃各 brunch 主食,還點了一份 lightly fried calamari, spicy tomato sauce with black olives and capers (HKD168) 當頭盤分吃。內裡的魷魚肉軟熟不「橡膠」,外層炸漿更是超薄一層,吃起來也超鬆脆,該是下了冰凍的有汽礦泉水一同製作的吧?魷魚以外還有薄片 courgette,吃起來仍帶水份又不會油淋淋,然而吃至最後碟底有一撻撻油漬,炸物的鹽、黑胡椒簡單調味也不太均勻,空口吃的話要麼唔夠味,要麼鹹到 hihi,可惜。旁邊的沾醬則完全不辣,有著濃濃蕃茄膏的味道,又有一點點來自黑橄欖的鹹鮮,不知怎的我想起了 puttanesca 意粉醬汁呢。

主食選了 rigatoni and meatballs, smoked chilli tomato ragu (HKD218)。「水管」粉不像是店家鮮製,但質地超 al dente 又沾滿了醬汁,也不錯啊。醬汁幾辣吓,且蕃茄(是罐頭 San Marzano 嗎?)濃而不酸嗆,既惹味又開胃,喜歡。

肉丸 也非常好吃,質地鬆軟濕潤,肉味清鮮,而且隱約帶有 oregano 的甘香,喜歡。

大蝗蟲選了 soft scrambled eggs with fresh mozzarella and cherry tomatoes (HKD128),作為普通一碟炒蛋,賣相也真美侖美奐啊。炒蛋質地非常 creamy,製作過程中應該用了不少牛油吧?白色一粒粒的水牛芝士煙韌淡麗,而橙色的車厘茄則甜美、多汁帶點爽口,用來平衡炒蛋油滑真不錯。旁邊還有刨滿芝士的薯仔,我沒試,然而大蝗蟲一邊廂説炒蛋「好漏」,另一邊廂卻又幾乎把薯仔吃清,相信也不錯吧。

埋單每人約 HKD390,不便宜,但中環核心地帶而言已不算是離譜的消費吧?是日吃得很滿意啊,有興趣再來吃 à la carte 啊。
味道:4.5/5
環境:3.5/5
服務:4/5

Mercato
中環德己立街 32 號加州大廈 8 樓
http://www.mercato-international.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