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November 2017

李好好味呀 Lee Lo Mei @ Lee Lo Mei 李好味

16-9-2017

以往參加過的 C 氏家庭飯局都是吃西餐居多,所以近年他們讓我選地方請我生日飯的話,我也會盡量選吃中式,趁機試試 wishlist 上的店子之餘,也讓 C 太太也有啱食的東西嘛。以「有 cocktail 喝的摩登中菜館」為目標,立即想起超超想試的 Mott 32,但始終是 C 氏請客,不好意思「宰割」人家,還是先去 Lee Lo Mei 吧— 店子雞尾酒喝、有中式 tapas 吃,但消費應該不像 Mott 32 般要七、八百蚊一位啩?

玩味十足的店名

雞尾酒 一律賣 HKD128(註:HKD288 for 2 內含「竹葉青」那一款除外),8、9 款當中我選了 Tai Chi 耍太極 - spicy rum infused w/ Cinnamon Kahlua, Bailey's, Lee Lo Mei milk tea, espresso,面頭又真的咖啡粉(是吧?還是可可粉來的?)與咖啡豆畫了太極圖案喎,哈哈。喝起來像超稀的凍咖啡,繼而略帶咖啡酒的甘苦,奶茶味則完全嚐不到 — 嗯,把它當作 espresso martini 般的話,其實也 OK 的,然而若期望喝到港式鴛鴦的影子嘛,則應該會頗失望了

大蝗蟲的 Early Bird 晨雀 - Botanist gin, Anisette, lemon juice, tonic water, pear William liquor 香料味很重耶,是八角嗎?我只呷了一小口淺嚐,結論是「不太喜歡」… 嗯。

滴酒不沾的 C 太太選了 黑牛 Black Cow - chocolate ice cream, coke cola, marshmallow (HKD68),上檯的是瓶裝可樂、古早味朱古力雪條及燒過的棉花糖;下圖後方橙黃色那杯雞尾酒則是 C 先生的 Suzie@Lyndhurst Terrace 擺花街 Suzie - Beefeater 24 gin, Suze, Lillet blanc, lemon juice, absinthe infused w/ jasmine tea。兩者我也沒試,惟聽說後者甜到 hihi,或許沒試不是損失?嗯。

酒調得一般,幸而食物非常出色。薯頭薯腦 HK Fries - double-fried, wave-shape, cheese dipping, truffle mayo (HKD88) 是港式波浪薯條,炸得脆口不油,味道以芝士粉的鹹香為主,芝士醬的膩為副,不過空口吃當然不及蘸了旁邊 truffle mayo 咁好吃吧,黑松露味夠香,且調得頗酸,是我喜歡的口味啊。

李小龍蝦 Roasted Lobster Tail, crispy steamed bun, condensed milk foam, HK style black pepper sauce (HKD188):與龍蝦同 serve 的是煉奶泡沫及炸銀絲卷,該是參考了新加坡式「黑胡椒蟹」的格式吧。

先談 龍蝦尾肉質爽實香口,且上檯時已拆肉,啖啖肉吃得非常方便;碟底黑椒汁真的是港式茶餐廳 style,然而當然是「升格」版吧,這裡的調得辛香不嗆辣,味道不會太鹹,質地稀杰度也剛好呢。

配角們嘛,炸銀絲卷 內裡堅係「銀絲」,吃起來外脆口內軟熟;煉奶泡沫 質地輕柔如無物,入口則是「甜牛奶味的泡沫」咁嘅味,也不錯

百足咁多爪 Octopus Tentacles - deep-fried, garlic chilli mayo (HKD88):餐牌說它是「八爪魚腳」,上檯的卻是椒鹽魷魚鬚?不過嘛,魷魚肉頗軟熟,薄薄的炸漿鬆脆不油,調味鹹、辛兼備,空口吃已非常好吃啊!旁邊的 garlic chilli mayo 則原來是不辣的,反而嚐到 paprika 的辛香,不過也討好。

