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6 February 2018

早起的鳥兒有找餐吃 @ 陳根找茶

29-10-2017

從不是早餐人,但人在 台北 沒理由不來一份 地道早餐 吧?上次毫無準備又有點無心插柳,符符碌碌卻吃了既美味又超便宜的 高三孝 雞排/豬排蛋烤吐司,今次我們也就特別騰出一整個早上的時間,專程跑到 陳根找茶 一探超人気的究竟了


這裡是 點餐、付錢拿籌輪候等叫號入座我們嘛,10:15am 左右到步,等了 15 分鐘已獲安排入座,坐下後則再等了半小時左右才有嘢食 — 嗯,幸而同一天寿司午餐我們 book 了偏遲的 1:30pm,是日行程的時間又超級鬆動啫,哈哈

飲品選了 特調奶茶 (NTD40),入口果然熱呼呼,喝起來則是皇室奶茶典型台式奶茶味道,沒可怕的澀味,質地也不會稀,收貨的

食物方面,乳火餅 (NTD55) 即「乳酪火腿蛋餅」,餡料只是正常常的火腿與沒啥味道芝士,外皮卻完完全全是 saving grace — 薄餅煎得極級酥脆,又有煎蛋皮的香口,吃著吃著還帶點像是五香粉般的香味,好吃耶。

法乳魚 (NTD60) 則是「法式吐司配乳酪鮪魚」。雖然「蘸了蛋漿來煎的麵包」聽起來普通不過,但蛋味香濃,而且煎得香脆,不錯啊!夾在中間的鮪魚沙拉也比預期美味,吃起來帶點甜,應是美乃滋的功勞吧?芝士本身沒啥味道,但受熱後呈半溶狀態,加起來就是增添了軟滑口感好吃!

埋單每人 NTD97.50(以當時 TWD1.00 = HKD0.30 的匯率計算,約 HKD29.30),實在不得不佩服店子把簡單平庸的食材弄得這麼好吃,不枉我們專程到來兼等了那麼久耶,果然值得一試
味道:4.5/5
環境:2.5/5
服務:3/5

陳根找茶
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 391 巷 7 號
http://www.facebook.com/ChenGenZhaoCha

Saturday, 24 February 2018

放長線釣大魚 @ The North Sea Fish

26-7-2016

倫敦之行下榻的酒店在 Euston出發前其實早已 bookmark 了附近這家主打 炸魚薯條 的海鮮餐廳,適逢最後一晚約了大夥兒到 Euston Tap 啤一啤,我們赴約前也就順理成章先去吃點東西打個底了,哈哈。

為炸魚薯條而來,但餐牌上的 starters 既選擇繁多又款式吸引,我們也就只點了一份 fish n chips 再加兩份頭盤,全數分吃。先來 smoked mackerel - a fillet of mackerel with a salad garnish and horseradish sauce,賣相頗有「一夜干」的感覺,但質地實在而不硬柴,煙燻味香濃,與旁邊辛辣清爽的 horseradish 也非常夾味,我喜歡啊。

Breaded scampi - deep-fried wholetail breaded scampi 即是炸蝦餅,「吉列」外皮脆皮不油,吃著吃著卻又脆得有點硬,但內裡粒粒蝦肉份量充足,吃起來更是爽甜無比,正!

旁邊同 serve 的 homemade tartare sauce 也超對胃口,質地輕巧但不稀薄,味道既 mustardy 又酸香開胃,美味。

Fish & chips 則選了 medium 份量的 cod fillet。

先吃炸魚,外皮不厚,但脆口度普通,幸而內裡的鱈魚肉細嫩而不 mushy,整體印象也不錯。


Chips騰騰的英式薯條,炸得算香脆,內裡的薯肉也頗鬆泡,然而或許店方預咗客人會拿它蘸茄汁同吃,空口吃薯條的話我覺得下鹽不足,而茄汁我又麻麻,結果就變成狂蘸 tartare sauce 來吃了,哈哈。題外話,跟炸魚的薯條是可 refill 的,然而我倆甚至連本身嗰份也吃不完,份量實在超大耶。


iced tealemonade 埋單每人 GBP14 左右(以當時 GBP1.00 = HKD10 計算,約 HKD140),不算頂級美味,但
吃得滿意啊,而且一定Rock and Sole 好吃得多,人在 Euston 的話也一試無妨。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4/5

The North Sea Fish

7-8 Leigh Street, London WC1H 9EW, United Kingdom
http://www.northseafishrestaurant.co.uk

