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9 January 2018

油頭 fûhn 臉竹昇仔 @ Fûhn

22-10-2017

曾經很喜歡四處光顧靚裝或是 hip hip 哋的越南餐廳,然而過去特意「追」過的都是失望居多(一間 SoHo 一間 堅尼地城 都是我吃完後覺得物非所值的店,加上近一、兩年來已大幅減少外出吃飯的次數,所以吓都沒再追了。是日來到 銅鑼灣 這家樓上餐廳吃午餐,也只是因為天氣涼涼哋,大熱天時沒胃口吃的東西終於「機會嚟喇飛雲」,又「順便」想起越南牛河而已,哈哈。

星期日 12:55pm 左右上來,店內已滿了 80%,幸而我倆到步後立即獲安排入座,完全不用等位也真不錯啊,哈。

據悉這裡的牛河屬「北美風格,IG 上還有不少人貼了份量足夠 3、4 人吃的 XXL 牛河相片,然而大蝗蟲說早餐未落膈所以應該唔會叫 phở 食,我獨自吃一份就當然只選 regular 的 生牛肉湯粉 (HKD58) 吧。上檯時面頭真的有嫣紅色的牛肉,而湯底又真的超熱辣,不消一會已把牛肉灼至半熟,感覺不錯耶。味道方面,牛湯底不濃且有點薄,不過也蠻香的,喝罷也沒口渴的感覺,58 蚊一碗而言也收貨的。

牛肉 不太肥,灼熟後軟滑甘香沒肉腥味,且灼完後湯底也沒變污濁,OK 吖。

店員問我要河粉還是金邊粉,我答的是前者,但吃起來不薄不滑還頗煙韌,其實像金邊粉多於河粉啦?吃到一臉「黑人問號」。

旁邊另上芽菜、辣椒粒及一角青檸,九層塔、薄荷葉鵝蒂 etc 統統欠奉,然而對我而言倒是影響不大,反正不喜歡生吃香草啦,嘿嘿。

牛粉 OK,大蝗蟲的 燒豬頸肉撈檬 (HKD65) 卻是差強人意。碎濕濕豬頸肉像是生炸多於燒,吃起來雖脆但太乾了;醃料的味道也完全不對勁,怎麼半點鹹魚露的香氣也沒有?

魚露沾汁 也不行,完全沒鹹魚露的鹹鮮,就連生蒜的辛香也欠奉,嚐起來只覺得是「青檸辣椒水」,唉。不要説與 Soo Viet 的無敵 nước chấm 比較,就連我在家自己溝的也比它好吃得多,頗「把 L」的說。

我倆還點了 2 人份的 小食併盤 (HKD98),可惜 越式牛油雞翼 油淋淋的,外皮也炸得不太脆,惟內裡的肉頗嫩,牛油味不足但蒜香有餘,好過無。

手打蝦餅 咬下又是超油膩,但至少麵包糠炸皮是鬆脆的,蝦膠也彈牙鮮香,三款當中最好吃非它莫屬了。

最後是 春卷外皮(據說是米紙、紙兩溝?)有點厚,幸而吃起來比預期鬆脆,而且炸得不油(終於有一款炸物不是油淋淋的了!),OK 啦;內餡則不知是啥,吃起來異常 Q 彈,是豬肉、檬粉嗎?

飲品選了 越式滴漏咖啡 (HKD33),滴好後拌勻煉奶喝之,結論是 (1) 咖啡底很稀,(2) 味道也怪怪的,(3) 整體不太甜,(4) 甜味卻又有點詭異。嗯,不太欣賞。

埋單每人約 HKD145,印象平平,不算是我會推薦的地方,但銅鑼灣而言也算一試無妨吧。
味道:3/5
環境:3.5/5
服務:3/5

Fûhn
銅鑼灣駱克道 459-461 號 The L Square 1 樓
http://www.facebook.com/fuhn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