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November 2017

stand 不了的 seafood 午餐 @ Seafood Stand

17-9-2017

星期日早上大蝗蟲到西灣河一轉,搞掂後時近 12:30pm,當然又是留在東區吃埋午餐才回家啦。我提議到 筲箕灣東大街 牛腩、魚蛋,但目標店外站了 10 多人在等位,討厭排隊的我們當然又轉地方了。飲食網站手機 app 顯示附近有一間以海鮮為主打的輕食店,大蝗蟲聽見有 lobster roll 吃更「心心眼」起來,又試試吧。

這裡的 draught 啤酒只有大牌子的 lager,幸而 瓶裝手工啤酒 選擇也不少,我倆也就點了 Brewdog Punk IPA(HKD56,好似係)及澳洲 Stone & Wood 的 Pacific Ale(HKD56,好似係)各一瓶。已喝過無數次的前者是一貫 hoppy 又帶橙皮香氣的風格;後者倒是第一次見,酒體輕身,嚐到一點點像是雪梨的香味,不 hoppy、不太甜,作為海鮮 burger 的配飲也不差 — 不過嘛,若它於大夥兒的 #飲好西 活動上出現就一定不是我會推薦給手工啤酒友的款式了

主食選了 crab & shrimp burger 蝦兵蟹將堡 (HKD78)。餐牌以 large soft shell crab seared to a golden brown sits down on tiger prawns 形容之,我吃完倒覺得叫 medium-to-large soft shell crab coated in a thick, over-fried batter with two tasteless prawns sitting limply on both of its sides 貼切得多 — 上檯的是炸軟殻蟹及兩隻像是清水白烚的蝦,後者是爽而無味的,前者則超級厚粉,咬下先脆後硬,然後是陣陣油溢味,咬了四份一仍未吃到內裡的軟殼蟹;好喇,到終於咬到了,軟殻蟹也算甘香不腥,不過都幾乾吓,乏善可陳。配套也不行,包身不鬆軟又沒烘過的痕跡,旁邊的沙律也 dress 不夠,我吃了兩、條菜的結論是草青味甚濃,誠意麻麻的說。

軟殼蟹不行,大蝗蟲的 "Commander" lobster roll 龍蝦司令卷 - roll made with tender chunks of lobster and scampi (HKD118) 卻還更慘烈。熱狗包夾著的是龍蝦箝及大蝦肉,兩者我也試了一點點,而兩者都是又乾又無味的;包身我沒試,賣相像嘉頓熱狗包,大蝗蟲則說「好似擺咗兩日咁」又乾又硬。嗯,大伏喎。

French fries (HKD33) 是連著一點點皮嗰隻,雖然嚴重下鹽不足,但炸功頗出色,吃起來外脆而不油,內裡則超鬆泡,而且一直持續至最後一條,也不錯啦。

原味炸雞翼 點兩客啤酒贈送的,雞肉嫩滑但無味,外皮則嚐到微甜的底味,吃起來卻又超級油膩,是因為雞翼沒拍粉便落油鑊炸的緣故嗎?嗯,不過既然是送的,算吧。

埋單每人約 HKD190,整體印象是「弊多於利」,不推薦,也不會再來了。
味道:2/5
環境:3/5
服務:3/5

Seafood Stand
筲箕灣東大街 59-99 號東威大廈地下 11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SeafoodSTAN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