Thursday, 22 February 2018

我們的自家出品 -- 蔥油開洋拌麵

多年前在九龍灣上班的日子,德福二期的 翡翠拉麵小籠包 曾是我的午餐飯堂,而每次光顧也幾乎會點 蔥油拌麵 來吃,除了因為它是餐牌上較便宜的選擇,當然亦因為做得不錯吧(註:IFC 分店卻在我的黑名單,原因請見此!)。又曾經最喜歡 Elements「第一代」夏麵館的出品,當時覺得簡直是好吃到識飛,可惜後期又是不行直至新年前買了一些蝦米才把心一橫決定自己試做,而經過兩、三次的實驗,終於弄出真正滿意的 蔥油開洋拌麵 了。


 切幼絲(「幼」的定義是 每條闊度不超過 5mm,夠幼了吧?),份量隨意,不過就當然愈多愈香吧。只做一次吃的 1 人份,一般我會用下圖這麼多,而且 一定要用蔥白!一定要用蔥白!一定要用蔥白!非常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只做一次吃的 1 人份,加上我家的 泰國蝦米 本身都幾大隻,所以 6 隻 已非常足夠了。蝦米洗淨、抹乾後,加入 沸水 50mL 及 紹酒 1 湯匙浸泡半小時左右


蝦米浸泡至軟身 後,用廚房紙或乾淨毛巾 
水份徹底抹乾;浸完蝦米的酒水也請留起。


浸完蝦米的酒水 加入 糖 1/2 茶匙、生抽 3/4 茶匙 及 老抽 2 茶匙 輕輕拌勻,再用 微波爐中大火加熱 1 分鐘(註:亦可倒入鍋內以小火慢慢煮勻),便成 拌麵醬汁 了。

作為 1 人份午餐,
麵條 100g初時試做用了幼如 capellini 的上海麵,入口幼滑有餘卻煙韌不足,後來以 台南產關廟細麵 代替,效果好多了。

購自阿信屋

燒熱鑊,下 油 60mL,油熱後轉 最小火,加入 鹽 1/5 茶匙蔥絲 煸一會。


榨蔥油的同時,也 燒一鍋水把麵條煮熟、瀝水 吧。講開又講,由於我不喜歡吃腍麵,但又怕過冷河後醬汁不能「掛」到麵條上,所以根據包裝上指示的時間再減 1 分鐘,且 煮完死都唔過冷河

蔥絲煸至 乾身、略焦 後,撈返上來瀝油備用;此時,剩在鑊內的油應有陣陣濃香而不焦的蔥油香味了

繼續使用同一泡油,
加入蝦米以最小火輕輕煎炒至變金黃色;期間可輕兜吓佢,但千萬別炒太久啊,不然吃起來會硬到 hihi 耶。

撈起備用。

關火,加入已煮熟、瀝水的麵條快手兜勻,確保每一根條也沾上開洋蔥油。

蔥絲、蝦米整齊鋪到麵條上,再 澆一圈拌麵醬汁食得!蝦米鹹香酥化,蔥油夠香,麵條帶點煙韌,拌勻鹹甜有致的拌麵醬汁,超好吃 der~

話時話,最近做了給大蝗蟲吃,蔥白、蔥綠 比例約 3:7榨出來的蔥油好像特別香呢。

Monday, 19 February 2018

32 分 out of 30 分 @ Mott 32 卅二公館

10-12-2017

一年一度的 C 太太生日飯當然又是吃中菜,而聽見 R 提議去 Mott 32
簡直是「心心眼」兼流晒口水 — 媽呀!想試好久的啦!


一直知道這裡有 雞尾酒 供應,聽說還調得很不錯,我們一場來到也固然不會放過「飲好西」的機會,而我選的 Forbidden Rose - vanilla infused Macchu Pisco, passion fruit, lychee, chili, lemon, flower (HKD140),賣相令人想起 tiramisu 耶,哈哈。面頭粉末像是脫水紅桑子,入口幼滑但帶點苦味,雞尾酒本身則以熱情果的香味為主,荔枝的甜為副沒澀味,也沒太大酒精感;雖然喝至尾段會覺得偏甜了一點,但整體而言也蠻好喝,滿意

大蝗蟲點了 Hanami - Michter's bourbon, Tanqueray Gin, umeshu, yuzu, shiso, ginger beer, chrysanthemum (HKD130),我淺嚐後主要喝到薑啤的微辛及梅酒的酸甜,印象還不錯