金蝦脫殼 Golden Shrimps - salted egg yolk, cauliflower, black truffle (HKD138) 就是「黃金蝦加黑松露醬」,脆口、鹹香又有著香濃黑松露的味道,碟底還有幼滑淡麗的椰菜花茸對比襯托沒得輸啦。

李好味炒飯 Lee Lo Mei Fried Rice - wok-fried, umami, crab meat, shrimps, sea scallops (HKD198):炒得不算超乾身,但也夠鬆、夠香,且每一口都是鹹香 umami,還有蟹黃般的甘腴香味及一點點香辣,是 XO 醬吧?配以鮮香量足的蟹肉、櫻花蝦及帶子,超超好吃!素來對炒飯麻麻,這味 Lee Lo Mei Fried Rice 卻忍不住舀完又,前後差不多吃了三份一碟呢。

牛 "歡喜" Beef Trio - Wagyu beef cheek, beef dumpling, beef tendon  (HKD288) 就是「蘿白牛筋腩」的加強版,和牛臉頰肉及牛筋同樣既軟腍又入味,前者更是濃濃牛 jus 的味道,美味也!"Beef dumpling" 則是碎牛肉餡的炸餃子,觀其被醬汁完全覆的賣相,還以為餃子皮會因為受潮而變軟,吃起來卻比預期香脆得多,內餡味道則有點像 ragù alla bolognese,比預期好吃耶。白蘿蔔則有「一舊舊」及「一 pat 嘢」兩種形態,與牛肉同炆(是吧?)的前者軟、甜又吸滿牛 jus,打成茸的後者則清甜沒澀味,還 cut through 了牛臉頰及牛筋滿滿骨膠原膩,不錯的平衡作用。

脷疊脷 Ox Tongue - salt-grilled, thick-cut, pickles, numb spicy sauce (HKD118):牛舌」、厚切「鹽燒」、「麻辣」共冶一爐,簡直就是「我最期待的畫面出現了」!厚切牛舌吃起來爽而不韌,品質、火喉同樣不錯,惟橙紅紅的 "numb spicy" 醬汁原來少麻大辣,對一心想吃到川式濃惹、香但不會超辣的我而言,難免有點失望。碟底還有三幾條醋漬小黃瓜,質地非常爽脆,味道則酸到 hihi,算不上喜歡。

甜品我們試了兩款,其中 光芒四射 mango & pomelo - mango pearl, mango soup, jumbo sago, coconut nitrogen (HKD88) 上檯時煙霧瀰漫的頗有氣勢,而說穿了其實是份子料理版本的「楊枝甘露」啦。面頭白色的是椰汁味雪奶,「湯底」是香甜、杰撻撻芒果汁,內裡還有兩顆大如湯圓 size 的 mango pearls,咬破薄膜後爆出的也是芒果汁,哈哈;西米則有大有小,大粒那一款煙韌 Q 彈 無比,有點像台式珍珠耶,加加埋埋,好吃。題外話,一碗的份量是足夠 3、4 人分吃咁多,大家 order 的話要留意。

破漿重圓 sweet rice dumplings - ginger soup "ball", nuts, candied melon (HKD98):一客只有 3 粒,然而店方見我們 4 個人,主動提議替我們多加一粒,不錯的安排。中間白色的是糯米粉搓成的細細粒丸子,內裡藏著花生碎;咬破薄膜後溢出的是溫暖而不燙口薑湯,味道辛辣香甜,超好吃!這份子料理版本的「薑茶花生湯圓」我對這裡有興趣的其中一個原因,吃罷也果然沒失望,極力推薦也。

埋單每人約 HKD480,叫叫吓原來都不便宜(汗,作為 C 氏請客的選擇,真不好意思耶。 
味道:4.5/5
環境:3.5/5
服務:5/5

Lee Lo Mei 李好味

中環擺花街 8 號地下及 1 樓
http://leelomei.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