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5 March 2018

飯榮興旺 @ 旺記冰室

滑蛋叉燒、滑蛋蝦仁是我非常喜歡的送飯菜式,自己卻甚少主動 order 此等碟頭飯來吃,除了因為總是太大碟搞到食唔晒(註:要求「扣底」是無用的,份量仍是太大),亦因為茶餐廳的「滑蛋」十居其九也是「卵とじ」而非「炒滑蛋」,主成份總是杰又鹹到 hihi 玻璃芡,實在不是我杯茶。以前偶爾會往大坑裡鑽,但今時今日最喜歡的,就一定是灣仔、鰂魚涌也有分店的 旺記冰室 了。
(2017 年 11 月底 攝於 鰂魚涌店)
(2018 年 1 月下旬 攝於 灣仔店)

自家製叉燒 日本滑蛋飯 配 旺記秘製甜豉油 (HKD54):叉燒標榜由店方「自製」,一邊廂香甜軟熟,另一邊廂卻仍嚐到淡淡肉味,拍得住我近期最愛西環波記叉燒耶,超好吃!「日本滑蛋」固然是另一賣點,炒得嫩滑,吃起來鮮香也合乎預期,還有勁多蔥粒增添辛香,喜歡啊。甜豉油煮得香甜又帶點蒸魚豉油 feel,就連飯底馬虎品質不錯且也煮得 OK;大兜亂的吃,大大満足也!
(2017 年 11 月底 攝於 鰂魚涌店)


叉燒蛋飯以外,鮮薑汁豬膶鮮雞湯通粉 (HKD46) 是餐牌上另一標有「推介」的食物。坑通蠻 Q 彈的,薄切豬膶灼至全熟,但吃起來超爽囗,味鮮而不苦,加上件頭不小,份量也不少,滿意也!湯底喝罷不口渴,薑味甚濃且熱呼呼,吃得我滿頭大汗耶,哈哈。
(2018 年 1 月下旬 攝於 灣仔店)

跟餐飲品我總會點 熱奶茶(至今卻又總是忘了拍照,Orz),喝起來卻是薄身又味道單調,幸而茶底沒澀味,喝罷也沒一口酸味或嚡口嚡脷,也收貨啦。至於隨通粉餐附送的 鮮牛油麥包厚多士 及 4.3 牛奶炒日本滑蛋,炒蛋夠油滑又夠蛋香,調味也剛好,與華星的差不多好吃;前者我加了 HKD5 轉 奶油豬,烘得熱辣鬆脆,煉奶、牛油充足,而且份量與散點的相同,抵吃啊。
(2018 年 1 月下旬 攝於 灣仔店)

散點的 奶油豬 (HKD18) 水準反而更飄忽,雖然煉奶、牛油同樣充足,可惜豬仔包本身幾唔新鮮吓,烘完外脆但內不夠軟熟矣。
(2017 年 11 月底 攝於 鰂魚涌店)

較貴的一次埋單每人 HKD63,雖然坐得有點擠迫,但環境乾淨、企理,店員阿姐們也友善有禮,加上滑蛋叉燒堅係好吃,難怪總是其門如市了。
(2017 年 11 月底 攝於 鰂魚涌店)

味道:4.5/5
環境:3/5
服務:4/5

旺記冰室 (Mon Kee Cafe)
鰂魚涌店 英皇道 957-959 號惠芳閣地下 A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MonKeeCafeQuarryBay


灣仔店 @ 謝斐道 130-146 號建利大廈地下 4 號

http://www.facebook.com/Mon-Kee-Cafe-旺記冰室--67396658276647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