蒜香手拍青瓜 (HKD70):這裡用上「起釘」那款青瓜,賣相工整,吃起來卻既鬆化又入味,滿滿鎮江醋的香而不酸嗆,又帶陣陣麻油香味好吃。蒜拍青瓜看似簡單小品,在外面卻總是遇不到認真對待它的食店,幸而這裡的吃罷完全沒失望 — 尤其它賣 70 幾蚊一碟並不便宜耶,哈哈


蟹粉小籠包(每隻 HKD128):一籠一大隻我們笑說這應叫「大籠包」才對,哈哈。湯包薄身、煙韌而不易破,而且非常滑溜;內裡湯汁充足,蟹粉、豬肉餡更是甘腴不腥,超好吃!旁邊另上的薑汁醋也很不錯,芳香、溫醇,酸香不嗆喉,配小籠包同吃具畫龍點睛之效

蜜汁頂級西班牙黑毛豬叉燒 (HKD295):看起來有點瘦,咬下卻是鬆化無比,蜜糖份量也恰到好處,吃起來不但香甜不膩,還嚐到黑毛豬本身鮮香肉味,正呀喂!這是店家的其中一味招牌菜,據悉亦非常好賣,真慶幸我們早早在訂位時已預留一份呢,嘿嘿。


芥末澳洲 M9 和牛粒生菜包(每件 HKD83):生菜賣相整齊漂亮,吃起來也乾爽脆口,配以香口惹味的牛鬆,沒得輸啦。 


看過 Hong Kong Tatler Dining 介紹 煙燻黑鱈魚 (HKD260) 為叉燒、片皮鴨以外的另一 signature,加上大蝗蟲超喜歡銀鱈魚,是晚自然不會錯過這一味。上檯時以玻璃罩蓋著,開蓋後立即嗅到「文武廟」般的氣味,實在令人未起筷先興奮耶,哈哈。說穿了,滬式燻魚及脆鱔 hybrid 兼豪華版內裡的魚肉嫩滑甘香外皮則超脆口,煙燻味超濃郁,醬汁的濃甜更 cut through 了魚肉本身的油膩 — 不愧為招牌菜耶,超好吃 der~

蒜蓉炒豆苗 (HKD260):蒜蓉剁得有點大粒,但菜炒得香又夠,好吃。

黑虎掌菌紅燒豆腐 (HKD180):紅燒豆腐的主要味道來源從來是蠔油芡汁啦,這裡的調得香濃而不會杰撻撻,蠻喜歡的。先炸後炆的豆腐吃起來外煙韌內軟滑,豆香亦不錯;還有黑虎掌菌毛豆及菜遠,後兩者沒啥特別,前者則爽口清甜,好吃。

炸子雞:下圖屬 半隻 (HKD230) 份量,弄至雞皮超脆,雞肉嫩滑,手勢是不錯的,可惜調味方面實在不是我喜歡的安排 — 這裡是在碟邊撒上鹽花供客人自行蘸吃,不蘸鹽的話,雞件吃起來是淡而無味的嗯,還是由店方均勻調味的傳統作法較合心意

所以嘛,與以前 港島廳 的炸子雞平排比較,這裡難免輸一個馬鼻了。
(攝於 2015 年 9 月中旬)

阿拉斯加蟹肉飛魚籽炒飯 (HKD230):炒得略濕,但蟹肉、飛魚子份量極多,蟹肉更是鮮甜無比,加上整體調味 OK,也滿意的

這裡的甜品有中有西,席上卻只有我選西式的 血橙石榴慕絲餅配脆麥片茉莉花味雪糕 (HKD115) — 無啦啦標奇立異添,哈哈。圓形的 mousse cake 由外至內三層分別是 mousse、蛋糕及像是果醬般的 paste,血橙、石榴的味道同樣存在酸香自然,作為餐後的消滯小品真不錯耶。旁邊的茉莉花雪糕也好吃,清香、細滑又不太甜,而且花味不會假假的,喜歡。 

大蝗蟲的 香芒椰汁糯米卷 (HKD80) 一客有 4 件(呃,只顧吃,忘了拍照!),我吃了一口後的印象是正面的,糯米皮夠煙韌,芒果也香甜,好吃;而下圖的 芝麻糊燉蛋白 及 廿五年陳皮紅豆沙 我就沒試了。

所有嘢也非常好吃,然而埋單每人約 HKD810 實在不便宜啦 — 幸好我生日嗰時沒提議來這裡啫,不然「宰割」了人家就 GG 了,哈哈。
味道:5/5
環境:5/5
服務:5/5

Mott 32 卅二公館

中環德輔道中 4-4A 號渣打銀行大廈地庫
http://www.mott32.com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